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Pupil Blood➪【08.責任】

作者:蝶箭霜風│2014-03-01 02:24:37│巴幣:0│人氣:144
08.責任

鞋跟撞擊地面的聲響在因為燈泡稀少的幽暗長廊間徘徊著,一個黑色長髮及肩的女人走向一個大門,門邊站著兩名衛兵,女人走至大門前時,兩名衛兵立刻行禮,待她點頭確認後,他們才放下手。
 
「中衛隊隊長,長野優子求見」
 
這名自稱長野優子的女人,就是風敏然,已經和幾個月前的她截然不同,不論任何方面,就像變一個人似的,不論語氣、膽識,還有身上散發出一種莫明的壓迫感。
 
「進來吧」
 
門的另一端隨著優子的請求傳來男人的答覆,因為請求照准露出了開心的表情,但見到兩旁的衛兵立刻又扳起了臉,清了清嗓子。
 
「你們先下去吧,這裡有我在,沒問題的」
 
「是」
 
兩名衛兵接到優子下達的命令後離開了大門,往長廊的另一端走去,優子則是推開了大門走了進去。
 
大門隨著飄逸的長髮應聲關上,同時優子也發出了牢騷。

「真是的,中衛隊最近在做什麼,連這麼基本的訓練都沒做好嗎?這種情況還要我說,應該自己判斷才對。」
 
「嘛…給人家喘口氣吧」
 
一個男人正躺在中間一個大型的辦公桌後的大張椅子上搖晃著水晶杯,桌上擺著一瓶酒和他手上一樣水晶杯。
 
「魔塚大人,在下認為,這種時間喝酒是相當不智之舉,不但有損王威,萬一遭到…」
 
魔塚左手托住下巴,揮了揮手中的水晶杯,對著正對她嘮叨的優子說著
 
「是是隊長大人,兩個衛兵走遠囉,放鬆點吧」
 
「唷乎」
 
優子像是期待很久般得興奮的歡呼一躍而起,至空的高度大約有二、三公尺,這是一棟挑高的大樓,所已對她而言暢行無阻。在空中一個空翻後輕盈得側坐在魔塚的肚子上,順勢的拿起了另一個水晶杯,自己到起了酒。
 
「瞧你的頑皮樣,人前人後差真多阿」
 
「這是你教我的阿,如果不兇一點不能管理好隊員」
 
回了魔塚嘴後,優子將手中的酒往她的櫻桃小嘴送去。
 
「妳還學會了回嘴阿…話說,妳還沒滿十八歲吧!」
 
「這裡沒這套規矩」
 
說完,優子將水晶杯放到桌上,正準備倒第二杯,杯子和酒瓶都憑空消失,瞧了魔塚一個微笑後,她很了解明顯是魔塚做的。
 
「我說妳阿,雖然很快就適應這裡的生活,我也很高興,但是別太勉強自己阿」
 
魔塚伸出左手捏了優子的鼻子,優子也開心的閉著雙眼擺盪著雙腳,就像個小孩子一般。
 
「裝備怎麼樣了」
 
「一切都還在正常值之上,耗損度是零」
 
魔塚露出了質疑的表情看著優子。
 
「使用度也是零吧」
 
「呵…呵呵」
 
魔塚彈了一下傻笑的優子額頭
 
「不是一直提醒妳要啟動防禦服嗎」
 
優子嘟起了嘴,一邊摸著自己的額頭,一邊反駁著。
 
「才不要,那種東西行動起來多麼不方便,還是便服好」優子撩起裙擺一邊說著。
 
「我永遠說不過妳,去狩獵普通夢獸到還無所謂,不過正式在和外面的契文戰鬥或是遇上神型以上時一定要啟動哦,即使是遇上了冥刑型,上傳送裝置也能保證活著回來」
 
「是~」
 
夢獸也是有分階級的,就能力而定,最普遍、廣泛的就是通常型和中小型,這些對於契文戰士來說不會構成多大的問題,即便是非擅長攻擊能力的契文,只要不是遇上成群結隊的,裡論上也能一個人處裡。中型和大型數量就較少,只有在一些特別的地點出現,通常大型夢獸不具備機動性所以位置相當固定,而周圍有相較之下稍微可以移動的中型在附近保護著。獵殺大型夢獸後能獲得的瞳力相當多,但是能獵殺到也並非易事。神型則是有特殊出現的條件,除非是人為刻意去觸發條件,否則理論上是極為稀少的夢獸,獲得的瞳力在於大型夢獸之上,如果是一般的契文戰士獨立擊殺,就足以擁有超過隊長級契文的瞳力了。冥刑型,據說強悍的程度超過一個瞳祖,但至今仍未出現過。
 
