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三國戀戰記~介紹文第一彈《玄德線》(有捏)

作者:荷婉 荷小婉│2014-06-28 00:25:02│巴幣:8│人氣:577
警告:
劇情嚴重捏光光有
吐槽梗少正經梗多
這篇寫了我四個小時以上(噴血

接受者 請繼續閱讀

遊戲介紹:一個平凡的女高中生-山田花,有天在圖書館翻閱三國有關的書籍,突然翻閱到一本叫做《九天九地盤》的書,卻突然被吸入了書中的世界-穿越時空的來到了東漢末年,在那裡,主人公莫名其妙地成為孔明的弟子,莫名其妙地跟玄德一行人相遇,莫名其妙地成為玄德旗下的第一軍師,總之在種種莫名其妙的情況下,我們的主人公組織後宮的旅程就這麼開始了(完全不對吧!?


首先先談談我對這部作品的印象吧!在這部作品還沒發售的時候,我就對於他的內容非常感性(有)趣(愛),一方面是我對於三國為題材的故事情有獨鍾,另一方面則是這部作品跟我N年以前所寫過的一部小說的設定有方面有點神似,但因為是黑歷史所以在這裡就不便多提了。

......好啦~請大家無視上面的廢言(那你幹嘛說啦!?

總而言之,經過多年(?)以後,就在某個快要放暑假的前夕,我突然想起了這款遊戲,所以就開始了主人公的攻略之旅(!?

其實在玩遊戲之前,我就有先看過這部的漫畫連載,在裡面孟德真是個可愛的傢伙啊!!(閉嘴),但又基於玄德好像是裡面的官配設定,所以就決定先攻略他(←理由如此薄弱這人),孟德線等下一輪再來攻略(喂!


在我們女主角小花(因為名字是可更改的,第一輪的女主角名字叫奈緒)剛穿越的時候,首先遇到的就是我們的劉關張三兄弟。


初遇三兄弟!

在師父(也就是孔明XD)的刻意安排下,劉關張三人三顧茅廬依舊沒有見到諸葛孔明一面,反倒是遇見了剛穿越過來的小花,一方面因為小花自稱為孔明的使者,一方面又是見小花無處可歸,我們的玄德把拔就把我們的小花撿回家...我是說帶回新野XD

因為基於小花自稱孔明的使者,後又收到孔明的來信說小花是他的弟子,小花各方面的備受禮遇,但是對於三國歷史一竅不通的小花,在第一次的軍事會議就因為什麼也不知道而受到斥責跟非議,各種沮喪的小花就這麼打開了我們的攻略書(真的是攻略書喔!)-九天九地盤,在小花的祈求下,攻略出上便就出現了接下來戰役局勢與計策,小花表示驚訝,就立刻跑去找玄德商量。

其實個人覺得第一輪跑玄德線非常好跑,因為不管我們的女主角小花說些什麼,玄德都會無條件地相信XD,之後還運用了小花的計策,打勝了博望一戰。


玄德非常溫柔的摸著小花的頭

當晚的慶功宴,雖然是因為自己的計策而戰勝,但是也因為自己的計策導致許多人喪命,為此而感到迷惘的小花悄悄溜出了慶功宴,此時也遇見了出來吹風的玄德,玄德告訴小花他所堅持的信念,也說了之所以戰鬥的理由,雖然對於自己的前行之路還是非常迷惘,但還是先這樣繼續前進吧!


迷惘的小花與堅定信念的玄德

沒過多久,又得知了孟德帶領五十萬大軍南下直取荊州而來,小花知新野是待不下去了,便照著九天九地盤上面所顯示的計策,帶領新野的老百姓們一同逃難而去。正當翼德與小花立於長板橋與孟德軍對峙時,卻因孟德的亂箭齊發,小花失足墜進河中。

因為中間有牽涉到孟德線的劇情,我就簡單跳過,留置下一彈再來介紹吧XD,總之墜河的小花,被孟德給打撈了上來,還被帶至了襄陽,雖然孟德對小花非常的照顧,但心繫玄德軍的小花還是希望趕緊回到玄德方,其後小花見被前來營救他的子龍給帶回了玄德軍。


對於小花非常有興趣的孟德

因為九天九地盤被孟德拿走,只能憑著自己讀過的印象自立自強的小花,向玄德提出了向孫仲謀結盟的計策,接著小花便跟著師父一同前往江東去遊說孫家一同抗戰~


遊說成功~☆(?

個人覺得在江東說服仲謀一同對抗孟德這段非常有趣XD,但因為跟玄德線沒有太大的關係所以先跳過XDD,之後有玩江東線再補上XDDDD

直接跳到赤壁之戰結束(好快!?)

