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RPG公會】御音術師

作者:Snow_Butterfly│2014-03-03 04:45:17│巴幣:32│人氣:596
  藝術是一門難懂的學問。

  在現代,普羅大眾如此地容易接觸藝術,並將之當作是一種娛樂,是因為生活品質的提升與「制度」的改變。以往,多數的人們習慣被少數人統治,兩者的界線相當分明,因此容易產生同一個空間、不同個世界的情形-少數菁英、統治階級的生活方式與型態與多數被統治階級相去甚遠。他們所接觸到的、看到的、聽到的有所差異,能看、能聽、能接觸的更是天差地別。與其說傳統的藝術是上級階層的娛樂,倒不如說是因為下級階層有了更多的權力之後,基於不甘或自我膨脹的心理而把它當作是高級娛樂。

  不過,儘管今日的大眾已經可以輕易地接觸到藝術,最基本的條件仍然沒有改變-在狹義的藝術範疇裡,真正「懂藝術」的人,少之又少。

  御音術師可以說是這個世界上其中一種最懂藝術的人。正所謂八大藝術,包含音樂、繪畫、雕塑、建築、文學、戲劇、舞蹈以及電影。而御音術師就是其中「音樂」這個領域的佼佼者。它嚴格來說並不是一種職業,而是一種身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御音術師。這個條件極為嚴苛、無法預期,而且相當地不自由-你必須擁有與生俱來的操控聲音的能力。

  沒錯,在你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決定了你是否是一名御音術師,這項能力與責任會跟著你一輩子,直到老死都不會改變。

  個世界上最有名的御音術師叫做謬思路.洛伊德,他出生於人類曆法324年,活了126歲,是史上第二位御音術師。他是最偉大的音樂家之一,也是國家第一音樂學府-皇家音樂學院的創辦人,他的外號叫做「時戒音樂家」,因為他所創造出來的音樂被人們喻為「能夠讓時間停止」般的絢麗而又驚人。他所作的36首經典歌曲時至今日仍然為所有音樂學習者所熟悉,他是所有音樂家的楷模,是所有懷抱音樂夢想的孩子心目中的目標。

  御音術師就是這麼一個高高在上、光鮮亮麗,看起來毫無缺陷的職業。

  艾勒尼.多可羅斯是史上第十位御音術師,也是目前世上僅存的一位。他跟第九個御音術師普華德.萊恩是唯二可以用音樂當作武器的御音術師。後者身為國家保衛軍第三軍的副隊長,為了要得到更大的力量而暗中與血族合作,試圖推翻現有的人類皇朝,掌握以亞修菲音為首,持續了八百多年的人族政權,但在計畫將成之際被艾勒尼等人揭穿,後遭血族圍剿,終身首異處。

  一般來說,御音術師能夠精通除了自己最想學的樂器之外的所有樂器。以艾勒尼為例,他直到現在仍無法完整駕馭自己的偶像謬思路最擅長的大鍵盤。他對長笛和胡琴的興趣並沒有對大鍵盤來得大,但卻能夠演奏得更加出神入化。有人說御音術師的能力因為是與生俱來的,所以是最純淨的能量,而因為後天的因素而在這股能量上加入了世俗化的「慾望」而導致能量遭受汙染,使得御音術師們始終無法將自己最喜愛的東西做最完美的發揮。

  不是每個御音術師都擁有戰鬥能力。史上第六位御音術師大衛.摩格一出生就沒有四肢,他一生與音樂的緣分一直停留在自己嘴巴所唱出來的歌聲中。他的歌聲能夠撫慰心靈,使煩躁的心平靜,使狂暴的野獸變得溫馴,甚至可以加速傷口癒合,減緩病痛。姑且可以把他稱作為「治療型御音術師」。

  沒有人知道御音術師的由來,它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個世界上,連御音術師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使命到底是什麼。不過,他們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目標與定位。艾勒尼作為這個世界上僅存的御音術師,他的成就甚至已經達到了御音術師的巔峰。但是在阿斯嘉特,他不是一個著名的音樂家,更不是人們心目中那個用聖音解放禁錮之月的大英雄。在這裡,他默默無名,作為一個用音樂行旅之人,他必須重新找到自己的目標,繼續刻劃御音術師這個職業的歷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38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無名Z司
糟糕有點想引用這職業創角的說……?

03-03 13:54

Snow_Butterfly
抱歉寫得不是很詳細哈
前面討論藝術的部分其實還有很多想法 只是我暫時不知道怎麼表達出來

想創角的話歡迎
只要是我沒有寫到的部分都可以自由發揮 [e24]
包括技能的部分 這每個御音術師都不相同的03-03 17:14
無名Z司
本人在意「唯一的」的部分,如果創角的話恐怕會違背您的設定?

03-03 18:16

Snow_Butterfly
目前世上僅存的一位

在我原本的故事架構裡 自從普華德死後確實只剩下艾勒尼一個御音術師
但是故事裡的設定 這個職業是「在不可知的情況下與生俱來的能力」
所以在未來是有可能出現其他人的  
甚至是現時都有可能存在但尚未被發掘(本人生長的環境導致)
所以若是出現其他人  並沒有違背我的設定

不過最基本的還是數量稀少這個屬性
畢竟八百多年來「有被記載」的御音術師只有10個人
說不定在世界上哪個角落也有  只是並不為人所知
不過只要出現在故事內容裡 不管事是實際人物還是只是被人們所提到
都會被算進有記載的數量

這些部份當初設定時都有考慮到
只是沒有被寫進去  該怎麼寫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e8]



另外我還滿希望第11位御音術師是一名女性
前10個只有第1個是女生  其他都是帶把的XD03-03 18:42
無名Z司
請把女性的權利讓給我!我會審慎創角、私信給閣下過目後再發表的!

03-03 18:45

Snow_Butterfly
這個沒有問題 我自己也沒打算再創造其他的御音術師了
艾勒尼已經讓我很頭痛Orz03-03 18: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palgame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艾勒尼.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