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都市的醜比頭植栽生活(圖多)

作者:肉包山嬌農│2014-06-15 12:18:26│巴幣:8│人氣:1551

應該有人還記得先前你家超商集點贈送的「醜比頭小植栽」。

本來對於超商集點換購不感興趣的我,竟然對那五個蠢臉卻帶點 kuso 的 fu 的醜比頭起了換購的念頭。後來很順利地,在四月下旬拿到了醜比頭,開啟了我的「都市植栽生活」。


左邊的是 赤羽佛 的 三葉草,右邊是 紅蘑菇 的 甜羅勒。

大約過了一個月(五月下旬),都從土裡鑽出頭來很努力往上伸長莖葉。

特別是 三葉草,生長速度只能用「爆炸」來形容,旁邊的 甜羅勒 被它遮住都看不到啦!

到了大約第五週,由於原先的器皿空間對於成長中的植物過於狹小,因此將它們移植到空間較大一點的小型盆栽。不過這時卻沒有考慮到幼苗對於土壤酸鹼的適應力(原本是栽培土,換成淋過桃園酸雨偏酸性的黃泥土),造成三葉草的枯萎、死亡。

剩下孤零零的 甜羅勒(六月初)。

甜羅勒 雖然長得比別人慢,但生命力強、種植難度簡單。

之後,因為六月底要回營教召,擔心它會因為沒人澆水而乾枯死掉,因此上網訂購了一只標榜虹吸式自動給水的盆栽,想要將它移植過去(第二次移植)。


這個盆栽是內外層設計,外層裝水,內層為盆栽,中間透過一條棉線吸水(後來嫌它太細怕不給力,自己裁了一小段綿質布料替換)。

有了上次的經驗,特地去買了可以用來做基底的莖葉肥與一般作為栽培土用的炭泥土,將它們適當比例混合填入。



然後連根帶土小心種下。


再撒一點金科拉肥料(水溶性葉肥)。


還有少不了的醜比頭,往它屁股用竹籤桶下去,待會兒要靠這個立在盆栽上。

紅蘑菇 表示:ki mo chi 呦~




不久後,我把種植的成果分享給家人,很意外地他們幫我弄到了一整套的「醜比頭小植栽」,讓我一個人在外工作可有得忙了。但我心底是相當開心,因為我喜歡上種植的樂趣,特別是看著它們長大。

這回一鼓作氣,將五個醜比頭(除了前述說的兩個還有):草斑莖 的 紅莧菜、粉屁桃 的 櫻桃蘿蔔、小花頭 的馬蹄金,一次種下。

這回要靠兩組卡式長形花槽(配合窗台顏色,挑選了象牙白的顏色)。


我一樣將莖葉肥鋪底後在加入炭泥土做好基底後,再兩者適當比例混合填至七~八分滿,然後稍微震個幾下讓土變得有點紮實感。


考量到每一株需要的足夠空間,儘量將種子均勻撒開(種子著落點可增加一點莖葉肥)。


然後在種子上再鋪上最後一層的炭泥土、澆水,跟擺上各種植物的代表公仔。


在上週,從講談那邊一位巴友分享給我一個好玩的秘密武器,通俗稱說是「自動澆花器」,我將水溶性的肥料參入瓶中,不僅能提供需要的水分,同時像打點滴般替土壤注入養分。


最後將它們小心擺回窗台接受日照,就大功告成啦!

來一張全家福。


接著就等待萌芽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761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醜比頭|小植栽|種植|花草|盆栽

留言共 2 篇留言

麻糬麵包
真實版本的農場出爐了 XDD

06-15 17:47

肉包山嬌農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喜歡也這麼認真去種東西
[e35]06-15 21:19
┌♥ ┤厘子├♥┐
我公司的同事有在辦公室種~~結果!!居然發霉了wwwwww(超囧

06-15 23:18

肉包山嬌農
這種萌芽後沒陽光很容易生病死亡,種在室內可以放窗臺邊06-15 2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dealopam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Xenepic 聲優試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