啊順帶一提,孟德在華容道逃跑時,便把九天九地盤還給了小花,真是可喜可賀XD(疑?

總之在這一大段時間裡,小花發現九天九地盤每當自己獻出計策與戰役結束後,就會將原本空白的一頁填滿,且赤壁之戰已是最後一頁被填滿的歷史。小花便發現,當九天九地盤被填滿之時,便是他要離開的時候。

但是小花哪願意就這樣離開啊?此時玄德突然來拜訪了小花,正當玄德要上前跟小花說話時,九天九地盤突然發出了白光,浮現在小花眼前的是圖書館的光景。


(難道要這樣回到原來的世界嗎?)
 (還不可以!!)
  (我不想就這樣離開--還沒幫到他,我不想回去,不想和他分開!)

     (花!!等等---!!!)

或許是聽到了小花的祈求,再次張開眼卻不是回到了原來的世界,又再次身處與一個陌生的山林之中。小花又再次穿越了,穿越到了黃巾賊作亂的時代,沒想到這次連玄德也一起穿越過來。

沒想到他們一穿越過來,便是遇見了一對被盜賊追殺的的父子,還好玄德武功及時出現救了那對父子與小花。

之後,小花便對玄德說出了一切事情,包含他穿越的事情、九天九地盤的事情,以及可能會回到原來的世界的事情。原以為會遭到斥責,沒想到玄德又再次溫柔的摸著小花的頭。

(不要擔心,這次不是只有你一個人。)

發現九天九地盤又再度出現空白的頁數,小花心想,或許將空白處填齊,應該便能回到原來的世界,便跟玄德一同踏上了旅途,一面打聽消息,一面想辦法將空白之處填滿,原來,這次的空白的歷史,便是寫著黃巾賊攻入洛陽之事,小花跟玄德來到了洛陽的皇宮內,救了還在襁褓之中的獻帝逃出洛陽。

此時,為了保護年幼的獻帝,小花便當起了超級奶媽(真的XD)沒日沒夜的哄著獻帝入睡,可惜小花似乎經驗不足的新手媽媽,最後來是要靠著我們玄德把拔的才能,才能讓小花稍稍喘一口氣。


第一次看到這張圖的時候還驚恐說:"告非你們什麼時候連生了個孩子啊
!?"

(頭被撫摸感覺好舒服喔。)
(爸、爸)←小花說夢話XD
(喂!?爸爸!?)←玄德無奈XD


...就說是爸爸了吧!?(你激動P啊!

翌日,當玄德一早又出去的時候,突然一個官兵突然跑出來,說要找玄德,似乎裝了女角危機感應雷達(?)的玄德又折了回來,還被官兵帶出去圍毆,小花因為擔心而跟著找出去。此時兩人發現,唆使圍毆他們的,便是日後囂張跋扈的仲穎(便是董卓),原本快要被圍毆致死的兩人,此時九天九地盤又再次發出了白光,將兩人送回原來的時空,然而,獻帝卻被遺落在原來時空中...

沒能救回獻帝兩人,為此非常的自責。而在那之後,兩人之間的關係便非常的詭異,玄德不只叫小花不要再使用九天九地盤,還像是刻意疏遠小花般,讓小花非常難過,在這段時間中,小花還真正發現自己喜歡上玄德了。

雖然有芙蓉姬在一旁幫自己加油出點子,雖然中途發生了送消夜的甜蜜小插曲,但這時又傳了消息-孫仲謀要將其妹尚香許配給玄德,作為政治聯姻的籌碼,這一消息對小花來說是很大的一個打擊,但為了玄德,小花還是忍住心痛,贊同了這樁政治聯姻。當晚小花在芙蓉姬的安慰下哭著睡著了。

(...花?睡了嗎?)
(...至少讓我保護你,直到你回去的那一刻。)
(花...你哭了嗎?)

看到這裡快痛死了QAQ,你們是在虐P虐啦!?QAQQQQ


...然後小花就被夜襲了(不要破壞氣氛!!! 為何這是二周目才會跑出來的CG啊

就這樣,玄德娶了尚香,小花雖對於嫁給玄德的尚香非常的耿耿於懷,但當他見到尚香本人以後,卻又因為她的個性與處境無法討厭他,小花跟芙蓉姬與尚香成為了朋友,但玄德似乎對於小花跟尚香交好此事莫名的反感,本來我以為玄德在吃醋沒想到不是XD


對於小花來說,即使心痛即使難過,他還是想留在玄德的身邊幫助他,直到他回到現實世界前,此時他那個神出鬼沒的師父孔明又再次出現,說這次要正式的拜入玄德軍的麾下。(這裡忘了說,之前孔明一直以來都不願意正式在眾人的面前出現,只有小花偶爾會見到他而已)

