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司法審判回歸到規範之內

作者:羊咩│2008-12-19 11:40:06│巴幣:0│人氣:368
我很樂見台灣司法又回到規範之內,在次強調在司法上任何疑點,都要有事實來佐證,沒有證據的東西,並不能構成。

未審先收押,這個叫做押人取供,是對人權的迫害,況且當事人已經使用緘默權,這時候檢察單位更應該拿出含有事實證據,來攻訐他。

法律上絕對沒有什麼所謂可能、或許,也沒有所謂的看圖說故事,或者有相關人證自殺就代表當事人威脅,拍攝的角度和情形可以是人偽造的,犯人的口供也是為了自己最大的利益而改口的,這些只是採納而不能直接當作證據,在沒有直接指向當事人是否有這樣行為,就要依照無罪推定原則,來看待。

讀果樹理論也是從這裡出來的,台灣不能走向大陸的路,我們常常聽到在大陸的台商有些遭當地人詐騙,但是大陸法官認定當地人沒罪那就是沒罪。

在內陸的審判更為嚴重,台灣不能走倒退路,我們不能用自我的道德觀點和政治色彩來看待色彩!假如真心想駁倒犯人請拿出證據,否則一切是空談。

臆測永遠是臆測,空談永遠是空談,就事實論事實才是真理。
就事論事不是把臆測代入而是拿出直接證據駁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5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公主‧公主
台灣民主在數年前就一直在原地踏步,
以意識型態、民粹凌駕司法;
以意識型態、民粹凌駕專業;
以意識型態、民粹凌駕是非。
李昌鈺、詹啟賢都是例子。

12-20 00:23

偏愛藍色
但是
卻有很多人只認為自己的認知才是事實
放棄了自己的思考能力
一昧的盲從政治人物
人的大腦是用來分析事物的
但是懂的善用這項能力的人
好像越來越少了...唉

12-22 11:38

AHRIMAN
羈押制度侵犯人權是事實
然而羈押制度是由刑事訴訟法規範
係屬於立法自由形成之範疇
可以隨著時代不同而有所改變
但此次對羈押制度的反對聲浪
可以說是完全受到政治操弄

所謂未審先收押這句話是有語病的
透過大法官解釋
已經確定羈押權歸屬法院而非檢察官
檢察官所有的是聲押權
所以不該用未審先收押來敘述
應以收押之後侵犯人民基本權
以及雙方在訴訟上
攻擊防禦方法是否有不平等
做為討論之依據
較為妥適

【法律上絕對沒有什麼所謂可能、或許】
這句話不正確
許多危險犯就有相關之規定
對於羈押上所採用【疑慮】即是如此

01-16 22: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qe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終於知道學生說我傲嬌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