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關於文章的留言回應

作者:銀月之弧│2014-04-04 12:18:58│巴幣:6│人氣:514
關於上一篇文章的部分留言在這邊回應

Q1.所以,簡單講,攻佔行政院然後翻箱倒櫃,跟一開始的和平抗爭的訴求那那裡一樣了?那裡相同了?初衷呢?初衷呢!?

A:事實上後來的新聞也顯示了行政院的重要設施並沒有被破壞
何況在政府能修改法律 合理的"依法執政" 無視人民的民意 擬定粗率的政策時
人民的抗議行動都是不得不為之
就跟所謂的自衛殺人與一般的強盜殺人不能與之並論一樣


Q2:之前「關說案」鬧得沸沸揚揚,大家強調程序正義大於實質正義,現在學生闖進行政院,實質正義又變得比程序正義重要,因為對方先違法所以我們也可以違法,那麼「關說案」馬英九不就變成正確了嗎???

到最後其實大家都只想要自己的正義,是非已經說不清了。


A:不得不而為之啊,如果政府能真正傾聽民意,而非僅是遵從少數當權者的意見、想法
那麼人民也不用使用這種方法來表達訴求
正是因為現有的政治制度無法讓當權者了解人民想法
所以人民才必須要上街抗議 占領立法院 行政院來表達訴求

別忘了民主政治是代議政治
當代議制度失去功能時人民是有權要回賦予給政府的權力的

另外說到正義
難道330五十萬人想要的正義會小於目前當政者想要的正義嗎?
如果當50萬人上街頭卻只換來政府空泛的回應時
到底是誰的錯?

別忘了  民主不是只有在投票時人民才是主人
身為主人的人民自然可以有權要求政府擬定對我們有利的政策
而不是任由少數人草率的決定政策 然後在廁所旁邊開半分鐘的會議視為已通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68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兔二:滾你奶奶的
我提個疑問:
「別忘了民主政治是代議政治,當代議制度失去功能時人民是有權要回賦予給政府的權力的。」
1.代議制度的功能
(1)怎麼斷定代議制度失去功能?
(2)收回賦予政府的權力時,是以「全部」失去功能還是「部分」失去功能為標準?若是部分,這部分是多少?
(3)怎麼收回?是否需要一定程序?
(4)如果這種收回可能會失控,但我們應該樂觀看待這種失控,而應該收回?
(5)代議制度就是民主制度?

2.行政院的破壞
(1)只要行政院硬體沒被破壞,這次人民反對無能政府的行動,就是合理?
(2)行政院有國家機密資料的狀況下,是否仍可因為人民反對無能政府,視其衝入回合理?
(3)這次台灣政府的問題,究竟是行政院、立法院、總統,還是甚麼?...

3.議案
(1)[因果關係]若學生不在3/18號進入立法院,則兩岸服貿協議如張慶忠所宣布般的通過而生效?

4.兩岸服貿協議
(1)馬英九不該跟中國簽服貿協議,這是賣國。
(2)國民黨不該跟中國簽服貿協議,這是賣國。
(3)民進黨不該跟中國簽服貿協議,這是賣國。

5.抗爭
(1)只要我們攻佔立法院了,則可以令無恥的代議士和總統下台。
(2)只要我們攻佔立法院了,則可以令無恥的代議士和總統道德自責而下台。
(3)只要我們攻佔立法院了,則可以令無恥的代議士和總統因法律拘束而下台。
(4)就是因為全台灣的人沒有一致發聲表達憤怒,所以無法令無恥的代議士和總統因道德自責而下台。

請指教。

04-04 12:29

銀月之弧
A1(1):現在占絕對多數的執政黨立委被甲級動員限制無法簽署學生團體擬定的同意書
我想這就足以說明目前的代議制度被修改過的政黨黨綱破壞已失去制衡功能 朝大野大的情況下人民根本沒有辦法透過立委對行政權作出抗衡
(2):五權的大部分功能都失去功能;而目前失去功能的最大一部分就是立法與行政,失去的部分就是五權之間制衡導致五權通抓在行政權上的獨裁制度
(3):解散內閣重選立委,這算是比較和平的方法;當然需要程序:)
(4):是
(5):除非能像瑞士(還是瑞典)實施全民公投,否則代議政治是必須的,這就跟一般大眾投資都會透過一個經代人來經手一樣的意思


A2(1):不管有沒有被破壞我認為都是合理的行為,手無寸鐵的百姓不會沒事就冒著被全副武裝的警察違法使用警棍、盾牌、水車攻擊的風險去占領國家機關
(2):一樣合理,何況機密資料到底定議為何也有模糊地帶,總不能太陽餅跟蛋糕也算機密資料吧:P
(3):全都壞掉惹,五權無法彼此制衡反而被一把抓變成執政黨的工具,在野黨也無法抵抗執政黨(雖然跟目前帶頭人的廢有關聯),導致了從現任總統執政以來民主自由的倒退乃至於經濟的衰退都與此有關
當執政黨把自身利益置於全體人民的利益之上,這不是獨裁什麼叫獨裁?



