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每一名創作者、觀眾們的尊重與思考】

夜雨星空 | 2014-09-07 22:54:19 | 巴幣 20 | 人氣 531

對於每一名實況主都有自己一套的風格與內容,就算你再怎麼的擁有觀看與人氣,不代表可以不尊重其它人。

圖1.圖中的人相信已經很多人已經認識了,自己聲明:「要來筆戰 來阿。」事後卻因為遭到多數人的回應而自認遇到〝憨兒〞。

圖2.那〝屁孩〞的定義為何?根據維基詞典所述,屁孩指不懂事、不成熟等心智相關,如果你今天是一個明智的人會與其它觀眾要求筆戰事後再捅人一刀?一個劣質的觀眾並不值得我們去刻意針對,就算要希望能改進自己的話自己也得先做出一個榜樣出來。

圖3.依照能正確判斷作者的好壞的觀眾們來提,他們並不會〝只因為聲音的緣故而判斷好壞〞,一部作品的品質不局限在於聲音方面,但對於自己的問題絲毫卻沒查覺才是一個值得討論的話題。尊重是每一名作者必備的心態,但對於較高人氣的作者可因自己的優勢而壓迫其它實況主?甚至是到他人頻道為自己宣傳?難道說你的高點閱率是因為這種不尊重的方式得來的嗎?

圖4.對於自己的錯誤只由滑鼠與鍵盤來道歉,如果是真心有誠意的道歉也不該是隨手打個字就直接解決的,對不起是要在你真心悔改時才該發出的字詞,而不是做錯事直接輸入一堆對不起。在影片中也未能正確的看出自己錯誤在哪。為何發表對於未有真正誠意的人可被列為〝屁孩〞?一名實況主本身的缺點所在,只要講到相關話題直接可以被做為〝屁孩〞,那影片的經驗與品質永遠都會卡在同一個地方。

圖5.為何不會想清處自己的問題所在而責怪觀眾?甚至還直接判斷為有人開分身惡搞。
-
如果說人氣高的影片出自於不尊重的態度與手法,我們的努力何在?在實況潮流的時代自然擁有明顯的品質差距,但對於劣質影片的作者也該對於自己的缺點做出討論與改進,而不是責怪在觀眾,當改進之後的作者也會因觀眾們逐漸認同而開始可擁有更高的點閱與喜歡。
團員們的加入是好事,但一致認同觀眾才是最大的問題才是壞事,如果連自己所帶領的團隊一直處在劣勢的環境,就如同永遠長不大的小孩,影片絲毫沒有進步之路。
-
http://youtu.be/kffacxfA7G4
↑以這一部影音為範例,看到這麼多的〝不喜歡〞不會覺得有問題?還是又要全部責怪觀眾的問題,甚至又是開超多的分身來點不喜歡?
-
總而言之,要打造出一個品質優良的影片是需要時間沒錯,你的影片可以劣質,但絕對不可使自己的尊重也跟著劣質。
-
我只求給一個觀眾們〝尊重〞。這一篇文章也不是只有在討論當事人,而是在討論有類似問題的作者們,要是有心去創作就做好我們創作者基本的心態〝尊重〞。

創作回應

紙假面
像有些人只會「單方面」要求他人尊重自己
結果對於想法與自己不同的人卻是不斷攻擊、挑釁
等到遭到反擊的時候就會說:
「我有尊重你們的想法,那你們呢?」
「在我說出這種話的時候你做出這種發言就是不尊重我的想法。」
「你們這些人真是不可理喻,如果這不是畜生的話這又是什麼?」
這種人真是有夠矛盾的
2014-09-08 09:33:17
夜雨星空
在創世神板上這種狀況也常發生,說著「不喜歡請這作品請告訴我。」一說就被當屁孩或嘴砲,嘴裡說說但自己無法接受又刻意打出那一句,讓人印像更差罷了。
2014-09-08 10:28: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