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極短篇】冷.澪

作者:廢托Dystopian│2014-10-11 14:48:04│巴幣:10│人氣:174
    

  「澪,再過四天就滿十八歲了,有任何感想嗎?」

  「妳這麼一問,讓我回想起一九九六年的秋天的夜晚,伶仃、悽愴、孤寂的夜晚。」澪伸出纖細的手指計算。「正確來講,是三天又十二個小時。而再過三天又十二個小時,苟且偷安的我,就要在這個為小行星上待十八年了。」

  A小姐頓時間語塞,且表露出哀傷的神情,就像是她昨天才領養的小柴犬突然腦中風暴斃似的。

  「或許妳不清楚那天夜晚的所有情形。」澪想一會兒說。「我真的想讓妳瞧瞧那天晚上的天空。」

  「那天晚上的天空有什麼特別的嗎?」A小姐問說。「又大又圓的月亮?還是美麗的星空?」

  「算妳只答對一半。」澪昂起頭來,神氣十足地說。「不說妳一定不相信,那天晚上的月亮紅得不可思議,就像是有某人用鮮血來獻祭祂一般。」

  「好,我相信。但是妳認為是誰的血?」

  「這個我就不清楚了。」澪搖搖頭說。「總之不是妳的和我的就是了。」

  其實A小姐她是完全不相信的。其中包括澪所說的一切,澪的行為舉止,以及此時此刻空間與時間相互制衡等等荒謬理論。但她唯一確信的是,她是愛她的,真實的愛著她,是一種打從心底深處且超越現實的愛。

  「除了血紅色的新月外,還有最讓我頭疼的白色點點。」澪嘟起小嘴,像是回憶起困擾她已久的往事。

  「白色點點?」A小姐疑惑地說。「是說星星嗎?」

  「妳既說是星星,就是星星吧。可是我倒覺得它們是不懂得偽裝的奧菲莉亞。」

  「妳說它們美麗?」澪緊接著說。「是的。我承認它們很美麗,美得無與倫比,美到讓人們羨慕不已。但妳不知道有些東西正是因為太美了,而遭人們妒忌、排擠、剝奪,甚至厭惡。」

  「是因為酸葡萄心理嗎?」

  「酸葡萄也好,甜檸檬也罷。妳知道那天晚上,我真想把它們一個一個摘下來燉湯,一鍋味道不是很好的湯,然後在它完全黯淡之前,倒在馬桶裏沖掉。」

  「就算味道再不好,我也會在妳倒掉前,把它喝完的。」

  澪深深地嘆了一口氣,雙眼緊緊凝視著A小姐。

  「妳是好人。很好的人。」澪扶起她的手說。「我並不是在稱讚妳。妳知道的,好人都活不久的。」

  A小姐再不回答,只是面帶微笑。儘管是強顏歡笑式的微笑,但也自覺能已讓澪充分明白她的心意了。

  四天後,可愛的小澪在加護病房陷入極度昏迷,不久由主治醫師宣告過世。正確來講,時間是三天又十二個小時。

  享年十八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09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ilo820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