A3:不太懂兔的意思
議事記錄也顯示程序無效 並沒有就地合法之虞04-04 16:51
銀月之弧
A4:沒有明確法源依據下無論是哪一方都不該與他方簽署攸關人口流動的服務貿易協議,這都是賣國的行為



A5:其實我比較希望目前的執政黨能一次死光這樣最棒
不過不能這麼說XD

目前占領立法院的行為我想實質意義上是將立法權暫時性的奪回來
避免執政黨強渡關山,同時讓學界、人民一同來對這次的兩岸政治經貿議題來作討論

大概是這樣:)04-04 16:51
墨村 良
那些人都被教科書洗腦洗過頭了

04-04 12:30

墨村 良
[e10]

04-04 12:30

任孤行
如果不攻佔立法院服貿早就過了啊
那輪到我們去討論

04-04 16:29

銀月之弧
我們現在是在講行政院:P 不過我認為五院乃至於總統府人民都有權占領:)
當然這需要群眾都有明確目標的前提之下
04-04 16:37
任孤行
他們該付的法律責任也不會逃避啊
也沒有躲起來 公民不服從的精神...

04-04 16:39

銀月之弧
是啊,而且實際上他們作的事我認為在功過相抵原則下是可以抵銷的:P
04-04 16:45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占領立法院我認同 ,但占領行政院對國家只會有害無益
(痛扁各部會首長不在此限)

因為行政院跟立法院性質完全不同 ,除了總統與院長的各部會首長以外
其他全部都是考試合格的一般公務員 ,對於國家政策完全沒有實權 ,完全只會聽命行事
服貿過不過基本上跟他們無關 ,他們只負責聽老闆的話辦公而已
跟一般公司行號的上班族業務員沒有任何不同

所以基本上我不認同占領行政院會是啥民主行為 ,那只會上國家機器整個癱瘓而已

要捍衛民主懲罰無能官員 ,拒絕賣國黑箱我同意是正當理由
所以應該對準立法院 ,而不會是無辜的行政院



當然你要把院長抓出來痛扁一頓我不反對 ,不過請放過無辜的一般業務員

04-04 16:46

銀月之弧
問題在於行政院不是只有三個人有上班?XD(詳見014案)
現在的情況是上層的政務官都是總統任命 加上兼任黨主席 導致五權一把抓的獨裁
這種情況下的行政院也早已失去國家機器為人民服務的本質
我認為占領無可厚非

目前的這個國家機器有癱瘓跟沒癱瘓有差別嗎?XD
副秘書長念茲在茲的還是太陽餅跟蛋糕欸

況且這次占領行政院中受傷的只有學生還有少數警察啊
一般的業務人員受到的影響根本就是少之又少
以上:)
04-04 16:56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 一般的業務人員受到的影響根本就是少之又少



基層公務員 : 幹得好 ,俺可以合理翹班了 ,學生們加油啊

這樣好像也不錯 XD

04-04 17:00

銀月之弧
應該會放無薪假吧 不過可以趁機去投資股票
33個月以來新高呢~04-04 17:02
兔二:滾你奶奶的
  初步了解你的想法了,我沒有太大的意見(因為我也同意這國家有很多該改革的地方)。

  只是,狐君似乎很相信(大部分)台灣人民的品質。這點上,我會不太一樣。但這無傷大雅!謝謝您的回覆。

04-04 17:16

銀月之弧
我並不相信大部分台灣人民的素質啊XD 阿兔為什麼這麼說呢ww
04-04 17:18
兔二:滾你奶奶的
已私信。

04-04 17:43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爬小屋文爬到的

警察觀點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385182

04-04 21:49

雪之王女‧F‧巧可奈
話說林飛帆與陳為廷現在似乎還被扣上替自己造神的帽子,

對此不知阿弧有何看法~XD(好奇)

04-04 22:47

銀月之弧
我只把他們當成我老公wwwwwww04-04 22:58
墨村 良
要合體變成林陳狐0.0

04-12 1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8756nnn53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行政院有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ra1022素不相識
日常發牢騷小屋,歡迎來閒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