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德古拉:永咒傳奇》文長觀後感♥我愛看電影

作者:666│2014-10-11 22:42:30│巴幣:0│人氣:789


大家好,這篇前段基本無雷,提供給還在考慮的人看,

不過每人定義不同所以還是標微雷。

至於中段就雷到你可能不用進電影院了XDDD



上映第一天就去看這部完全是因為閃光是個超級吸血鬼迷,所以被強迫入院。

不過入院前看完預告片發現「這部德古拉根本就是蝙蝠俠始祖阿!!」

所以就當英雄片看吧。

畢竟當初「黎明升起」看到蝙蝠俠為了高譚市,開著飛機載著炸彈往海洋飛去的那幕,

我可是感動到瘋狂落淚然後被閃光恥笑看英雄片竟然能哭。

FK!!!這麼感動的畫面怎麼能不哭呢!能不哭呢!!能不哭阿阿阿阿阿!!!!!!!!!

好吧,離題了,今天要談的是比蝙蝠俠還OP的德古拉。













----正文開始----(蛤?前面??看不出來前面只是為了歌頌蝙蝠俠嗎摳鼻)-----

以下微雷












首先不得不說,整部片劇情流暢度很夠,雖然沒到絕無冷場但絕對不拖泥帶水。

沒有多餘的廢話、多餘的畫面讓你有時間偷看旁邊的正妹、前面的情侶??

電影開始到結束,你會發現在這一小時半,幾乎無法思考螢幕外的事物。

(流暢度很夠的意思:就像你坐上馬桶到你起身為止,都毫無阻塞一路暢通)



開場的前半段有人可能覺得步調較慢,但其實剛好,可能是後面步調過快導致的錯覺。

中段開始會慢慢加速,然後不知不覺的就進入高潮!!

當你意識到結束時,有的情緒不是錯愕,而是覺得可惜但又滿足的意猶未盡。

(好吧,我承認上面這段話怪怪der..)



音效部分滿棒的,一直都有帶出該有的情緒。

在配合拍攝的手法,有幾幕真的被搞得頗緊張,也可能是我代入感太強XD

拍攝的畫面都很美,可以好好欣賞每個畫面的資訊。

不過配樂部分只有一段讓我亮了一下而已,其他就沒印象了。



接下來談談我們的主角德古拉吧!

個人覺得演的真的很棒,從前三十分鐘就可以看出許多細節,

這也是我說前面步調剛好的原因之一。

德古拉是一位領袖,但當他在片中第一次回到房間要跟妻兒見面時,

他可是在門口把自己從一個剛發現大難的領袖轉換成一位慈愛的父親、親切的丈夫。

由其是這段與妻子應對的過程,非常耐人尋味,還沒看的人可以留意一下。

而變身成為吸血鬼的暴戾之氣、發狂的表情都很到位,可能也因為有加特效吧。

整部片下來,德古拉就是個真男人。

報喜不報憂,但又不會嘴硬不說產生誤會,

責任感異常強烈,不愧為蝙蝠俠始祖!?



講到這應該還沒雷到人吧!

接下來講講這部比較可惜的地方。



這部的許多設定其實都還好,有些地方甚至只能說「勉強」讓人接受。

有很多地方其實只要再多一個畫面、一句台詞,就可以完美的詮釋基本設定。

而不用讓觀眾自己腦補,甚至誤會怎麼有點不合邏輯?

一小時半真的太可惜這部片了,看完真的是又滿足又可惜。

就像我前面說的,這部片沒有多餘的畫面、多餘的廢話,

也沒多餘的時間補全細節,所以進場後有些地方真的需要自己腦補。





--------以下將會開始爆雷,不想被雷到的可以直接跳到結尾---------









開始雷之前,想先問一下有人知道女主角往下墜的配樂是甚麼嗎??

這是整場唯一讓我亮一下的配樂,感謝!









接下來談談幾個我覺得值得討論的地方。



在德古拉要把兒子交出去時的那段劇情,說真的這段如果再多一點會更棒。

當德古拉的老婆看到德古拉與蘇丹特使一起回來時,身為母親的角色開始爆發。

這段看的很心酸,母親整個大崩潰,

而身為一個領袖、丈夫的德古拉,當時內心一定是非常糾結,

他並不是一位能夠為了某個人而放棄其他人的人,除了他自己。

所以德古拉毅然決然踏入了黑暗世界。

乾,看到這幕我腦中一直浮現,貓女與蝙蝠俠的對話。








貓女:「你對這些人不再有所虧欠,你已為他們奉獻一切。」

蝙蝠俠:「不是一切,還不夠。」








(是說蝙蝠的命格就是犧牲自己成全別人嗎?)



除了前段講到的「德古拉回房」及剛剛談的「糾結的德古拉」這兩段劇情外,

還有兩幕就是,「身份曝光」及「老婆遺訓」。



當所有人到達修道院後,大家發現德古拉變吸血鬼這段其實可以處理得更好。

平民部分可以多表現一些對於惡魔的恐懼與只能倚靠惡魔的矛盾。

德古拉部分可以多些內心戲,憤怒無奈背叛等等...

個人覺得這段最好發揮的是德古拉的老婆,也最應該讓她發揮。

前面崩潰過的莎拉蓋登(德古拉老婆),絕對能在這段再崩潰一次!!

不過是以一位妻子、一位王妃的角度崩潰。

只要知道真相的王妃出來發瘋崩潰的指責你們這些王八蛋平民忘恩負義,

然後一邊哭一邊想衝進火場,卻又讓平民以為她被惡魔控制阻止她救人,

最後再讓經過多出來的內心戲洗滌後的德古拉從火場慢步出來安慰王妃。

接著德古拉冷眼看向不敢上前的平民,像他們證明自己還是自己後,

再來一段大義凜然的台詞,這段就可以帥氣END惹~



最後一個,莎拉蓋登死的這段,個人覺得死的太快太可惜。

這段絕對能夠演得很有張力,只要把德古拉所有情緒爆發出來絕對精彩。

人民被屠殺、兒子被抓,自己最後的精神支住,在自己的眼前不斷往下墜落,

明明已經犧牲了自己能夠犧牲的一切,包括自己,卻還是甚麼都挽救不了。

這種無力、懊悔、憤恨,沒有演出來真的是太可惜了!!!

只要配合這種情緒,吸老婆的血讓自己徹底魔化,這畫面一定很美。

這段高潮如果演出來,這部應該會成為我人生第一部落淚的爽片。

整場最有情緒的配樂,就這樣錯過了。







-----------------------總結--------------------------





還是得在說一次,這部片真的很可惜,因為可以再更好。

其實很想看看初剪版本,不過最後竟然是這個版本上映,

那就只能說明可能這個版本已經是最好的方式,節奏掌握是真的不錯。

或許兩小時多的版本有許多不必要的東西。



其實不一定要進電影院看,

不過進電影院會有加分的效果,畢竟特效真得很棒!

而且OP英雄對抗軍隊的戰爭畫面似乎滿少見的?

許多情緒還是進電影院比較容易感受到。

主要推給有愛的人及喜歡進電影院享受電影的嘗客。




謝謝大家看完這麼長的分享文


P.S 話說我是看完這部片才對德古拉有了比較完整的概念。

P.SS 我怎麼覺得續集完還可能出個外傳,演個當初被封在洞穴的故事!?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14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德古拉|吸血鬼|蝙蝠俠|永咒傳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aron1594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好書推薦) 二十世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