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葡萄美人*二

作者:婼凤│2014-11-23 21:58:18│巴幣:0│人氣:69
醫院內
葡萄躺在病床上,插著呼吸管,醫生與護士一旁小聲交談著今日情況。
學校的老師們,收到消息也緊急趕來探望,一旁與葡萄的母親問候著。
"陶媽媽,葡萄老師狀況還好吧,你臉色看起來有點遭,要不要休息一下這邊我來照顧?"在學校與葡萄較好的橘子老師說著。
"我不要緊,只是擔心,她不清醒之後該怎麼辦"陶媽媽哽咽的說。
"陶媽媽,一切會好轉的,對了那個司機怎麼說"橘子老師問。
"那個司機說是我們家小陶沒看路,怪的了誰,還說要告就告他沒在怕,這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就給陶爸去處理,我也不過問,現在只希望小陶清醒就好"
"這很過分耶.."
"哀.."
醫生走過來"請問哪位是家屬"
"我我,醫生呀,我們小陶..."
"陶媽媽您好,目前看來昏迷指數3,還是屬於危險邊緣,還是需要再觀察,如果這一兩天還是不行..."醫生後續沒有說下去只拍拍肩膀。
陶媽媽聽到這也不禁哭了出來,"醫生,麻煩,真的再麻煩,不管怎樣不要放棄小陶"
"陶媽媽,我當然能幫盡量幫,但這個情況..我還是會盡力,我這邊還有下一床病患需要檢查,再麻煩林護士你跟陶媽媽說一下注意的事項"
林護士接手後,醫生離開,護士低聲安慰陶媽媽順便說明病情相關注意。

*
迷迷糊糊中,葡萄聽到嘩啦嘩啦的聲音,又聽到像金屬摩擦拖著地板的聲音
"好吵"葡萄努力將眼睛睜開,卻發現似乎有人拉著她的手往前移動。"你們是誰?"
"...走好"耳邊傳來陰冷的聲音。
"不要拉著我..你是誰"葡萄越掙扎,手就被拉的越緊。
跨過了一到門檻,再走上幾個階梯,到了像古代府衙的地方。
"來者何人"一道低沉的聲音從前方赫喊。
"稟大人,冤魂,陶容樂帶到"
"陶容樂!抬起頭來!"
葡萄聽到聲音將頭抬起看向前方,眼前桌台上坐著一個人,看起來黑溜溜的看不清長相,一對眼睛兇巴巴的望這自己,這讓葡萄嚇了一跳,不自覺的將眼睛轉移,不想與其對看上。
判官翻著手上的本子,唸著"陶容樂,冤!於10/25,過斑馬線無辜被惡魂戲弄導致死亡,於北服務陰府單位失誤所致,特許回陽,退!"
葡萄還沒意識到時,已被狠狠往後一拉,接著一個小女孩被帶到跟前的位置,判官接著說"陶樂容,冤,於平曆初六,河邊漿洗衣物失足落水,陽壽未盡應前返回陽,但因溺水過久神識已殘,餘生難享安平,故將陽壽折於下一世,退!"
接著女孩也站到了葡萄的右手邊,面無表情,接著兩人被拉著手銬,進入左手邊的小門,先來到了一間上門寫著篆字體入世二字,進入門後來到一旁像水池大小,淡黃色的水波隱隱波動著,接者葡萄被往下一推,不知是否推的人太大力,竟連同旁邊的小女孩也一併掉下來。
"小心!"一旁的鬼差緊急拉了一把拉住了葡萄,仔細瞪眼"不好!拉錯人"反手一推,卻已沒看見與她名字相似的女孩。
看你做的好事~~~~一旁給我待著!"一旁來不及拉上小女孩的鬼差惱怒的對著葡萄吼著,一把將陶容樂往後一推。
"呃..."葡萄退了好幾步才站穩,尷尬的看著鬼差們跑來跑去。
"這、這!這該怎麼辦呀"
"不如再去勾回來
"勾回來,對呀!去勾回來吧,小乙你去!"其中一個鬼差推推旁邊的肩膀。
"不不不!要去你自己去,私自下凡,這罪我擔不起"名叫小乙的鬼差,連忙拒絕。"再說了,這凡體被撞成這樣,勾來勾去,元氣大傷,回了陽歸了魂,七魄不穩早晚會出事情的!"
"你不做,難不成我做!?這差總要有人擔,不然怎辦,辦事不嚴,這罪丟下去也脫層皮"
"這..."話至此,兩名鬼差苦惱著沒對策。
"那個,不如讓我去跟閻王大人說是我的錯..."葡萄小心翼翼地說。
"說?說你的錯還是說我辦事不利!"小乙鬼差一個橫眼掃了過去。
"呃..那該怎麼辦.."葡萄想了一下"還是不然我跟那個女生交換,換我去躺著,她代替我活著!?"
"欸!你說換就換!?"小乙口氣更差了,心中一把無名火正燒著,"你算個什麼東西,不過是小小魂體,出這什麼鬼主意"
"慢慢慢!!小乙,她說的也不錯,反正這歸魂只要安好體魄,其他放哪都一樣,誰也不會去看"
"不成不成,這小孩是要躺著的,這女的是要走動的,現在改過來,哪天問神問佛的想到,一查這可不好玩"小乙連忙搖頭,"再說,這女人的家人可還活著呢,你可別忘了,那還願是有上邊的神差,在看管著呢!"
"那可怎麼辦才好.."
此時已跳入池內的女孩,已跟葡萄的軀體漸漸地在融合中。
"啊!你們看!"橘子老師驚叫了一聲,見病床上葡萄一陣一陣的抽動,"快!快去叫醫生來"
一群人手忙腳亂的,看著醫生與護士檢查著,"奇怪,沒看過這樣的事情...病人的家屬..?"
"我...我我"陶媽緊張的握緊了手,"醫生阿,是..怎麼了 ?"
醫生將聽診器收起,拿起一旁的病歷表書寫,"陶媽媽,病人看起來沒有異狀,只是還沒醒,至於為何會抽動,這可能還需要一些時間做觀察判斷,待會麻煩你先到櫃台填寫申請書,林護士表格麻煩你待會交代一下..."
當鬼差小乙跟小甲,正在苦惱時,一旁見到已融合完的葡萄,尷尬地指著病床說"那個..她醒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46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iggelov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葡萄美人* 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