創作內容

0 GP

短篇

作者:夏涼│2014-12-06 22:47:54│巴幣:0│人氣:85
  晦暗的天空遮蔽照耀大地的陽光,如寒冰般的雨水滴在伊諾亞的褐髮,滑落至手臂,再從手臂滑至手中的長劍,最後從劍尖緩緩的滴落在地上。

  然而雨並沒有澆熄伊諾亞心中復仇的烈焰,琥珀色的雙瞳燃燒著熾熱的火光。踏著憤怒的步伐,走向倒在地上的一名中年男子。

  那名男子是當地的一名富商,有著肥胖的身材,留著小鬍子,手上總是帶著五六個閃閃發光戒指。昔日總是仗著有錢有勢,欺壓著純樸的平民。強收土地,奪取他人的妻子讓自己享樂。

  「饒……饒了我吧……」

  富商雙手合十苦苦的哀求著伊諾亞。全身不停地顫抖著,像一隻被貓逼到死角的老鼠,只能等待被玩弄的命運。

  「你要多少錢我都會給你的!你要多少土地我都會給你!求求你……放過我吧。」

  伊諾亞用不屑的眼神,看著跪在地上的富商,彷彿看到了世界上最骯髒齷齪的生物。

  「錢?土地?你這死性不改的傢伙!我要這些東西幹什麼?那些你從善良人民的那兒奪取的財物,你有什麼權利把它交給我?我又憑什麼接受?」

  「那……女人!對!這位劍士大人你想要多少……」

  不等富商把話說完,伊諾亞用腳狠狠地把富商踢得向後翻了兩圈。

  伊諾亞兩道眉毛倒豎,嘴角抽動,握著劍的右手關節都以泛白。

  「混蛋!」

  「你再奪走我的伊諾娃時,為什麼會沒有想到今天你將面臨的下場!你現在還有臉跟我談女人?」

  想到再也見不到那宛如雪般潔白的臉;如翡翠般翠綠的雙瞳;如絲綢般滑順的秀髮。在陽光下閃閃動人,飄逸的金色長髮,在田園間步行的曼妙身姿。那足以融化伊諾亞內心的微笑,已經成為過去式。

  兩道淚不自主地從臉上滑下。

  為了伊諾娃!我一定要殺死他。

  為了讓她能夠安詳的沉眠。我一定要殺死他。

  為了讓正義的以伸張,我一定要殺死他。

  這五年,伊諾亞苦練劍術,苦苦地等待著機會,而他終於在今天可以如願以償。

  「你對伊諾娃的事應該沒什麼好辯解的。」

  富商因為剛剛伊諾亞踢擊,所以只能發出些許聲音。

  「我……不……故意……饒……」

  伊諾亞露出了一抹勝利的微笑,自己五年來的目的終將達成。在耳中彷彿可以聽到凱歌高唱。

  他向前踏了兩步,用劍尖對準富商的心臟。向上拔起,準備向下刺擊,終結富商生命時,他聽到了宛如銀鈴般的聲音,在耳中迴響。

  「伊諾亞,等一下。」

  「伊、伊諾娃?」

  伊諾亞嚇得向後退了兩步,不過立刻回過神來。

  「伊諾娃,為什麼阻止我。我是為了讓妳能夠安息才這樣做的!」

  伊諾娃輕笑了兩聲。

  「伊諾亞,親愛的。我知道你這五年為了我,沒一天睡好,沒一天吃飽,但我並不渴望你復仇啊!沒錯!他是侵犯了我的身體,侵犯了我的貞潔,奪走了我的生命。但我只希望你能過上安穩的日子,你能夠幸福,我就很開心了。」

  「伊諾娃……」

  「你殺了他,你會變得幸福快樂嗎?還是你只是活在過去的傷痛呢?」

  「我……」

  「我尊重你的選擇,謹慎的選,伊諾亞。」

  「伊諾娃!」

  但剩下的只是雨滴落在地面的聲音,婉轉的嗓音再度消失。

  富商用顫抖的雙手拔下胸口的一條項鍊。

  「劍士大人,如果……如果你非要殺死我的話,請好好地照顧我的家人,這是他們的畫像,請你收下。」

  伊諾亞看著富商手上的項鍊,緊咬著嘴唇。

  自己有什麼權力奪走別人的幸福?

  自己經歷過的苦難,有必要讓別人在體驗過一次?

  他嘆了口氣,緩緩的把劍放入劍鞘。

  「你是個人渣,但我放你走,在我後悔前給我搬離這個鎮。如果再讓我看到你為非作歹的話,這把劍,將會插在你的心窩!」

  「是、是、劍士大人,謝謝你的大恩大德,小的感激不盡。」

  富商連滾帶爬的消失在街的一端。

  伊諾亞望向陰雨漸停的天空,陽光穿過雲與雲之間的縫隙,灑落在地表。

  「不知道會不會有彩虹?伊諾娃。」

  奪走他人的生命與脫離過去的陰影。

  活在憤怒中與望向未來。

  伊諾亞雖然選了後者,但他依然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做了個正確的選擇。
  
  
  十年後。

  男子身披騎士團團長披風踏入一個綠草如茵的墓地,手中捧著一束白花。琥珀色的雙眼散發著溫柔的光芒。

  他跪在一個墓碑前。

  「伊諾娃,好久不見了。」

  風輕輕地吹著他的褐髮。

  「謝謝妳十年前的提醒,我已經找到自己的方向,當上聖殿騎士團的團長,或許我以後不能常常回來看你。」

  「但是我會將妳保存在我的心中,而妳可以安息了。好好地睡吧!不被打擾的沉眠下去吧!」

  男子輕輕地吻了手中的花朵,放在墓碑旁。

  「團長!好了嗎?我們還有任務。」

  「好的!」

  男子起身望了墓碑最後一眼。

  「再見!伊諾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73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eanhsi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和睦兄妹踏上勇者之路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