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夢工廠 001 【升職】

作者:阿肥(閩南語)│2014-07-22 17:29:25│巴幣:4│人氣:237
  Pioneer集團,又稱開拓者集團,以重工業和電子技術為核心,從食品到醫療涉及領域非常廣。

  阿覺在這間公司工作已經將近十個年頭,負責電子遊戲應用程式開發部門的工作,屬於部門小組組長。

  剛走進公司,迎面來了一個年紀很輕的男性員工。

  「覺哥早!」年輕男性精神滿滿的對著阿覺打招呼,讓這間辦公室有了一股子清爽味道。

  「你又來了,朱成‧」阿覺順手放下公事包後說道:「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有甚麼事情又要我幫忙了?」

  朱成說道:「覺哥,你也知道,我最近在忙著跟我女友求婚,今天剛好是認識他第五周年的日子,我想請假一天跟她約會。」

  「小莉~幫我弄杯咖啡,不加糖謝謝。」阿覺邊開電腦,邊整理桌面上的行事曆,邊向朱成說道:「請假?沒有問題阿,你負責的專案不是才告一個段落了嗎?」

  「是沒錯...可是今天早上...。」朱成面有難色的說道:「總經理今天直接下達命令,要我聯繫在US的科技考察團,詢問他們何時要過來。」

  「我懂了。」阿覺接下去猜測道:「因為時差的關係所以你得等下午五點才能撥電話,但是你今天要請假。所以你需要找人來幫你撥這通電話。但是這個部門小組有英文溝通能力的只剩下我了,而且我還是部門小組主管,所以你今天就專程等我來上班,對吧?」

  朱成尷尬的笑了笑:「覺哥你真是料事如神,這裡是考察團的連絡電話跟聯絡人,五點半要交給總經理大人,麻煩覺哥啦。」話一說完,聯絡本子一放,人就急急忙忙的跑離公司。只剩下阿覺對著本子苦笑搖頭。

  「結果假條都沒交給我,又要我幫他寫假條了。」阿覺搖頭笑笑,隨即疑惑的想道:「考察團的聯絡事項怎麼會找程式部的人聯絡呢?還是找小組人員…業務部的人都在忙嗎?不管了,這不是我應該要去計較的問題。」

  時間飛快的過去,一下子,就臨近下午五點,要到了必須連絡的時間。

  阿覺看了看手表,並拿出本子撥打了考察團的號碼,一陣電話鈴聲過後,電話被接起了,是個女聲。

  (以下直接打成中文,我懶得打英文了。最主要是我英文也沒多好。)

  「您好,這裡是開拓者科技考察連絡中心,請問您有何貴幹?」

  「語氣還真專業。」阿覺心想著,隨後說道:「您好,我是開拓者集團TW分部的人員,想找TW區的科技考察負責人或連系人。」

  對方問道:「請問您貴姓?」

  「敝姓宋。」

  「請您稍等。」

  話筒隨即傳來一陣古典樂,這是帕赫貝爾的卡農,這是他為了緬懷第一任妻子而寫的一首「卡農規則」的曲目,屬於D大調。阿覺雖然對這些知識略有涉略,但充其量也只是懂得欣賞跟知曉來源,並不是甚麼超級音樂大師。

  音樂停止,隨即傳出聲音:「你好,我是負責人克理斯‧史密斯,但是你似乎不是負責連絡的朱先生。」

  「克理斯先生,朱成他今日臨時有事請假,因此我代替他連絡貴團。」

  克理斯停頓了一下,說道:「好吧,那麼你有甚麼事情呢?」

  「我想跟您確認來台行程的時間。」

  「時間的話,應該是在下個星期三會到。」

  「下星期三是嗎?」阿覺拿出本子抄寫時間,繼續問道:「那可以請問貴團是做哪個航空的飛機、人數,以及到達時間嗎?」

  「我會坐AA航空的飛機,總共五人,預計下午五點到達TW。」

  「下午五點是嗎?我會請人去接貴團。」阿覺翻了翻旁邊的辜狗地圖,說道:「我幫貴團安排酒店可以嗎?當然,住宿費用是由本部結清。」

  「可以。」

  「順便跟您提醒,下周天氣預報有雨,接送部分會全程派車,並且我會隨時跟貴團保持聯繫,20分鐘後會將安排資訊傳真過去給您。」阿覺將抄寫好的問題,安排的電話,預先做好了表格,並且先把要發佈給業務部門,人事部門,財務部門的表格先預備好,隨即說道:「哪麼,期待下周三貴團會有個愉快輕鬆的考察工作,謝謝您,克理斯先生。」

