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今年在日本最後一個月的食之旅~Part.2

作者:蟬時雨│2014-10-04 14:13:33│巴幣:2│人氣:421


今天中午又去吃了拉麵,連續兩天中午都吃油膩的拉麵,腸胃開始有點無福消受(嗝)

雖然我最愛吃的拉麵是肥滋滋的豚骨拉麵,但今天吃的拉麵肥胖度比起豚骨拉麵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是一家叫做「卍力」的拉麵店,在當地人口中非常有人氣(看右下圖的排隊人潮)!老闆也很帥氣的剃了個有卍字的髮型(右上圖右邊的那位,但可能要他彎腰才看的到卍字),這家店很囂張的在周末中午只開店2個半小時,之前就聽說會排隊了,姑娘我索性開店前35分鐘去等,不過還是有人比我早來卡位啦(也只有1位)!開店前15分鐘漸漸開始多人了,入店後我點了一碗招牌的スパイス・チャーシュー麺(辣味叉燒拉麵,圖左,油爆了)

吃拉麵的第一口一定要先喝一下高湯,喝得出來用了不少香辛料和中藥下去熬,但花椒和花椒油加太多,以至於吃到最後花椒味一直停在喉嚨散不去,湯裡還帶有點酸味,可能老闆有加點檸檬汁在裡面試圖增加清爽的感覺,但香辛料過多,把檸檬的香味和清爽感完全蓋過,真要形容味道的話,有點像加了黑醋的淡味紅燒牛肉麵湯。

麵條是屬於中直麵,我個人不是很喜歡不問客人麵軟硬度的店家,這家麵煮的太剛好,我比較喜歡吃稍微偏硬的麵,尤其有些人吃東西速度慢,稍微偏硬的麵吃到最後,麵條也不會因為泡在熱湯裡太久而變得過於軟爛,果然吃到最後,麵已經變的軟軟了...

叉燒是我裡面覺得最滿意的一品,老闆給的非常大方,很大一塊,大到我有點後悔點叉燒麵,應該點普通拉麵就好,縱使這麼大一塊,但整體滷的非常軟爛入味又不會過於油膩死鹹,不過再怎麼好吃,3大塊叉燒實在是在挑戰我胃容量的極限。

關於辣度,明明寫著辣味拉麵,但吃起來不怎麼辣,果然日本人的辣度大多是參考用,餐券機有賣辣度增量1倍20円,我自己再吃個5、6倍辣度應該還綽綽有餘(如果還有下次的話)

整碗麵吃下來算是不錯啦!但就像我前面所說的,香辛料的比例調配跟油膩度過高都讓我吃完後沒有舒服的飽足感,有點不太明白為何這麼多人排隊?大概是他的拉麵有別於一般日本拉麵的味道吧!

P.S.老闆人從頭到尾都在問我右邊那位歐巴桑辣度怎樣?湯頭如何?麵條OK嗎?吃完感覺如何?連我左邊的老夫婦都順便問了,直接跳過中間的我是怎樣?好歹人家也是早早排隊來吃的!好吧~或許我不該穿著水豚君卡通圖案白T去吃麵,一整個小朋友中午翹家出來吃飯的模樣,就算老闆忽視我,我也絕對不會因此把吃後感寫得很難聽(本人這麼 peace,對不?)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35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ucifer198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年在日本最後一個月的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