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推理小說]複製-1

作者:喵醬│2014-05-12 21:17:50│巴幣:16│人氣:270
前言:這是我第一次寫的小說,大概是2.3年前(國二左右)寫的。其實劇情跟角色設定有仿一些我喜歡的推理作品,給你們猜有哪幾部(*´∀`)~♥然後,劇情走向有點奇怪,還有推理的邏輯也有點弱...請盡量鞭打,我會虛心接受的(因為我是抖M)
----------------------------------------------我是分隔線------------------------------------------

「啊~~~~~!!!」一聲尖銳的叫聲劃破寧靜的早晨,預告著接下來的波折...

「天啊!一大早就有Case,我連頭髮都還沒抓好欸!」坐在往命案現場的警車上,宇田川 學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毫不掩飾一早就得上工的不悅。
「警部,搜查科前輩說,這次案件確定是他殺了,並且極有可能是被害人的熟人所為。已開始調查被害人的交友狀況。」榎本 森熟練地開著車,一面專業的報告現況、一面想著:都三十好幾的人了,還每天用髮膠抓頭髮啊...
「呃!我頭髮打結了啦!榎本妳有沒有梳子啊?
森在心中翻了個大白眼:又是忙碌的一天啊...

「死者姓名:宮崎 薰,女性,三十一歲。死時腹內有一個胎兒,約兩個月大。她的工作是T公司的董事長秘書,尚未結婚,父母在六年前車禍雙亡,唯一的雙胞胎妹妹在國外一場意外的火災後下落不明。」森趕緊拿出記事本,將搜查科前輩的話記下來。
「凶器是體積大的鈍物,所以兇手應該是男性,或力氣很大的女性...」搜查科另一位同事說。
「也有可能是有共犯,對吧?」森接著說。
「是的。至於動機,我們還在調查中。目前從鄰居口中得知,宮崎的交往對象很多、很複雜。此外她也很重物質慾望,常常因為買名牌、首飾等而欠下不少錢,所以說不定金錢糾紛引起的殺意也不無可能。」
「好的,謝謝你們。我們會從被害者的感情方面開始著手調查。」森微微彎下腰,向其他同事致意。


一個月前
三個很久不見的男人笹川 祐介、坂本 幸正和伊藤 邦宏坐在銀座的包廂內。他們是以前大學時社團的朋友。十年不見了,還是像從前一樣談得來。
酒酣耳熱之際,笹川突然提到:「你們還記得以前網球社的學妹宮崎 薰嗎?」
另外兩人聽到這名字,都愣了一下。
伊藤先反應過來,說:「宮崎啊...記得啊!」並僵笑了笑。
「不瞞你們說,我和宮崎...她...是我的外遇對象...」笹川苦著臉說。
坂本皺了皺眉,似乎想說些甚麼,但話到了嘴邊,又硬吞了下去。
笹川接著說:「她懷孕了,要我給她一大筆錢,不然就要跟我妻子坦白我們之間的關係。但我知道,和她來往的男人不只有我一個。我不能確定那個孩子是不是我的.....」
坂本深吸了一口氣,說:「我也是。」
伊藤跟笹川愣了一愣。
笹川,對不起。我不知道你怎麼想的,但我也和她...我也被她用孩子威脅。」坂本說
這間包廂的空氣似乎凍結了十幾秒。
笹川首先打破僵局「那坂本,我們一起想辦...」
「殺了她吧!」一直沉默的伊藤突然說。
「殺...?你的意思是...殺了宮崎 薰?!」坂本因為太訝異,而不小心太大聲地叫了出來。
「小聲一點啦!笹川很害怕地說。「這裡隔音相當差勁啊...
伊藤接著說:「我和她,不是你們和她的那種關係,但我們之間有些恩怨......殺了她吧!」他輕嘆口氣。
笹川吞了吞口水,說:「怎...怎麼做?
笹川?!你...你也打算......」坂本情緒複雜的看著另兩人。
「只能這麼辦了吧!笹川凝視著坂本。
版本閉上雙眼,輕輕的點了點頭,表示同意。
「我想,這件事需要我們的合作我的意思是,接力殺人!

----------------------------------------我是分隔線我又來了------------------------------------
這篇故事篇幅算是中篇,只是一下子打不了那麼多,應該會分成3~4次打~
能吐槽的點太多了,要不大家看完再一次吐槽吧ˊˇˋ
夜露死苦_(:3 」∠ )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83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可愛的indy
宇田川的設定我喜歡,不過節奏我覺得有點快阿!其他都很不錯!

05-12 21:24

喵醬
謝謝ヾ(*´∀`*)ノ寫的很草率啊...時空也有點跳Toneˊˇˋ05-12 21:32
叛逆曹長 il capitano
還ㄅ錯 ㄏ

05-12 23:37

喵醬
謝謝ヾ(*´∀`*)ノ05-13 07:23
浮赤
感覺有點跳段的感覺 但感覺會讓人想在看下去^^

05-13 14:10

喵醬
謝謝^^我盡量了ˊˇˋ05-13 14:12
傲金
看到了好多似曾相似的名字XDD還是我的錯覺XD

05-13 18:38

喵醬
學是取自湯川學(///▽///)05-13 20:04
Iris
最近超安靜的你XD

10-02 19: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T9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好歌推薦]Throw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