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Chapter.001-武裝颻

作者:神舞│2014-03-06 18:57:59│巴幣:0│人氣:113
你確定,你週遭所發生的事情…
 
都是真實的嗎?
 
某所高中。
一位少年正悠哉的走在走廊上。
「又不小心遲到了,唉,算了。」
少年想著,走到了上面寫著2-2的教室前,他想要打開門進教室,卻突然想到平常教室們應該都是開著的。
而平時吵鬧的教室,今日卻異常安靜,就算是在上課中,也不可能完全沒有聲音。
「好像有種不詳的預感…」少年這麼想著,還是將門給打開了。
 
「生日快樂!」
伴隨著拉炮的聲響,同學們全部都擠在門口。
少年並沒有嚇到,倒是像是反射神經一般的迅速將教室門給關上。
「我什麼都沒有看見~」
少年拍掉一條飛到肩上的拉炮彩帶,然後快步離開教室門口。
「你這是什麼意思啊!」一名女同學打開門,憤怒的大喊,卻不見少年的身影。
 
 
學校的屋頂。
少年爬到了水塔旁邊躺下,看著天空。
「真是夠了。」他嘆了一口氣。
這位少年的名字叫敏亞,總是喜歡獨來獨往,不喜歡熱鬧。
在敏亞上高中以前才不會有人在上課慶生,高一的生日讓他嚇了一跳,立刻逃之夭夭,今天也不例外。
「真是怪異的班級。」
敏亞喃喃自語,望著天空,他喜歡這悠哉的時候。
 
「敏亞~」
一位少女呼喊著少年的名字。
「依詞?怎麼了?」敏亞從水塔旁跳了下來。
「你又翹課了,小茹老師很生氣的在找你喔。」
少女的名字叫做依詞,有著一頭漂亮的黃色長髮,是敏亞的同班同學,也是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
「敏亞,我們這麼用心的幫你慶生,你竟然給我逃掉!…老師是這麼說的~」依詞比手畫腳的模仿著,讓敏亞覺得怪可愛的。
「那個老師人也很怪…,哪有人會在上課的時候慶生的啊,而且還是全班。」敏亞無奈的在依詞腳邊坐下。
敏亞口中這怪異的班級,只要當天班上有人生日,就一定會慶祝,讓敏亞煩躁不已,更別提他是壽星的時候了。
「會很怪嗎?這樣不是很熱鬧嗎?」依詞笑著說,也坐了下來。
「就是熱鬧才不好啊。」敏亞一臉無奈。
「哈哈,敏亞還是跟以前一樣,喜歡獨來獨往。」
依詞對於敏亞異常不喜歡熱鬧的態度都沒有任何反感或排斥的反應,這也是為什麼她能一直跟獨來獨往的敏亞來往的原因。
小時候敏亞就不喜歡跟其他人一起玩,總是自己一個人,大家都對這樣的一個小男孩感到反感。
而依詞卻常常拉著敏亞說話,即使敏亞逃開了,依詞卻還是會追上去,不管敏亞逃走了,或著不理她,依詞都沒有放棄找敏亞說話,依詞甚至會在敏亞生日的時候闖入敏亞家幫他慶生。
長久以來,敏亞總是拿這個女孩沒辦法,或許她天生少根筋,感覺不出敏亞很排斥這些事情。
「所以呢?妳找我並不只是要說這些事吧?」敏亞猜依詞應該會跟往年做一樣的事情吧。
「嘿嘿嘿,當然囉。」依詞笑著。「敏亞,祝你生日快樂!」
依詞拿出了一個盒狀禮物。
「果然啊…」敏亞很無奈,但每年都這樣也只能習慣了。
「我拆開囉。」
「嗯!」
敏亞將禮物打開,拿了出來,竟然是一條項鍊。
「怎麼會送我這個?」敏亞慌了,依詞送他項鍊有什麼特殊意義嗎?
「漂亮吧,這是我昨天跟白一在逛夜市的時候看到的喔。」
聽依詞說,似乎是臨時起意,沒有什麼特殊意義,讓敏亞鬆了一口氣。
順帶一提,白一是依詞的朋友,也就是早上在教室門口怒吼敏亞的那位女同學。
「我幫你帶上吧?」依詞似乎很想敏亞戴上他的生日禮物。
「不用了啦!」敏亞說,但是從以前他就總是拗不過依詞,每次反抗都是宣告失敗,這次當然也一樣。
「不要亂動喔。」依詞跪坐在敏亞身後,幫他戴上項鍊。
「妳動作快一點啦!」抵抗失敗的敏亞臉紅了,幸好依詞是在她身後沒有看見。
沒錯,敏亞喜歡依詞,
小時候的敏亞其實對依詞沒有任何感覺,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心裡已經有了這位女孩的存在。
或許是她對敏亞的態度一直沒有改變過吧,依詞是敏亞唯一能夠正常交談的對象。
但是敏亞卻從沒有想要追求這位青梅竹馬。
在敏亞小學三年級的時候,轉學到依詞就讀的小學。
當時人生地不熟的敏亞,一下就交到了好朋友。
後來在家庭日的時候,沒有任何親人來看敏亞,敏亞沒有父母的消息一下就在小朋友之間傳開了。
大家開始欺負敏亞,而帶頭的,是敏亞那所謂的好朋友,欺負的原因就只是因為敏亞沒有父母。
隔天,敏亞的個性就變了,變得不愛理人,但是遭受到欺凌,絕不會悶不吭聲,一定會想辦法報復回去,敏亞臉上沒有笑容,只有那瞪人的眼神。
欺負他的人只是因為好玩而已,而且大多都欺善怕惡,所以情勢一旦不利於他們,欺負的行為就漸漸停止了。
但這樣的敏亞,在小朋友之間非常不討喜,沒有人敢招惹他,他也不與任何人交流,不交任何朋友,他害怕再次失去朋友。
 