  「不客氣,對了!」克理斯的語氣聽起來有點高興,他對阿覺問道:「雖然有點抱歉,你可以在告訴我,你的姓名嗎?喔,我要英文名字。」

  「敝姓宋,英文名字可以叫我【艾維克】,詳細資訊等等會一併寫入傳真資料裡,非常感謝您撥冗聯繫。」

  「艾維克是嗎?我知道了,我們下周三見。」

  隨即電話就嘟的一聲切斷了,阿覺聳了聳肩,將整理好的資料拿著,走向了總經理的辦公室。

  敲了敲房門,裡面傳出總經理的聲音「請進。」

  阿覺推開門,對著總經理說道:「真魔哥,小朱今天請假,所以我代替小朱連繫了US的考察團。」

  拿了張椅子直接坐下來,續道:「考察團一行五人,由負責人 克理斯‧史密斯 先生領隊,我跟他說了,會請人派車到機場去接送,如果要舉牌子的話,我等等在請美工部門幫忙製作牌子。因為是考察的關係,行程時間比較不定,我就沒確認會有幾天時間,具體行程到了以後雙方再商榷。為了方便工作,我建議把他們安排在公司附近的EV國際酒店,如果您同意,房間我明天就提前預定。還有,下周天氣預報有雨,因此我會隨時跟他們保持聯繫,一旦情況有變,我將隨時向您彙報。如果計劃OK,10分鐘後我會傳真相關資料過去,並安排業務部門派車,人事部門派接待人員,財務部門預領零用資金等等。」

  總經理,也就是真魔呆呆的看著阿覺,說道:「阿覺,我認識你好像超過十年了吧?」

  「是阿,時間過得好快。」點了根菸,稍為吞雲吐霧一番後,阿覺回道:「不過你怎麼突然說這個?剛剛在跟你說考察團的事情呢,這樣計劃行不行?人家還在等我的資料呢。」

  真魔搖了搖頭,說道:「不是,我發現我好像沒有真的認識你,你以前做事情可沒有這麼仔細。」

  「拜託,我都三十二歲了。」阿覺幫真魔也點了一根菸後,緩緩說道:「我雖然沒有結婚,但是我也是要養家的阿,媽媽還要我照顧呢。如果跟以前一樣做事不謹慎點,不就被你炒定了?」

  「你也知道你三十二歲了,我大你七歲呢!,你還叫我真魔?」真魔無奈的說道:「而且真魔是我寫的小說的主角的名字,但是那都幾年前的東西了?」

  阿覺嘿嘿一笑:「我可沒忘記,你書中的紅色龜甲功的朋友,我可是原型呢。」

  「好啦,你還不快去傳資料,對方還在等你的資料吧?」真魔將煙灰抖在菸灰缸中,對著阿覺說道:「平常看你都在研究程式,倒是不知道你還有這麼一套系統的做事方式。你幹程式師真是有點可惜呢。」

  「因為我笨嘛~,我先去啦。」隨即阿覺就興沖沖的趕往各個部門連絡,跟傳真資料去了。

  真魔深吸了兩口菸後,撥通了一個電話:「克理斯嗎?不好意思,人選考察好像失敗了。」

  「不!人選出現了,那個叫 艾維克‧宋 的,我對他很有興趣。」

  「你說阿覺?他不合規定吧?年齡超過25應該就不在計畫內了不是嗎?」

  「25以上嗎?聽聲音應該沒有40吧?」

  「他32歲。」真魔道。

  「那就沒問題了,相反,我覺得之前定的年齡都過低了,這次的人選,你知道的,我們快要沒有時間了。」

  真魔突然陷入了沉默,因為他知道阿覺得家庭狀況,他不知道他能不能面對接下來要面對的東西。

  「我希望由他來負責接待我們,同時,他家庭狀況的詳細資料,我也要一份。接下來,就交給你了。」

  掛掉電話,真魔放下手中的香菸,在面前的升職通知書上,寫上了阿覺的名字。

  「阿覺,恭喜你,你升職了。」真魔在空無一人的辦公室內,喃喃自語的唸道,而他嚴肅的表情,絲毫看不出這是一件喜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22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InDer
AA航空...anti air...XD[e17]

07-24 21:56

阿肥(閩南語)
XD 其實是 North American Aviation 所以本來是想寫 NAA的 最後還是改成了AA XD07-27 0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oahsoo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工廠 【前言+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