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半吊師】─ <七、怕死不一定是膽小,也能是保護>

作者:聽欣│2014-02-24 00:46:49│巴幣:8│人氣:149
  睜開雙瞳,呈現於眼前的是由木頭製成的天花板。

  這裡是哪裡?我怎會在這?歐里呢?

  眨眨眼四處看望,我搖搖頭想先起身將四周的情況搞清楚,但或許這次真的釋放出太多魔力了,我發現我依然弱不禁風,連爬起這個動作都吃力的讓我汗雨直下。

  該死,我甚麼時候變得這麼弱啊!

  好不容易從床上跌坐起,我背靠著牆的將全部的景象收近眼裡,很明顯的我身處在一個旅館中,還是那種便宜的下雨會漏水,失火會瞬間湮滅,地震會秒崩,隨便幾個初級魔法就可以毀了的那種,畢竟地上一點一點的陽光照射近來,我還真懷疑他的天花板和牆壁到底有幾個洞。

  大概是歐里把我帶來這的吧。我如此推測著。

  但該死的!我好不容易救了他欸!好歹也帶我到個五星級飯店,一張開眼就有好幾個帥哥說:主人您起床啦,然後立刻上前來為我服務跟端上一大堆的美食來報答我吧,住這甚麼破鳥窩啊真是。忘恩負義!

  不斷在心中誹腹,我四處張望房間,但並沒發現任何歐里的影子。

  奇怪?他去哪了?把我ㄧ個人都在這邊他不怕有人覬覦我青春的肉體嗎?

  試圖想扯開嗓子大喊,但我卻發現喉嚨乾的使聲音沙啞,發個音都感覺喉嚨傳來陣陣刺痛。

  我蹙起眉的吞吞口水,想緩和喉嚨的乾澀。與此同時,門的那邊有些動靜,我目光朝門那望過去,緊接著「喀啦」一聲門便被打開,只見歐里早已整理好儀容,顯得衣冠楚楚。原本的灰頭土臉此時也神態清明,恢復爽朗。

  重點是他的中分變回旁分了。請用紅筆畫線,這是重點。

  嗯,還是旁分比較好看。我滿意的點了點頭。

  「醒了?」廢話!不然現在是鬼在跟你講話嗎?