優子像勝利似的將臉在魔塚身上磨蹭著,魔塚也順著她的撒嬌而摸著她的黑色秀髮。
 
「吶,魔塚大人,凜姊姊她…」
 
一提到凜,感覺空氣在一瞬間凝固,氣氛變得相當不好。
 
「我相信她有跟妳坦承過了吧」
 
「這我當然清楚你的用心,可是在我看來,那天你真的很生氣阿」
 
魔塚從椅子站起來,讓優子坐在她的位子上。
 
「我那天生氣不是氣在她讓獵物逃跑了,而是這個」
 
魔塚的食指指尖發出紫色光芒,他在空中寫了一個V以後,創成了一個畫面。
 
畫面中,有凜、萊斯和莉奧,凜以外的兩人都傷痕累累,而她卻是毫髮無傷,此等實力差距,就是幾個月前萊斯為了不明少女覺醒戰鬥卻慘遭落敗的那場戰鬥。
 
「天冥瞳祖-亞薩森˙萊斯,基本上他的行為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頂多只是在於他有沒有干預這場戰鬥的必要性會產生其他冥界對他的疑問,是否偏於炎冥之類的」
 
優子換上認真的表情,仔細看著螢幕皺起眉頭思索著。

「嗯…畢竟是六瞳之王,是不參與六瞳爭奪、絕對力量的存在…這…這沒道理阿」
 
魔塚將手放在優子頭上摸了摸以後,發現她陷入思考模式,並沒有像以往那麼開心而有點驚訝。
 
「看來你發現了呢,這就是問題所在,為什麼絕對的力量會被連一個瞳祖都不是的女人打的落敗」
 
「更何況還是覺醒後的力量,從凜姊姊的樣子看來,她連認真後的兩成都沒用到阿」
 
優子自動對魔塚後續要說的話做了推斷。
 
「沒錯,現階段我們先不去設想為什麼凜會有那樣的力量,我唯一能確定的是天冥瞳祖確實瞳力是凌駕在六王之上的。現在第一個要擔心的是,其他冥界若知道這種事情的發生,難免不會有同盟合力對我們發動征討的行為」

「啊~好麻煩阿,管他什麼有的沒的,把那些傢伙全都幹掉就好啦」
 
優子有點忍不住接二連三的麻煩事發著牢騷。
 
「哈哈哈,妳還是老樣子,對這方面一竅不通阿」
 
被這麼一說,優子「哼」嘟起嘴撇開頭,魔塚伸出雙手摟住她的苗條的身體,這才解開了彆扭的情緒。
 
「話說,去幫我安排一下人,幫我去『迪里巴爾特』打聽一些消息」
 
「我去我去!」
 
魔塚話一說完,就被優子搶著報名,她的臉不斷靠近魔塚,他只是長嘆了一口氣,並說道:
 
「真是拿妳沒辦法,這可不是在玩唷,謹慎點」
 
「好耶~」
 
優子開心的朝著大門跑去,卻被後方的聲音給震懾住。
 
「優子~」
 
「是是~」
 
優子閉上眼睛,藏於她長髮內的耳環發出紫色的光芒,接著,一套僅有胸口和四肢有鐵甲保護著,其餘只是看似布料的防禦服取代了她的衣裝。
 
防禦服著裝完畢後,在於她耳垂的瞳增器發出男性機械音後光芒硝失。
 
『Combat Mode』
 
「那麼,我出發囉~」
 
優子一邊揮舞高舉的左手,一邊朝大門跑去並離開了偌大的房間,這個空間再次因為優子的離開恢復一片寂靜,而魔塚只是望去背後窗戶另一邊無際的紫色天空。
 
輕快的腳步聲在幽暗長廊穿梭,而發出這聲音的人正是魔冥軍隊的隊長-長野優子,看樣子是因為主動提出任務得到許可而感到開心,
 
此時,另一邊同時傳來了腳步聲,但聲響明顯大的多,可見聲音不只一個人造成,而是多個人,但所有的聲音卻是整齊劃一。

一聽就能辨別出是軍隊或者是護衛整體移動著,優子也早已察覺他們的存在,並慢下腳步,臉上原本開心的表情消失得無影無蹤,換來的卻是一張嚴肅的臉譜。腳步聲停下,兩排相當整齊的士兵立正站於優子前方約兩公尺處,一位帶頭移動的士兵往前移動了一步向優子行禮,她也無奈的舉起右手回禮。
 