但如果打從一開始就不曾擁有的話,就不怕失去了。
 
「戴好了!」依詞笑著看著敏亞。
如果告白的話,一定再也看不到他的笑容了吧。
 
黑影。
正當敏亞胡思亂想的時候,巨大的黑影籠罩了敏亞與依詞。
「咦?」敏亞抬頭一看,巨大的物體正從兩人的上方掉了下來。
「小心!」敏亞立刻拉住依詞往旁邊退開。
巨大的物體撞上了學校屋頂的地板,發出巨大的聲響,也揚起了砂塵。
「怎麼?發生什麼事情了?」依詞完全搞不清楚狀況,敏亞當然也一樣。
砂塵飄散,敏亞看清楚那掉下來的東西。
一個,不,三個由機械零件亂數組裝在一起的巨大物體。
「機…機器人?」敏亞與依詞呆在那裡,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東西。
「血…」一個機器人開口說話,露出那凌亂不堪的構造。
「什麼?」敏亞還沒能理解它說的話,其中一個機器人的電鋸手臂開始轉動,突然向依詞揮了下去。
「依詞!」敏亞嚇了一跳,再次拉著依詞退開。
電鋸揮空插入了地面,發出刺耳的聲音。
依詞嚇的兩腿發軟。
看來機器人們不帶好意,另外兩個機器人也露出手上的利器。
「殺!」三個機器人又朝敏亞兩人攻擊。
敏亞只能抱起腿軟的依詞,趕快想辦法逃跑了,背對機器人,敏亞拔腿就跑。
一個機器人迅速揮下手中的利器,砍中了敏亞的背部。
「敏亞?」依詞察覺敏亞臉上出現怪異的表情。
「我沒事!」敏亞忍著背痛抱著依詞繼續跑。
一個機器人不知什麼時候已經在敏亞旁邊,追上了他,堅硬的鋼鐵拳頭狠狠的打中敏亞的頭。
「呀!」依詞尖叫,從敏亞手中滑落,敏亞則是整個人飛了出去,在地板上翻滾了好幾圈。
「嗚…」敏亞感到頭痛到快炸開了,溫熱的液體,滑過了臉頰,意識開始模糊,但一個聲音就把敏亞的意識拉了回來。
「敏亞!」依詞擔心著被打飛出去的敏亞。
下一刻,依詞被三個機器人給圍住了。
「依…詞…」敏亞看不見被圍住的依詞,只看見機器人們高舉著可以將依詞給活活撕裂的利器。
「依詞!」敏亞大喊著,趴在地上的身體卻爬不起來,完全不聽使喚。
機器人們揮下利器…
「依詞!」敏亞又大叫了一聲,雖然知道現在站起來也來不及就依詞,卻還是奮力的想爬起來。
 
一切都發生的太突然。
原本一直以為,不曾擁有過,就不會失去的。
但是我錯了。
我現在…
 
不想失去依詞!
 
