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XY孵蛋概論

作者:你挖偷哩│2014-09-21 19:52:09│巴幣:4│人氣:908

大家好,
相信一定很多人有疑問,為什麼要孵蛋,孵蛋廢人到底是哪來的!?
簡而言之的講呢… 就是「蛋裡孵出來的比較強辣」XDDD!!!
啊可是也不是隨便孵啦XDDD
 
告訴你,POKEMON對戰超好玩。
不像打道館只要努力練等,四招配攻擊、殺下去就對了!! (但我不否認這也滿好玩的啦)
對戰比較像是戰略遊戲吧,除了需要準備PM、要動腦筋思考、學會讀心術、還要有運氣。
 
這裡就是要教如何生出「可以對戰的POKEMON」
如果不玩對戰或是對孵蛋這麻煩事沒有興趣,就可以關閉視窗了(˘ω˘ )
 
我會一步一步講解,請各位陪我一下囉。
 
---------------------------------------------------------------------
首先是!! 生蛋的步驟!!!
 
0.     構思、事前準備
1.     準備你要生的PM
2.     搞遺傳
3.     搞個性
4.     搞個體
5.     完成!!!!!!!!!!
 
 
0.構思、事前準備
 
在孵蛋之前要先想想「要來孵什麼好勒~~」
假設我今天想要練象牙豬好了!!
那我要先來GOOGLE了解一下象牙豬的資料、還有象牙豬怎麼玩
這很重要,知道怎麼玩你才知道要生什麼個性,要配什麼招
 
像我都是看這個網站的,不過他全日文:
不懂日文的我推薦咩達正電龍:
 
從資料得出象牙豬的六項種族值
H:110、A:130、B:80、C:70、D:60、S:80
在這裡簡單說一下這些代號是日本那邊的簡稱
HP=H、攻擊=A、防禦=B、特攻=C、特防=D、速度=S
 
種族值是什麼勒?
就是你玩線上遊戲、劍士跟法師的能力值一定不同嘛!
象牙豬這個種族呢~就是每一隻都是A130的攻擊手囉
因為他物攻(A)高、加上參考了別人的玩法,
我決定要生出這樣的孩子:
 
5V小山豬 特性:厚脂肪 個性:いじっぱり固執(+A-C)
配招:冰針、岩釘、冰粒、地震
遺傳招:岩釘、乾冰、冰針

5V??
所謂5V就是個體質5項滿。每隻PM能力值其實都不同,最高都到31
也就是最高會長這樣:31-31-31-31-31-31,這個31我們稱作V,所以會看到有人說6V呀5V的就是指這個啦!另外30稱作U。而我生蛋通常都要生到5V,缺的那項一定是不要的那項(性格會減掉的那項)

特性是什麼呢
一隻PM最多會有三種特性,象牙豬就是有三種特性的PM
普特:遲鈍、雪裡隱身
夢特:厚脂肪
 
而我選的”厚脂肪”特性是夢特(隱特),所以就必須準備夢特的母種or公種來生蛋,普特的pm是生不出夢特的哦! 那麼夢特PM要去哪裡找呢…GOOGLE吧!!!!!! 因為每隻都不太一樣啊QQ像我就是跟網友換來的,跟人要最快()
 
個性是什麼
個性是會影響PM數值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固執就是+A-C,因為象牙豬不需要特攻所以可以-C
不知道選什麼個性的話請參考別人玩法,或是想想自己想玩怎樣的
不要玩了一隻雷精靈個性-S或是太陽精靈個性-C的那會很悲劇XDDDD
 
個性列表(日文):
 
遺傳招
顧名思義就是需要藉由生蛋來遺傳,普通升級可是學不到的招式唷( ˘ω˘ )
至於怎麼遺傳呢,首先我們要知道象牙豬是什麼蛋群,在剛才給的咩達電龍網站就可以查了喔,象牙是陸上蛋群,在遺傳學習裡面找到你想遺傳的岩釘,左邊有放大鏡按下去,看看裡面的PM哪個是最快可以學到那招的,準備他的公種。
 
 
噢,還要告訴大家孵蛋好用道具
 
不變之石(かわらずのいし):
可鎖個性,例如說:個性天真小山豬X固執百變怪,我把不變之石綁在百變怪身上,這樣生下的每一隻都會是固執小山豬唷!!
 
紅線(あかいいと):
必從公母方隨機遺傳五項個體質。
例如: 6V膽小百變怪X 6V固執小山豬,我在百變身上裝紅線,小山豬身上裝不變之石,必定會生到5V且固執個性。
 
乎,說了這麼多還沒有開始生蛋呢QQ
第一次孵蛋我建議大家還要準備「許多不同個性的百變怪」,這是在幹嘛呢? 因為百變怪除了神獸那種不能生蛋的以外,他可以跟所有PM生蛋唷!
當你要挑個性時,就可以直接挖出同個性的百變怪幫你生蛋,很方便吧。
 
以上構思部分完成之後,後面就很快囉~~(才怪( ˘ω˘ ))
1.準備你要生的PM
2.搞遺傳
3.搞個性
4.搞個體
5.完成!!!!!!!!!!
 
也就是母的小山豬跟有遺傳招的公種生蛋、孵出來=有遺傳招的小山豬,再拿這隻小山豬x固執百變怪@不變之石=固執遺傳小山豬,最後刷個體…新手可能吃力一些,因為沒有高個體PM XD
說實在的跟人借或跟人換最快,或是你要拼奇蹟交換,看有沒有善心人士在發他不要的蛋種會有高V,如果真的沒辦法就是慢慢龜上去…就是一直生,生到高個體再留下來繼續放飼育屋去生,等到雙方都有4~5V時再一個綁不變之石、一個綁紅線去生,到最後生到你要的,就完成啦!!!!
 
測個體的人在キナンシティ神奇寶貝中心裡面,看他說什麼就知道是幾V
台詞(日文):
 
看他下面還有標記可以按XDD
以防測完五隻都忘光光了(真的很難記)
○△□♡☆◇=HABCDS
這在PM上也可以註記,就不會忘記這隻PM是要丟掉的還是6V

關於孵蛋,還有一種叫做首蛋法的東西,新手也可以用這方法刷高V
之前首蛋法自製教學:
 
( ˘ω˘ )之後就是練努力值練等了…這個我不教了喔XDDDD
獻上例子中的象牙豬成品 (最後是生到6V了)


另外球控的可以看這篇並加入社團唷~
這裡有很多免費蛋種可拿,但是希望不要大家只做伸手廚,要記得來回饋大家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06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sdsk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手球控孵蛋攻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