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蒼冥異聞(7/13)

作者:VictorJ│2014-05-18 23:10:27│巴幣:2│人氣:129
天有不測風雲,大概就是在說現今的狀況。
無預警的大災難影響各地,世界與人們的生活徹底變了調。
那是被稱為「舊日支配」的大規模變異。
其實使用突如其來形容有些不妥,這次事件早在古代已經被記錄,只是人們通常以故事的方式對待它;所以直到一群怪物出現,我們才開始後悔不聽信先祖的告戒。
有些怪物身體大如軍艦,以前四足爬行,體表遍佈鱗甲—狀似以滅絕的古老生物"恐龍",因而得名「龍」。所到之處被踐踏得殘破不堪,人類雖以最先進的武器討伐,大多數攻擊卻被厚甲抵消,最後只能眼睜睜看著大軍壓境。
另外,有外表畸形、令人感到做噁的生物,體型雖然不如龍類巨大,卻依然有四尺高,最大特徵是頭上的犄角與懂得使用各種武器、戰術的高智能,以及最令人髮指的嗜虐性格,所到之處無不血流成河—如同人類的邪惡化身,惡魔般的存在,畏懼的人們因此以「鬼神」敬稱。
最後是介於各類之間的存在,有些發生的原因不明,也幾乎是與變異同時被發現它們的存在,比方說龍與人混和的「龍人」、鬼與人的結合「羅剎」、鬼使一般動物變化成「魔獸」…等。
世界徹底陷入混亂,所幸人們在最後關頭建造了「方舟」—不僅僅是一種避難的特殊載具,同時也是結合人類一切力量的對抗兵器。
人類的末裔們搭載五艘方舟來回征戰,最後終於收復了原本的歐洲區域;其它兩大種族同時也不斷競爭,輾轉了幾百年後,演變為現在原歐洲區為人種、亞洲區鬼種、美洲區龍種的三物種並立的時代。

此刻,是原本身為高中生的我所無法想像的世界—這一百年後的世界。
在一如往常的午後與朋友們在校園徘徊,一陣震耳欲聾的噪音使我們當場失去意識;睜開眼後,處在一陰暗潮溼的地洞中,掃視周遭,身旁只剩下一名異性友人。
洞內突然迴盪起怪異的長嗥,下意識的恐懼催促著我離開這個鬼地方。
慌忙搖醒朋友,我攙扶意識依舊矇朧的她往唯一的亮光處走去
再次長嗥,聲音更加宏亮,友人此時完全被嚇醒,還來不即回答她脫口而出的疑問,我拉著她的手開始拔腿狂奔。

然而距離洞口不遠的地方,我們還是被追上了。
近距離注視下張牙舞抓的狼頭怪獸毫不留情揮下利爪,我下意識緊閉雙眼,感受到一股爆散開的、鮮血特有的刺鼻鐵鏽味濺滿我的臉頰。
然而我不會感受到疼痛。
以為自己是瀕死而早已失去知覺,但發現其它感官正常,感到有些其怪睜開眼時,同樣是一幅異樣光景。
一個手臂上附有鮮紅鱗片的少女,以手上長矛貫串了原本襲向自己的怪獸。
------------------------------------------------------------------------------------------------------------------------------
大家好我是ライオウ,這次是有正式架構的主題,敘述一場不平凡的災難故事。
等等…我知道災難本身就不平凡;但其實我是指不屬於主流的劇情設定(汗
…唉,可能已經被吐槽是痴人說夢吧,仔細想想也很奇怪,什麼是主流災難?
個人認為是"意外"所有事都是出乎意料的才詭異,能吸引讀者探索真相。
感覺自打嘴巴(暈,因為開頭就用「天有不測風雲」這種常見方式;好嗎,就算主旨如此,說實話自己也想不太到其它方法開場了(哭
凡是起頭難,希望能徵求些大大們建議(跪
另外會在新增下篇章後將作品名稱改為「Ravage」,並重新編輯篇名,不過依然保留此文以及前面試寫的內容。

最後感謝您閱讀此文(如果方便,麻煩留個感想方便改進,謝謝!
2014/7/13ライオウ


*目前背景設定為上所述,請誤隨意更改及引用、抄襲,不然我會找上你哦(啾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450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旻仔
各種災難片啊@@

06-02 00:20

VictorJ
呵呵,接著看吧

06-02 1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v2650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解禁魔書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繪圖更新!這次是Ina的新衣裝喔!歡迎入內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