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神僕狩獵者(二) 對峙

作者:小步步│2014-03-18 21:35:53│巴幣:14│人氣:283
    為了防止帝國和外族入侵,三巨頭在接管城池後下令修建城牆,牆體最底層用石灰、土和糯米混合夯打而成,其上用黃土分層夯築,每層厚約十二厘米,外壁包砌多層城磚。牆頂使用三層青磚鋪設海墁,每隔五十米,就有一組磚砌的排水口。城牆外沿雉堞有垛口供射擊和瞭望,內沿女牆無垛口,防止跌落。瓦德倫安的城防在逐年累月之下,已經堅不可摧。

    典禮當日艷陽高照,燦爛的金光灑在以青磚石鋪設的中央廣場,照得正中央的水池光輝燁燁,從上往下俯瞰,青磚石一環接著一環,一體成型的同心圓帶出整齊的美感;圓環外圍有著各式各樣的店面,其中最氾濫的,是光彩奪目、懾人心神的珠寶店,每走幾步便是一家,恰恰反映出瓦德倫安盛產「德蕾水晶」的事實。

    神奇的是在這個以罪惡聞名的瓦德倫安城裡,沒有任何人敢去搶這些亮晶晶的財寶,因為店家與礦場都被三巨頭暗中壟斷,除非真想不開,才會去做傻事。

    此時本該佈滿聲樂的城內,沒有官員就任應有的儀仗隊伍,也沒有代表慶賀的鮮花燈彩,廣場上雖然站滿了人,但他們只是好奇隆克怎麼沒被劫殺在官道上而已。

    讓一個帝國官員來到盜匪之城,根本是個錯誤。

    居民等了老半天,直到太陽都升到頭頂正上方、汗都凝結成顆鹽了,才看到隆克‧布多伊斯拖著他肥胖的身軀緩步前行,身旁跟著美麗的女兒蘿莉。他身穿暗紅色的高領夾克燕尾禮服,纏著德蕾水晶製的腰帶,代表著肅穆與莊重,卻被肥胖滑稽的體型弄得不倫不類。

    可是穿那麼多衣服,即使在盛夏,他一滴汗也沒流,周遭反而散發出陰冷的氣息,並非如凱多博般的險惡殺氣──這股氣息若硬要解釋,該說和專門在墳地裡掘墓發財的盜墓賊相似,都有一股死人味,致使環繞廣場的陽光暗淡。

    人們倒沒有感到任何不妥,只對隆克頗有微詞,「他就是我們的新任城主?怎麼長這副模樣,一點威嚴也沒有。」一位女士說出她的想法,很快便引來議論,一個男子便道:「是呀,要我說,想當咱們瓦德倫安的城主,手底下總得有兩把刷子唄,這胖子兩手空空,鎮得住加加爾那群盜賊嗎?」

    男子身邊有個矮子小聲提醒道:「噓,小聲點。按照慣例,附近一定有殺手埋伏想做掉肥豬,萬一被聽到你亂說話,保不定就順手做了你。」

    男子一聽,不禁一驚,道:「哎唷,你說得對,哥兒們,多謝你提醒了。」

    矮子笑道:「不謝不謝,我就是那群殺手中的其中一個。」還不等男子反應過來,一柄小刀便刺進男子的心窩。男子兩眼充滿著不可置信,看著矮子消失在人群中,慢慢地癱軟在地。

    「嘖嘖,又有人被捅了。」

    「哪裡哪裡,我看看──哇,一刀斃命吶,下手的人真狠。」

    人們發現屍體的一瞬間便圍上去,對死者指指點點、品頭論足,完全沒有恐慌感,好似殺人只是家常便飯,一天到晚都會發生。

    偏偏這就是事實,這就是瓦德倫安,一個沒有法治的世界。

    隆克也不理那陣騷亂,踏著沉穩的步乏,亦步亦趨地走到廣場中央,轉身面對群眾,用高傲的目光掃視群眾,肥嘟嘟的香腸嘴露出噁心的笑容,低聲道:「好極了,這樣的地方,這樣的人性,不正適合當作祭台嗎?」

    他抬頭直視耀眼的陽光,回想起在西亞鎮的一切──曾經身為鎮長,隆克熱愛每一項工作。當聽到打鐵舖的叮噹聲、酒館裡的歡鬧聲、花店老闆銀鈴般的笑聲,每一樣都令他感到幸福。每逢節慶佳節,鎮上舉辦的歡慶舞會,都會請鎮長上台致詞。

    一切的一切,都曾是他的榮耀。

    隆克低頭看著女兒,她秀目低垂,雙唇微抿,站在自己的斜後方,雙手虎口交握在前,乍看之下是個尚帶青澀的淑女;這孩子嬌小細緻、骨架纖細,哪怕稍有不慎,就有折斷腰肢的可能。

    隆克輕嘆,奸邪的嘴臉露出一絲慈愛,如果不是蘿莉生了怪病,他也不會背棄光明神的信仰,轉向自己的主人祈禱。

    「反正沒有我為他們犧牲奉獻,西亞鎮也不會這麼繁榮。」隆克一點也不後悔用整座西亞鎮換回女兒的命,他打心底認為,這是所有鎮民欠他的。

    放下心底的感慨,隆克把視線挪回前方,清了清嗓子。

    「肅靜、肅靜,我們高尚的城主大人要說話啦。」一個中年人半開玩笑的吶喊,招來一陣哄笑,群眾並沒有把眼前這位放在眼中。

    「各位,」隆克的態度沒有絲毫改變,語調仍然平穩,「我想你們應該都知道我是誰了──沒錯,我是隆克‧布多伊斯,你們的新領主──我將接管你們的治安、經濟及城池管理,從今以後,由我對你們負起全責。」