  不留顏面的賞他一對大白眼,我簡潔扼要的對走進來的歐里說道:「渴、餓。」

  「我已經叫這裡的廚房去弄點東西來了,以妳的生理時鐘我想也餓了。」歐里邊說邊從身後拿出一壺水跟杯子,然後將杯子倒滿遞給我。

  他從哪變出水跟杯子來的?我挑眉的看著他那身裝扮,實在想不出他哪裡能放東西,不過他平常的暗器我好像也都不知道他從哪裡掏出來就是了,於是我便不再將注意力放在那。

  接過水,我立刻不顧形象的大口灌下,沁涼的水自口中緩緩流入,像枯寂的樹木終於得到雨水滋潤般沁脾人心,我ㄧ杯接著一杯牛飲著,直至水壺去了大半,我才滿意的停止動作。

  「哇,好舒服。」我漾起微笑的看向歐里。

  「謝謝你啦。」

  「好點了?」逕自地從旁邊拖出個椅子坐下,歐里雙眼凝視著我,似是在檢查我是否有異樣。

  「嗯,不過肚子很餓。」我將水壺和杯子遞還給歐里,接著挪挪身子想找個舒適點的姿勢靠著。

  「他們大概快弄好了,等下會過來通知。」接過杯子和水壺,歐里將它們擱置在一旁,徒地開口說:「對了貝雅。」

  「阿?」

  「妳……會使用空間移動?」歐里頓了頓,語氣像是試探。

  「會阿。」我回答的一附理所當然。

  「那……」

  「但是我不敢隨便使用。」插斷他的問話,我看向歐里怫然不悅的俊臉,剛剛的試探目的,表露無疑。

  皺起眉,歐里慍怒的開口。

  「為什麼?當時的情況這麼危急。如果有甚麼三長兩短……」

  「你以為這種魔法是隨便就能使出來的嗎?空間移動多危險你知不知道?」對於他的責備,我頓了頓解釋道。

  「空間移動雖然看似只是將人或者物品從這個地方搬移到另個地方,但你知道是怎麼搬過去的嗎?」

  「……」

  「拿人來說明的話,等於是將人體內的所有元素拆解,然後再到另個地方將整個元素重新組合起來,你知道這危險性多高嗎?」

  稍微提高了音量,對於歐里的誤會我有點不開心。而顯得說話,那麼咬牙切齒。

  空間移動的危險性及失敗有多高,是很多魔法師都心知肚明的。在我們認定人都是由元素所組成的想法中,藉由微小的元素拆解後再高速穿梭至另個地方重組,如果魔法師本身的意念操控的不準,就很容易組成失敗,導致人一穿梭過去就立刻死了或者有缺陷。再說,除了本身危險度極高,魔法師也必須耗掉大量的魔力,既要操控元素精準的重組又要保持在大量流失魔力的狀態下不失去意識,如此高難度的動作失敗率是極高的,因此儘管空間移動雖然極容易施展但卻僅少有人會使用。

  「對不起。」聽完我的一番話,只見歐里垂下眼簾,原本的責備褪去的只剩愧疚,及後悔莫及。

  「我只是怕……怕……」

  停了下,歐里才緩緩開口
  
  「怕死。」

  「怕死?哈!怕死。哼,誰不怕死?我也怕阿!」冷哼一聲,我將目光轉向門那不看他。

  沉默頓地蔓延在我們之間,如有甚麼在緊掐著我們,窒息的很難受,但我的倔強使我不想開口,放任這種沉悶存在於原本嘻笑打鬧的我們之中。

  好你個怕死……。不自主的癟癟嘴,我面如鐵色的將視線晃過這個房間每處,偏偏就是不看歐里。

  半响,輕輕的敲門聲及甜美的問句突地打破我們的沉默,為這詭異的氛圍畫下句點。

  「餐點已經做好囉,你們要下去吃還是送進房間?」

  「送……」

  「下去吃!」打斷歐里要喊出的回答,我聲如洪鐘的音量對門口吼著。

  只見歐里蹙起眉的看向我,開口問道:「妳的身體可以?」

  「放心,我身體可是鐵做的。」徒地我笑顏逐開,對歐里俏皮的眨眨眼。

  「我食量可不是大假的,我渾身可都是蠻力啊。」

  算了,我自己也說誰不怕死了,怎能因為歐里那種理由就對他鬧脾氣呢。在心理對自己冷嘲熱諷,我跳下床,雖然還是感覺有點累,但因為我的五臟廟已經快倒廟了,也為了不讓歐里擔心,我抓著他的手走向門口,然後「碰」的一聲將門踹開,我轉頭對他開口

  「記得多準備點錢,我會吃很多很多很多。」

  歐里沒立刻的回答我,似是被我突然的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有點適應不過來,但很快地他便像會意過來般恢復了以往的笑容。

  「妳哪次不是吃很多很多很多。」歐里笑笑的被我拽著走。

  而且我們從來就沒有多點錢過阿……。

  和歐里從樓梯走下來,我們朝一樓他們所說的附設餐廳走去
晚上騎車果然不是人幹的事╰(‵□′)╯ (你只是被載欸

明天又是憂鬱的星期一,還早八
〒.〒一想到都累了

我還是早點滾床好了(趴

<(_ _)> 謝 謝 您 的 觀 看 <(_ 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555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木華
找到錯字了~有獎品嗎?XD

把我ㄧ個人都(是丟喔!)在這邊他不怕有人覬覦我青春的肉體嗎?

02-27 2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bcdefg833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 價值轉變(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