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櫻花草

作者:酪梨牛奶│2014-10-30 20:34:01│巴幣:10│人氣:259



  「好喜歡妳。」面對在病床上的我,妳是這麼說的。

  「這樣不好吧,我可是女孩子哦?」我打笑著回應,卻讓眼前的妳淚水如虹雨般灑落。

  「都病成這樣了,妳還有心情開玩笑!」妳的淚珠不停的落,正如我漸漸凋零的生命,卻又是那樣的晶瑩、光彩……

  我摸摸她的臉,被淚水沾濕的唇瓣,看著妳,用盡最後的力氣擠出一絲微笑。

  就像那天的月光。

  那年的我在一棵唯美的櫻花樹下彈著吉他,唱著最喜歡的歌曲「櫻花草」,而周圍的薄雪草隨著微風搖曳著,窸窸窣窣的草兒們與我的吉他達成完美的和聲。我笑著,讓月光灑在我身上,如此閒適。

  「戀人手中櫻花草,春彩滿佈的微笑,種下了一朵朵青春璀璨的年少……」耳邊突然傳來女孩的歌聲,我仰頭一看,飄飄的髮絲順著微風散著一縷清新的檸檬香,白色系的碎花洋裝有了月光的襯托,宛如月光精靈似的降臨在我眼前。

  我放下手中的吉他,目不轉睛、不,是無法轉睛的看著她那如藍寶石般的水亮眼眸,好美…真的好美。

  「怎麼不繼續彈了?很好聽呢。」她困惑的看著我,然後又回予我一個靦腆的笑容。我也笑了,拿起吉他,再次刷著只屬於我的和弦。

  「戀人懷中櫻花草,聽見胸膛心在跳,偷偷的,在思念,那是我們相愛的,記號……」我們一起合唱著,她的歌聲就和她身上飄出的檸檬香一樣,清新、清脆,而我的耳朵彷彿受了神的洗禮,從來沒聽過讓我如此心動的歌聲。

——

  有了這次的相遇,我知道她的名字叫做水檸,非常適合她水亮的眼以及身上的檸檬香。我們有著共同的嗜好,我們一同喜歡音樂,她喜歡鋼琴,我喜歡吉他。我們喜歡唱歌,她的聲音清脆乾淨,和我的吉他異常的搭調。相同的血型、相似的個性,一切的一切是那麼的合得來,就好像遇見了另一個自己。

  水檸還有另外一個專長,就是做飯。我最喜歡她煮的義大利麵,不同於一般市售的冷凍義大利麵或是高級義式餐廳做的,她的義大利麵帶有獨特的檸檬味。口感永遠都是那樣的細膩與純潔,往往總希望能再多吃幾盤,不過多半都是被拒絕,她總是說,好的東西不能太常出現在生活中。

  慢慢的,在日日夜夜的相處下,我喜歡上她了。但是我並沒有勇氣提出告白,甚至是沒有資格,畢竟我……仍然是個女兒身。

  不知道她會不會發現呢?曾經,她告訴我她想要一個有寬厚的肩膀、一個能夠依賴、保護她,陪她完成夢想的男人,一切的一切都是男人。我是女人,我沒有厚實的肩膀,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夠讓她依賴或是保護她,我甚至沒辦法保證,我剩下的歲月,夠不夠陪她完成夢想。

  不過,能像現在和她平凡的在一起,這就夠了。

  隨著時光流逝,原本抑制住的病情早就超乎預期的惡化,老是咳嗽咳的撕心裂肺、骨關節痛得要命,體重持續減弱,身體也老是瘀青來瘀青去的。其實我早該住院的,但是為了水檸,我選擇繼續在家休養。

  關於我的病情,我選擇瞞著水檸……

  我是個白血病末期的患者。

  也許是我太天真了,直到水檸發現我再也沒辦法笑著陪她以後,著急的她騎著機車衝到醫院找我。她看見了插滿管子的我頹廢的模樣,我看見了她淚流滿面的哭臉。

  「為什麼妳不告訴我,為什麼!」她激動的握著我的手,我也想告訴她為什麼,因為我愛妳啊!我不願讓她為了我的病情擔憂,更不願讓她看見我頹廢的一面……然而我卻領悟了,這一切都只是我的自私而已。

  我摸摸她的臉,被淚水沾濕的唇瓣,看著妳,用盡最後的力氣擠出一絲微笑。



  「對不起,讓妳傷心了。」機器刺耳的聲音響起,那句含在口中的我愛妳,似乎再也沒有機會對妳親口說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01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04-10 11:51

無星之夜

02-17 13:09

酪梨牛奶
[e24]02-17 1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oku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