「優子大人,第三區和第四區搜索完成,再來就是第七區和第九區。」
 
「是嗎?好好的搜索一遍別漏掉了,完成後讓大家去休息兩個小時,別給我偷懶阿,我有事出去一下。」
 
前頭士兵接到命令大聲的答「是」以後,後面的士兵也整齊的複誦。
 
「優子大人要外出嗎,要不要帶幾個傢伙去。」
 
「沒事,去散散心,你們快去工作吧。」
 
士兵們異口同聲的回答後,並再次讓長廊回響起整齊的腳步聲,往另一頭移動,隨著隊伍漸行漸遠,腳步聲也慢慢消失,優子長嘆了一口氣,但她臉上嚴肅的表情卻沒有隨之消失。

「真是麻煩阿,這些傢伙」
 
「嗯」
 
一個聲音自優子背後傳來。
 
當優子猛然回頭一看,看不到盡頭的長廊,除了兩旁的蠟燭以外沒有任何東西。

「誰…」
 
在問話的同時,優子的意思也跟著模糊,慢慢得闔上雙眼。
 
一隻嫩白的手,指尖輕點了優子的額頭,而優子也回應一般的慢慢睜開雙眼。
 
「抱歉,用這種方式把妳帶來」
 
「凜姊姊!?」
 
優子帶著驚呼的語氣,緊張得從寬大的床上坐起。沒錯,那隻手的主人就是御天凜,而她們正在凜的房間內。
 
「妳呀,不是特別告訴過妳,不是在自家就可以鬆懈唷」
 
優子快速的坐起身子,雙手撐於兩膝之間,身體探向坐在床邊的凜。
 
「可是可是…就侵入性來說魔冥是最不容易入侵的,就算進來了,這裡可是王城阿,一定會造成騷動才對,還有…」
 
凜伸手再優子的額頭輕彈了一下,打斷了她想繼續說的話。
 
「真正不容易被入侵的是虛冥才是,各冥界搜尋了這麼久還沒聽到相關的消息不是嗎?」

「這麼說也是啦...」
 
「所以說,妳資質雖然很好,但經驗而言還太少了,敵人可不只是外面的敵人呢,尤其是這個地方…」

優子對凜所說的話有些不解的歪著頭。
 
「凜姊姊?」
 
凜嘆了口氣,翹起那雪白的腿,手中隨易的變出一杯酒。
 
「沒什麼,倒是妳,剛才匆匆忙忙的是要去哪裡?」
 
優子想了一下自己剛才和魔塚所討論的事情和凜有所關連,並隱瞞了自己真正的目的。
 
「只是想出去找些素材提煉寶貝而已」
 
露出了靦腆的笑容和指著自己腰間的套子,外表上看不出是什麼武器。
 
「了解,妳去吧,路上小心唷。」
 
「嗯。」
 
優子應話後便往房間門外跑去,輕巧的關上門後離開。
 
「間轉-狄蘭絲」
 
隨著紫色光芒包覆優子的身體後,消失在幽暗的長廊。
 
位於中央區的「狄蘭絲」,是「現實」裡最保持中立的地區,其中不存在各冥之間的分別,可以說是在現實裡相當安全的地方了。在中央區的人有兩種:第一,為了尋找自己冥界中的夢獸所沒有掉落的素材,到別的冥界外交尋找的人。第二,被自己冥界所驅逐,需要投靠到其他冥界的旅人契文。
 
說白一點目的都是一樣,這是來往其他冥界的必經之地,即便是瞳祖也不例外,沒有可以直接使用「間轉」就能到其他冥界的,唯一的例外,冥界的審判者,天瞳瞳祖。
 
紫色微光出現在城鎮中央,一位黑髮及肩的少女從中顯形,奪取了周圍人群的目光,她卻絲毫不在乎的伸了伸懶腰環視周圍的景觀。
 
「狄蘭絲的景觀不論看幾次都會讓人覺得格外美麗呢」

優子還視著四周,口中讚嘆著上方的天空。狄蘭絲正上方的天空分為紅色、咖啡色、黃色、綠色、藍色、紫色,理所當然的那些各種顏色的天空也是代表著各個冥界的領空。
 
紅色領空是炎瞳狂狩-羅蒂岡
咖啡色領空是砂瞳鳴逝-夜十二天
黃色領空是天瞳吾皇-迪里巴爾特
綠色領空是真瞳若琰-梵燁貞
藍色領空是霜瞳悲沁-堤藩尼雅
紫色領空是魔瞳幻嗜-亞比斯
以及,目前無人所知冥界位於何處的虛冥,虛瞳無亦-亃崋
 
「看來這次不能好好玩了,因為有重要的事,對吧」
 
『Yes』
 
優子烏黑的長髮內發出紫色光芒,並且回應了她的話。
 
「哼。瞳祖審判大人,我來了」
 
說著,雙瞳發出紫色的光芒包圍住優子的全身。
 
「間轉-迪里巴爾特」
 
黑髮及肩的少女在次消失在中央區-狄蘭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09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lack524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upil Bloo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