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普羅旺斯花園

作者:綰青│2014-09-23 18:00:52│巴幣:10│人氣:84
         這裡是普羅旺斯花園,現在是晚上九點四十分,黑市拍賣即將開始,各位嘉賓!趕快握緊手中的牌子,以最值得的價格拍下屬於你的商品吧!
        「Yves,妨礙者入侵,更改計畫。」
         Yves,就是我,一個被組織刻意製造出來的人工智慧,不應具有任何情感,還必須負責黑市拍賣的一切安全。
         這次的拍賣物是深海人魚的七彩魚鱗,我不懂不過是一片魚麟,為何需要我來做層層的保護,甚至還有同樣是人工智慧的其他人駐守在一旁。我偽裝成參加這場拍賣的賓客,一邊用組織灌進腦海的外交手腕和其他賓客打交道,探聽有無利於組織的消息,一邊四處走動,檢查有無漏洞。
         我拿著紅酒來到無人處,雖然我只是個人工智慧,卻不明原因的喜愛獨自一人享受晚風拂過臉頰的感覺。今晚的風帶有著一絲絲陰謀的味道,但…我只是個人工智慧,我只需要做好份內的工作就好。
        「嘻嘻…哈呀~你就是Yves嗎?」有些稚嫩的聲音從樹上傳來,聽起來俏皮又開朗。
         我略抬起頭,彬彬有禮的說道:「高貴優雅的小姐,有什麼需要我效勞的嗎?」
       「可莎。」她從樹上跳下來,降落在我面前,仔仔細細的凝視著我,我不該有任何感覺,但雙腳卻會感到緊張而不自然的向後退了一大步。
         她有一頭柔順且飄逸的水藍色長髮,上面還繫著火紅色的蝴蝶結,五官細緻可人,穿著一身淡紫色的連身洋裝,就像一個備受主人寵愛的洋娃娃,十分惹人憐愛。
        「嘿!我都已經告訴你我的名字了,你還沒告訴我你是不是Yves。」她不高興的一手扠腰一手指著我的鼻子,我才會意過來,原來她的名字叫可莎。
         我歪著頭認真思索了一會,才不確定的點點頭:「他們是叫我Yves沒錯。」
        她聽了這話,用怪異的眼神看著我,不敢置信地問道:「他們?難道你不知道自己叫什麼嗎?」
         我剛要開口解釋自己是人工智慧的事時,突然警覺過來,我不是一向小心謹慎,怎麼會對一個小女孩有所鬆懈,她會不會其實是組織的敵人,打算從我口中套出一些重要機密。一想到這種可能性,我不禁沉下臉,用有禮卻帶著疏離感的口氣對她說:「宴會即將開始了,您應該去準備一下。」
        可莎本來笑逐顏開的表情頓是沒了顏色,她憂傷的低下頭,喃喃的不知在說什麼,我竟感覺到有些心疼。
        這時組織傳來了宴會必須延遲結束的要求,我傾聽著耳機上的命令並迅速地向其它人工智慧下達指示。處理完後,看著可莎因落寞而顯得嬌小的身驅,我還來不及阻止自己,便脫口而出:「若是可莎小姐不介意我的唐突,就讓我帶您參觀吧!」
         「真、真的嗎?」
          我正對於自己的失言還感到懊悔,但望著可莎一臉期待的模樣,反悔的話便不自覺地吞了回去。
          我先是領她和不久前熟悉的賓客們打些招呼,謊稱可莎是我愛玩的妹妹,因一時的疏忽,她也跟來了。聽著那些賓客虛偽的讚美,我感到些許的不耐,頭偏了偏,看向一旁的可莎,卻發現她面對這群人竟是如此的游刃有餘,好似她也經常出席此類的宴席一般,這個發現再次讓我感到心裡微微的疼。
         隨著各個拍賣品被以難以估計的高價賣出,可莎的臉色越來越蒼白,身體也有些搖搖欲墜,我只好扶著她到角落坐下來休息。
         此次的拍賣即將到了尾聲,我等著台上的主持人宣布結束,就要繼續執行我的工作,可莎突然緊緊抓住我的右手,把頭埋在我的手臂上,用顫抖的聲音低聲懇求著:「Yves!帶我離開好不好?再帶我去看看這裡的後花園好嗎?拜託你……Yves~」
         我不明白她在害怕什麼,但看著可莎楚楚可憐的模樣,我艱難的點點頭,欲把她帶離拍賣會場,但主持人的一句話,徹底打亂我的步伐和所有思緒。「各位嘉賓!您以為我們的拍賣到此結束了嗎?別懷疑,我們還有一件商品還未拍賣,她的價值絕對比剛才的七彩魚鱗還要高,現在有請魚鱗的主人上台。」
          原本站在遠處的兩名組織高層的暗哨走過來攔住我和可莎的去路。
          我不知所措的看向他們,他們卻是毫不客氣的一手抓著可莎的手臂,把她推上台承受別人的競價。
         「別多問也別忘了你的身分,顧好自己,她不過是今晚壓軸的商品。」其中一位宛如自言自語般的說著,其實暗地裡向我警告,要我別多管閒事,我無言地凝視著可莎的背影。可莎似有感應的回過頭,淚眼婆娑的扯著笑顏,最後一次輕聲地呼喚我的名字。
        「Yves!」
         我只是個人工智慧,不應具有任何多餘的情感,但為何在這一刻我卻聽到心碎的聲音,感覺到什麼溫熱從臉頰上滑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25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lacfo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阿爾克伊利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