敏亞突然感覺到左眼非常的熱,很燙很熱,就好像快要沸騰了一樣。
反射神經讓敏亞閉上了雙眼。
當敏亞再度睜開眼睛的時候,已身處在完全不一樣的地方。
一片白,一望無際的白,除了腳下那奇怪的紫色紋路。
「這裡是哪裡?」
頭不痛了,背也不痛了,敏亞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站起來的。
「這是夢嗎?還是我死了?」
還是剛才遇到的是才是夢?如果是夢的的話該有多好…
 
「不想再失去了嗎?」
一個聲音突然出現。
「是啊。」
敏亞回答。
「想要保護『她』嗎?」
敏亞的眼神,變得非常堅定。
「這個問題…,根本不需要回答!」
敏亞懷中的項鍊發出強烈的光芒。
 
 
「敏亞!」依詞看著被打飛出去的敏亞,擔心的叫喊,他的頭都流下血來了。
但接下來依詞的視野被擋住了,被機器人擋住,三個機器人將依詞給圍住。
「血…血!」「殺…」「死!」機器人們嘶吼著,高舉著電鋸與利器。
我就要死了嗎?就這樣被莫名奇妙的殺死…
「依詞!依詞!」依詞聽見敏亞的叫聲。
「血啊!」機器人揮下電鋸。
依詞緊閉雙眼。
一個清脆的金屬聲,依詞感覺不到任何疼痛。
她緩緩睜開眼,以前確是一片強烈的紫色光芒,差點讓她睜不開眼。
紫光漸漸消去,有一個人站在依詞面前,旁邊的地面上插者只剩下半截的電鋸。
「依詞,沒事吧?」他背對依詞,側臉問著。
他身穿高中制服,一頭黑色頭髮,紫色的左眼上,有奇怪的紋路,右手拿著一把半透明的劍,剛才的紫光變成了一個小光點圍繞在他身旁。
而另依詞在意的是,他身上帶的項鍊跟送給敏亞的禮物一模一樣。
「敏…亞?」儘管眼前這個人身上的特徵跟敏亞一樣,但依詞卻不覺得這個人是敏亞。
「啊啊。」他回答,算是承認自己是敏亞。
「但是我現在是颻。」
「颻…?」
在颻面前的機器人,早已被颻斬成了兩半,左半身與右半生分離,發出巨大的聲響。
另外一個機器人用拳頭揮向颻的臉上。
颻完全不為所動,輕輕揮舞著手中的劍,機器人從揮過來的拳頭到全身被化為粉碎。
剩下的那個機器人也向颻揮舞利器,搖輕輕一斬,利器與機器人都被瞬間腰斬。
「殺…殺…」機器人念著,漸漸沒有了反應。
只是一瞬間的時間,三個機器人都被颻給摧毀了,變成了一堆不會動的廢鐵。
颻左眼上的紋路也消失了。
「依詞。」颻伸出手,示意要拉依詞起來。
「咦?嗯。」依詞呆坐在地上,都看傻眼了,遲疑了一下才拉住颻的手。
依詞站了起來,還是難以相信眼前這個人就是敏亞。
 