孔明要小花去說服玄德攻打益州,但小花以為自己不在被玄德信賴,而遲遲不敢開口,這段時間小花不斷的糾結在兩人的關係為何會變成這樣?接著就發生了玄德軍向益州求援被拒事件,孔明以此為由出兵,小花也終於說服了玄德攻打益州,此後,玄德便具有了三分天下的一席之地。

小花最後想做的,便是希望玄德能救出獻帝,小花再度打開了九天九地盤,這時書上最後內容卻改變了,上面又多出了一面空白之處。小花本想再用書,卻被玄德拒絕,小花憑著書後續的發展,與孔明一同推測了接下來的戰況,是要玄德直取長安。

聽取兩人的計策而奏效的玄德軍一舉攻進了長安,真正的解救了獻帝,也改變了玄德會戰死沙場的命運,但是,小花卻開心不起來,因為書的空白之處已被填滿,小花已經得回去了。

某日,小花決定要找時間告訴大家自己要回去的消息,突然撞見到滿身是血的尚香與倒臥至血泊的士兵,原來,孫家之所以會將妹妹嫁給玄德,便是要找時機暗殺玄德,小花變成了人質。



小花本想靠著書脫離此處,但玄德卻又再次大吼,怎麼樣都不要小花使用他。



(住手!?)
(花!不要使用書!?)
(只要你對我還有些許感情就別用他!)

即使自己身受多刀,玄德依舊不要小花用書,隨後援兵終於出現,將尚香就地擒拿,這時小花才發現,原來,這個人根本不是孫尚香!?


是男的wwwww(? 這位是早安喔ww是跑完公瑾才能攻略的隱藏角色ww

原來,玄德早就知道孫家的計謀,但是若公然處置假尚香的話,會破壞孫劉二家的關係,所以繼續與假尚香扮演著相敬如賓的夫婦關係。將假尚香遣送回去後,玄德最掛心的,便是在他還中的小花。他一直害怕著,小花哪天就會消失不見,而他並不希望這一天的發生,這便是他不希望小花使用書的原因。

(失去了你哪算平安無事!?)
(一想著你會從這裡消失,我就害怕。)
(總有一天,你會從我面前消失。你會回到我無論如何身手都無法觸及的地方,只要想起這些我就覺得恐懼。)
(已經夠了,要是我沒喜歡上玄德先生就好了!我...已經夠了!為什麼你要阻止我Q口Q

見小花大哭了起來,玄德一把小花抱起(公主抱w),將小花帶到了房間(wwwww


(我不想放開你。一旦我放手,你好像就不知道要消失到哪去了。)



(這裡沒人打擾,只有我們倆。)
(剛才的話,讓我確認清楚。)
(你說的是真的嗎?你真的是那樣看待我的嗎?)
(是、的)
(我一直喜歡著玄德先生。)
(我一定沒辦法再放開你了。即使如此,你能原諒我嗎?)
(永遠和我在一起,留在我身邊,我想保護你。)
(我害怕有朝一日無法放你回去,刻意保持了距離。若再接近你,到時我的挽留只會造成你的困擾。)
(我一直想保護你,明明不想傷害你,卻害妳哭成這樣...)
(...我可以相信,你跟我心意相通嗎?)
(我也想跟玄德先生在一起。)
(玄、德先生--等等!?)
(--抱歉,等不了。)


看我們的玄德大哥肖想等多久了

總而言之,兩人終於確定各自的心意而在一起~兩人再一起以後,小花本想放火燒掉九天九地盤,沒想到九天九地盤不知道是識時務者為俊傑還是ㄍㄧ酸免得被放火燒就這麼消失了,看著我們的攻略書就這麼去找下一位受害者(別造謠),小花可以永遠的留在這個世界了,與玄德在一起~



=======================
這篇終於打完了@@,雖然我已經省略很多地方了但還是打了一萬多字,玄德線算是故事裡算長的路線,但我跑得很開心,尤其是告白那段讓我心花朵朵開

到現在總計跑完4個線,下一回要介紹的是孟德線,孟德線大概是全遊戲裡最長的一個線@@,總之下回再見囉,掰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06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NPC
看過漫畫版 雖然是很有趣的題材 但是吃不完....

07-02 01:16

荷婉 荷小婉
我也是先看過漫畫版 但漫畫更新太慢 所以就跑了遊戲
這款遊戲真的做得很不錯 如果沒辦法全線通關 建議可以跑跑三大主公線[e12]07-03 13: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enny520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三】各代的比較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