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看膩的兩個字 ─ 夢想

作者:變態鬼畜少女│2014-08-12 13:11:14│巴幣:100│人氣:146
相信在小時候,學校的老師一定會給你們寫一篇關於「夢想」的文章。

你們還記得當時寫的夢想是什麼嗎?

而那個夢想,跟現在的夢想是否一樣呢?

在小時候,也許很多人都不知道夢想的真正意思。

老師問你的夢想是做什麼職業,你的回答總是逃不開老師、醫生和警察。

人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自己的知識。

因此,對於這個問題的答案,你有了很多種選擇去回答。

有人將夢想和理想劃上等號,你們怎樣認為?

對我來說,我心目中的夢想,只是一個比現況(當下)更好的虛構事實。

其實,夢想不限制於任何的人事物。

你的夢想可以是有很多錢,可以是跟你的白馬王子相親相愛,可以是當上心目中的職業。

夢想之所以會產生,是因為你想改變當下,不甘於如此的當下,所以,就幻想出自己會變成理想中,令人滿意的自己。

故此,夢想於無形中便給了別人壓力,令人變得痛苦。

「夢想」,兩個字不過是自己給自己的期望,

夢想就算不能實現,你的人生依然要走下去。

何必讓自己在意一個容易令自己變得辛苦的東西呢?

(我的朋友,就是因為他不能達成夢想而有精神病,所以想打這篇文章來發洩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02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業迦
的確,如筆者所言,夢想無形地施予壓力,不過有人為了自己更好的前路,也要承受著這股壓力,而拼命追趕夢想,也有人以夢想為食糧,推動自己的人生。

至於夢想對各人的重要性,對每個人也不同,人類這個物種就是如此有趣(笑

08-12 14:27

變態鬼畜少女
你講的也沒錯(´∀` )有些人的確是這樣,有些更以追上夢想的步伐而感到滿足,這種人自然值得欣賞。
我打這篇文,只是給那些好像我的朋友、承住不了壓力或是感到辛苦的人一些鼓勵罷了:)08-12 14:42

你講的朋友是....?

08-12 14:58

變態鬼畜少女
小學朋友,小學畢業後就很少聯絡,最近想找她,發現她壓力好像有點大......大到超出她的忍受範圍。08-12 15: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nori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