「哈哈哈,真是讓我看見了有趣的東西啊。」
正當颻已為危機解除時,又出現了一個陌生的男子。
「你是誰?」颻立刻擋在依詞的前面,持劍警戒。
這裡是屋頂,以正常的方法,不從樓梯口上來的話,就沒有別的辦法上來了。
但是颻一直沒有看見除了依詞以外的人從樓梯口上來,這突然出現的男子一定有問題,就像那些突然出現的機器人一樣。
「哈哈,用不著這麼緊張嘛。」男子笑著,紅色頭髮,一副吊兒啷噹的樣子,看不出身上有帶著什麼危險物品。
「只是看到你剛成為武裝者,想給你一點建議而已。」
「武裝者?」颻疑問。
「看吧?你什麼都不懂。」男子說。
「這個,就是武裝。」男子指著圍繞在颻身邊的紫色小光點。
「有這個就是武裝者,就像這樣!」男子身旁突然出現了一個黃色的小光點。
颻與依詞立刻吃了一驚,因為男子一瞬間就變成了另外一個人。
「很有趣吧?我們外表完全沒有改變,但只要發動武裝,再別人眼中就是另外一個人。」男子笑著說。
「原來如此…」難怪依詞認不出敏亞。
「然後你手上的東西,叫做武裝武器。」男子說的是颻手上那半透明的劍。
「夠了,你到底是誰?」男子被颻用劍指著,颻完全不想聽他囉嗦。
「哎呀哎呀,真是沒有耐性啊。」男子搔著頭,被劍指著好像無所謂的樣子。
「我是祭軍‧霍,…這樣說你們一定聽不懂?祭軍是指我所待的組織,而霍就是我的武裝,就跟你的颻是一樣的。」男子又自以為熱心的說了一大串。
「我的颻…你從一開始就在附近嗎?」颻從這個自稱霍的男子出現後,都沒有說過自己是颻。
「啊,沒錯沒錯,你可是讓我看見有趣的東西啊,有人第一次成為武裝者的畫面我可是第一次見到啊,我也沒想到我派出機器人攻擊你們,會發生這種事。」霍又笑著說,原來機器人是他指使的。
「果然是這樣嗎…」颻早已猜到了。
「為什麼,要做這種事…」依詞躲在颻身後。
「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我也沒辦法啊,這是冥大人的命令。」霍擺出一副也很無奈的樣子。
「冥大人?…」也是武裝者嗎?而且還是霍的上司之類的。颻想。
「冥大人命令我,前來收集六萬人之血!」霍又笑了,但跟之前有些不同,他在說這句話的時候,颻感到一股寒意。
「六萬人的…血!?」依詞又嚇到了,她想起剛才那邊喊著血邊揮舞著電鋸的機器人的可怕模樣。
颻卻面無表情,心中只有一個疑問。
「哪裡面,也包括依詞嗎?」
「當然。」霍理所當然的回答。
同時,颻手中的劍揮出,霍也迅速的閃開了。
「你果然很有趣啊!霍之槍!」霍手上出現了一把半透明的雙頭槍。
「阻擾者可是…格殺無論的!」霍的槍向颻劈下去,颻立刻用劍檔了下來。
然而颻卻退後了,不是他自己退後,而是雙腳陷入了地面,持劍的雙手,感到微微發麻。
「哈,竟然敢直接接下我的攻擊呢,武裝者武裝後,身體的性能會提升好幾倍,而我們祭軍的力氣可是特別大的喔!」霍又揮出槍,這次颻不敢硬接,想要躲開。
下個瞬間,颻消失在霍面前,等察覺的時候,颻已經在霍的身後了。
「什麼!?」霍吃了一驚。
原本以為颻會乘霍還來不及反應時出手攻擊,但卻見颻向旁邊一滑,跌倒在地上。
「啊咧?奇怪…」颻很納悶,原本是打算繞到霍身後沒錯,但沒想到速度會這麼快,於是煞不住車跌倒了。
「哈哈,看來你是速度特化呢,不過好像還不能習慣。」霍乘颻跌倒時又攻擊。
颻想跳開躲過,雙手撐地變成蹲姿,一跳,又從霍的眼前消失。
颻跳到了高空中,少說也跳了四、五層樓高。
「可惡,又來了。」颻又意想不到的跳到高空中。
霍這個騙子!什麼速度特化啊!
突然跳到高空中讓颻有點想吐。
「看來不是速度特化而是腳力特化啊!」霍一手遮著陽光,看著在天空中的颻。
「敏亞!」看見突然飛走的颻,依詞驚呼了一聲。
「敏亞?那是颻的名字嗎?」霍問,卻見依詞一臉害怕的表情。
「別這麼害怕嘛,我先解決上頭那隻鳥,再來找妳。」霍把颻比喻成鳥了。
依詞看見霍的槍頭上出現了電流。
「雷轟頂!」霍大喊一聲,拿著槍衝向天空。
「那是什麼?」在空中的颻看見一團雷光朝自己衝了過來。
是霍,颻用劍防禦,霍之槍與劍交鋒。
一股電流傳進了颻的身體裡。
「哇啊啊啊─」颻痛的大叫。
 
