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分享】根本是謊言!10件上大學幻滅的事

作者:三尺白綾│2014-04-29 01:47:58│巴幣:1,020│人氣:1408
一、期待專業領域的高深理論

剛開始都有那要讀完厚厚課本的使命感,甚至是將原文書的內容理解透徹,覺得身為大學生,就是應該這樣!但隨著大學生活一學期、一年、兩年過去,雖然不會討厭書本內的東西,但若不是走學術路線,有時候這些使命早就被拋到九霄雲外啦。

二、自由

獨立!新生活!上大學不外乎就是希望能獨立生活,享受住宿舍、外宿的私人空間;但久而久之,還是會發現家才是最溫暖的地方啊,雖然住在外面爸媽管不到,但是有好多家事還是希望能和家人一起分擔、好想念家裡煮的飯還有那些吃不完的蔬菜水果。

三、交男女朋友

不管是男是女,都常常聽到「戀愛學分」是大學生涯的必修學分,但真的經歷一場(又一場)的戀愛後,才明白那自小憧憬的愛情學分之所以被口耳相傳為「必修」,都是因為刻骨銘心的傷痛所學到的事真的是……別人怎麼教都教不來的!一定要靠自己愛過、痛過、哭過,才知道誰才是對的人,戀愛學分真的不是很好修的!

四、一個重新開始

高中成績不好、人緣不好,都過去啦,來到一個新環境,是一個創造「全新的我」的大好機會!但在這環境待久了,發現書卷獎不好拿、同學們也都很忙,而且朋友好交、知己難尋,就算高中生活的人緣很好,仍在上大學後才悟出「人際相處」的難處,嶄新生活好像也不如想像中的美好耶。

五、愛情社團學業三者兼顧

上大學因為已經獨立自主,又常常有選擇的權利,所以愛情、社團、學業,一定能三者兼顧!但真的親自體驗大學生活後,才曉得學習「兼顧」、「時間分配」也是一門學問,而且有些同學會有額外的打工或實習,一忙起來真的是蠟燭多頭燒。

六、悠哉地準備考試

曾經認為讀到喜歡的科系,課是自己選的,能悠哉的讀書,準備考試時還有陽光與綠地陪伴(電視看太多),考試時也絕對不會像高中背一堆算一堆不喜歡的科目。但真的大!錯!特!錯!高中的段考與大學的期中期末相比而言,有一種「早死早超生」的概念、速戰速決,兩、三天就結束了,不像大學,一週根本不夠用,因為有些教授喜歡提前、有些教授喜歡延後,讓痛苦時間拉得好長好長,而且報告與考試的要求的內容都比高中還要深入,想打混都難!

七、夜衝夜唱夜店夜生活

上大學後一定要體驗一些高中沒瘋過的事,但真的體驗夜生活後,除了爆肝的感覺很真實之外,心靈上好像有股說不上來的空虛感,誰也無法填補。

八、上自己喜歡的課

「選課」也是上大學才有的體驗之一,但是真的上了大學後才發現,並不是甚麼課都可以自由選擇!還是有一些必修以及畢業門檻必須完成。令妞編最困擾的是,為什麼大學要有「體育課」?大家都是大人了,想運動一定會自己出門運動,沒有運動習慣的就算用一個體育課,學生還是在那邊混時間欸。

九、能選自己喜歡的課

承接第八點,上了大學後才明白,選課後出爐的課表,常常不如預期,就算有選也未必會選上,選不到就是選不到,所以,在這個必須「對自己負責」的校園生活中,有時會因學分壓力或生涯規劃,讓「搶課」、「加簽」成為一項大學生專屬的特殊技能。

十、由你玩四年

綜合以上九點,相信大家都能明白為什麼有第十點了。總言之,這四年絕對不是在「玩樂」中度過的,要怎麼「玩」全靠自己的造化,這四年能更了解自己、更充實自己,學到很多在「穿制服」的年紀所不知道的事,可謂為準社會新鮮人踏出一小步;若真的玩耍了四年,那這四年也請務必玩到頓悟,悟出一個道理才值得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238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哈皮
關於上課的部分........這好像是台灣特有的制度吧ˊ_>ˋ

04-29 15:39

樂天的平凡人
台灣不管什麼只要是抄國外的都是抄半套
結果變成不三不四

04-29 18:23

藍染坊
戀愛學分選課時忘了選 挖靠

04-29 20:38

黑崎一護
謊言[e28]

05-25 11: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x50044s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停播情報」受日本年末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