    訕笑聲依然不止。隆克話鋒一轉,語氣轉為深沉,「我會也是你們未來的噩夢,除非你們宣誓效忠於我,否則我不在乎用血清洗瓦德倫安的城牆。」吵鬧的廣場突然間變得寂靜,人們沒有想到「新領主」會來這麼一句,片刻後個個捧腹,笑聲更甚。

    「你手上不只沒有任何兵力,連象徵城主威嚴的短劍都沒有攜帶,憑什麼說大話呢?」有個身材壯碩、外表精悍的大塊頭站到廣場中央,與隆克對立,質疑道:「城主大人吶,你該不會以為像你這種好吃懶做的豬,能有辦法用嘴巴說服我們把城池交給你?就算你帶來國王陛下的親筆手諭,也得看我會不會給那老頭面子。」

    「說的好,說的真是太好了!」正當壯漢說話間,人群中傳來陣陣鼓掌聲,一位流裡流氣的高瘦漢子推開民眾,站在隆克左首,道:「我奉勸你還是聽話,儘早離開,否則別怪我們手下無情。」

    話音甫落,隆克的右手邊出現一道黑影,沙啞的嗓音隨即響起:「我們可以給你面子讓你離開,但是你的女兒冒犯了我,必須留下來做我的點心。」

    隆克的嘴角原本還保持笑容,聽到黑影的挑釁後立馬下垂,瞇起的眼睛變得一片深紅,說:「我女兒就好端端站在這裡,怎麼冒犯你了?」

    「她正眼都沒瞧過我一下,這不是冒犯是什麼?」黑影如此表現,另外兩人不禁皺起眉頭。他們不想多惹是非,隆克的護衛兵不知安插到哪裡去了,派去探查的斥侯都說不見蹤影,為這場是非增添一絲變數──可以的話,他們想用嘴巴說服隆克主動離去。

    「就衝著這句話,你必須第一個死。」隆克不管兩人如何反應,很乾脆地放出狠話。

    黑影一顫,遮身的斗篷鬆開,裹在裡邊的赫然是個矮子,只聽他發出難聽的嘲笑聲:「不用腦子的肥豬,你知道本大爺是誰嗎?」

    隆克再次恢復無所謂的模樣,道:「你是凱多博‧維克特,最喜歡吃女人的乳房,興趣是把火藥塞進人的嘴裡點燃,讓他們在驚慌逃跑時爆炸,這幾個不良愛好讓你因此受到帝國通緝;逃亡至此後,與殺手伍德一起創辦暗殺組織,不少人死於你的匕首之下,甚至連盜賊首領加加爾也差點難逃一劫。」說著便看向那個高個子。

    高個子一怔,怒目瞪了凱多博一眼,沉聲道:「好啊,果然是你。我幾次找你對質,都只派個手下敷衍我,現在看你有什麼話說?」

    「你自己也幹過我們這行,你會承認自己是殺手嗎?更何況你也殺死我不少人!」凱多博桀桀怪笑,斗蓬底下閃閃發亮,那是匕首反射的陽光。

    壯漢眼看兩個人有大打出手的意圖,連忙喝道:「都別吵了,先做掉這頭豬才是正經。」

    隆克微笑道:「是呀,不知你當初和凱多博商量做掉加加爾的時候,有沒有這麼乾脆。」

    加加爾吃驚地轉頭,咬牙道:「你!」過於氣憤的結果是說不出下面的話,如果不是隆克這個不確定因素在這裡,他早就撲過去了。

    凱多博和布列兩人更是驚詫,那次暗殺只有兩個當事人知曉,所有派出去的殺手也都被加加爾擊斃,沒有任何活口,應該無法洩密才對,這個胖子怎麼會知道呢?

    「訝異嗎?」相比三人的不知所措,隆克顯得老神在在。

    群眾站在三巨頭的後方,他們已經準備要看場好戲,甚至有人回家裡把椅子拿出來了;有些人更摩拳擦掌,打算等三巨頭內鬨時上去偷襲,沒準兒能接管其下的事業。廣場上暗潮湧動,卻沒人注意天色越來越陰暗,灰濛濛的霧氣從海港處緩緩襲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98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綾采姬〞
WOW看到第一篇居然是2012年的@@
這篇過段時間再來看(前面的也還沒補orz

03-18 21:38

小步步
因為我超久沒寫新文章了[e28]
最近看完一部叫「龐貝」的電影,覺得好有氣勢啊
就跑來寫奇幻了= =03-18 21:40
桑妮雅
也許這女兒害羞吧
所以都不看人的眼睛
這樣也被誤會 哀

03-19 07:54

小步步
凱多博是故意找碴咩~~~
03-19 09:05
體術達人
呼呼呼呼呼~

03-19 15:24

小步步
呵呵呵呵呵~03-19 2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qq78987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僕狩獵者(一)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