 
學校的操場。
學生們聽見了從天空傳來的慘叫聲。
從十幾分鐘前,就一直有巨大的聲響發出。
「咦?那是什麼東西?」一位學生指著天空中的黑影。
它掉了下來,學生們紛紛散開。
它掉在操場的中央。
是兩個人,手上拿個怪異的武器,兩人身上各圍繞著一個紫色光點與黃色光點。
「切,剛才那是…」颻感到身體麻麻的,有點站不穩。
「是魔法啊,我看你不會用魔法,所以原本是不想用的,但你跳那麼高,我不用魔法追不到你啊。」霍說。
帶著光點的兩人完全無視周遭學生們的眼光與吵雜的討論聲。
「魔法?還有這種東西…」颻確實是完全不會用這種東西。
「順帶一提,只有武裝者才能使用魔法喔。」霍又加上熱心的說明。
「誰管那些啊!」颻朝霍揮了一劍。
不管怎樣,都必須打倒這傢伙!
「哈哈,那我就陪你玩玩吧。」
霍用槍擋下攻擊,將劍彈開,又從另一個角度刺出槍。
颻不敢硬接,迅速繞到霍身後,這次颻沒有跌倒了。
但有了先前的經驗,霍一下子就躲開了。
接著兩人的武器不斷的交鋒,持續了好一陣子,周圍的學生們都看呆了。
「可惡!」不管颻再怎麼攻擊,都沒有辦法讓霍受到傷害。
「我看再這樣下去會沒完沒了吧?」霍似乎是玩膩了,看颻好像除了揮劍外就沒有別的攻擊方式了,他向後跳出颻的攻擊範圍外。
「雖然很不好意思,但是該結束了。」霍笑道。
颻看見霍的槍開始在聚集電流。
「不好!」他又要使用魔法了,怎麼辦?
颻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他不會用魔法,擋下也沒用,只能躲開了,但是周遭那的多人…
「颻,殺了你其實我也覺得很可惜啊,真是抱歉啊!」
霍不給颻思考時間,就要使出魔法…
「雷降…」
 
霍才一開口,颻與霍立刻感到一股怪異的感覺。
空氣彷彿凍結的一般,霍之槍上的雷電也消散了。
「找到了…」空氣中迴盪著一個女生的聲音,像鬼魂似的聲音。
怎麼了?又發生什麼事了?颻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哎呀,是妳嗎?」霍對著空氣說話,似乎是他認識的人。
「…」沒有回應。
「哼,妳在找著個東西嗎?」霍從衣服裡拿出了一個墜飾。
「果然是你拿走的嗎?」她回應了。
「我是不知道妳怎麼會有這個東西啦,不過這樣會造成別人的困擾喔。」霍笑著說,一副剛惡作劇完的樣子。
「…既然被你發現了,就不能讓你回去了。」她說。
「啊?」
霍還沒反應過來,他的腳下突然出現一個黑洞。
「喂!妳這是幹什麼!」霍立刻跳開,他臉上的笑容不見了。
黑洞裡出現了好幾隻全是黑色的手。
抓住了霍的腳、膝蓋、腰部、手腕、手臂,最後是脖子。
黑色的手緊緊纏繞住獲,把他拉往黑洞裡。
「喂!再怎麼開玩笑也不能這樣!」霍生氣地大喊,他卻沒有回應。
霍的身體漸漸被拉入黑洞之中,慢慢的沉下去,最後只剩頭部。
「可惡!妳這個混蛋!」霍罵完,整個人埋入黑洞裡面,黑洞也隨即消失。
只剩下霍剛才拿的墜飾掉在地面上。
黑洞消失後,颻感到凍結的空氣回覆了正常。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颻問,卻沒有人能回答他。
颻撿起霍掉下的墜飾。
 
「哪是在幹麻啊?」「拍電影?」「好厲害喔。」「他們從天空掉下來耶。」「剛剛那個人到哪裡去了?」突然一群吵雜聲。
颻看向吵雜聲的來源處,是他班上的同學們。
「果然是一個怪異的班級啊…」
颻說完,就以極快的速度消失在眾人眼中,然後又是一場騷動。
 
 
敏亞,
 
不,是颻‧敏亞,
 
即將接觸到這虛假的世界裡,那真實且殘酷的一面。
 
 
 
 
─第一話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71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indy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