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民雄大士爺廟祭~24hr夜市

作者:提姆蘋果123│2014-08-24 01:44:27│巴幣:0│人氣:5260
說起來挺可惜的,都在這裡唸書兩年了...直到今年才知道每年農曆7/21~7/23號(通常是暑假八月)民雄鄉都會因為「民雄大士爺廟祭」而變成一個非常熱鬧的地方!

大士爺祭是一個傳統的民俗廟會活動,聽學長說是因為七月是鬼月,所以在七月快結束時會在民雄市區的大士爺廟周圍舉辦這個活動,借由這三天的廟會活動來祈求平安,最後一天還會有大士爺神尊火化升天,象徵鬼月快結束了帶好兄弟一起回去。

這三天除了廟會活動還有一個很有趣的活動就是連續三天72小時的夜市,聽說因為是要給好兄弟逛的所以才會全天(不過人也可以去啦XD)
這個一年只有三天的大士爺廟會夜市可就厲害了!我到這裡唸書也兩年了,這兩年在路上看到的人全部加起來還比不上這一天晚上加起來的多!!
平常晚上空無一人的街道變成這樣:






真的是超誇張的多人!
到了快晚上11點人還是超級多啊!


我圈起來的路幾乎全部都塞滿人了!
這三天民雄附近的所有攤販、嘉義附近的所有夜市都會來這裡擺攤,所有道路上兩邊都是滿滿的攤位!

首先逛夜市的重點當然就是食物XD

超op烤乳豬!!


超大銅鑼燒!!
不過他們賣給客人的是旁邊的一口小銅鑼燒,最大的那個好像不賣



好吃的豬血糕!
豬血糕沾醬、花生粉&香菜真的不錯吃!


某種類似刈包的東西!?




翅包飯!
把雞翅骨頭挖掉然後在裡面塞油飯的東西,外皮香香脆脆超好吃,不過裡面油飯沒啥味道很普通有點可惜...要是塞油飯專賣店的油飯一定更好吃!





超人氣胡椒餅!
現做&大排長龍的胡椒餅,有三種口味(原味、咖哩、忘了)因為是丟到那個窯洞裡面現做的所以超燙啊!不過真的很好吃!


有點可愛的動物造型泡芙XD


裡面包蚵仔&蝦仁的包


小女孩賣的壽司


原住民石板烤肉


某種干貝、鮑魚、馬鈴薯&起司的混合物!




熱狗、薯條&杏鮑姑





超級超級好吃的鐵板燒刈包!!!
一樣也是大排長龍,老闆在一邊煎各種肉和蛋,店員在旁邊把肉、蛋、菜...等東西包到蒸好的刈包裡面
我點的是雞腿堡,淋上林檬汁的煎雞腿肉整支給分量很大,配上一顆煎蛋&酸菜,真的是超級超級好吃啊!!


這條路是貢品大街,整條路在第三天(最後一天)會放滿整條路的貢品,晚上廟祭結束時整條街上的貢品隨便大家拿,聽說會看到不少阿公阿嬤拿著大袋子搶!?

還有其他很多吃的東西,但是太多了就沒有拍&吃了XD


再來就是這個夜市還有賣很多東西,都超便宜!
皮帶、皮包、襪子、雨衣...都有,其中不知道為什麼賣超級多雨傘
走沒幾步就會有一家賣雨傘的攤販而且超便宜的!(有人叫這個夜市叫雨傘夜市)
還有襪子也是超便宜,棉襪15雙100元之類的(可以買來當綿的免洗襪旅行用XD)






大概就是這樣啦~
真的是很好玩的一個廟會夜市,一年只有三天、人很多、吃的很多、東西很多、玩的也很多(喊價拍賣超好玩的:看那老闆精湛的嘴泡功力讓客人自尊心受損而喊出高價,實在歎為觀止啊XD)
期待明年民雄大士爺廟祭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56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絕對領域

06-14 09:19

提姆蘋果123
...06-14 13:38
映雪湖畔的草
路過表示:很多賣傘的XDD

09-02 18: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imapple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等一個人咖啡》看後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