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初次嘗試】貳章:我們之間的距離

作者:*幻滅永恆*│2014-02-03 13:20:01│巴幣:0│人氣:123
還沒看過序章的請走這:序章


----------------------------------------------------------------------------------------------------------------

  「一杯中熱拿不加,謝謝。」
 
  今天天氣不賴,天空一片水藍色,而在遠端的天際有一片片白雲點綴,空氣中也散發著充滿能量的陽光味,配著一杯7-11拿鐵,對於上早八的課來說絕對是必要。
 
  課後,走過心湖,時常集結成群在湖邊舔腳丫子的那群鴨友們,今天也不知道去哪裡鬼混,熊熊想起幾個月前的滂沱大雨硬是讓鴨友們來不及守護家園,據說還曾經漂流到正門附近,這種被迫離開家鄉的感覺,簡直和被強迫拆屋大有相似之處,只是當時牠們是被雨水迫遷,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們自己想要遊山玩水才離開的……
 
  一個如此適合幽會的校園,為何獨我一人在此遊蕩呢?
 
  於是我發現,小徑已然成為我心中迷戀的對象了。
 
  
  憲法上課教室的座位,實在有夠小而且難坐,有時我都不懂這麼大的教室為什麼不能舒適一些。不過對我倒是有另一種用處:因為教室大,所以想要觀察別人都很方便,也不大容易被發現,就連我自己壓根兒沒注意過我會去偷看小徑這個行為也借了地利之便。
 
  「天啊妳好認真,完全看不出來欸!」這句話出口後便被白了一眼。連續三節課坐著屁股肯定會失明,大家在下課時絕對和過去一樣蜂擁而至的向廁所邁進,然後再到處晃晃小聊一下。我也經常藉此機會「經過」小徑身邊,儘管我總是覺得她好像會發現我在看她或者從她身旁走過,實際上,我不過就是一團空氣,無所不在,也無處可見。
 
  記得有一次,她剛好坐在我旁邊,那時候我還不會跟她講話,就像兩個不認識的學齡前兒童一樣互不打交道,卻默默掂量著對方。生來喜歡被奴役又帶有被虐傾向的我,常常是同學中被拿來開玩笑的材料,也因此,她也總是在我被狂嗆的時候笑著。
 
  她因我而笑著,但我們之間,沒──有──交──集。
 
 
  在這個理想的大學校園裡面,儘管不如台大有著為數眾多的男女朋友騎著單車在走道上穿梭,但是我們學校也可以說是小而美,三不五時還是會有幾台閃著強光的單車在眼前滑過,或是幾雙緊握的手一次次的躍出視線範圍,對於我這種單身的人,所有的怨念就會聚焦在那雙纏繞的手,至於兩個人是誰、認不認識或穿什麼,根本就沒有關係。
 
  「阿恆!別難過!你還有左手啊!」「左手女朋友。」
  「去死啦!我沒有這麼飢渴好嘛!」
  「那更好,左手就夠你用啦~」
 
  我心裡暗自譙了一下這個要好的大學同學,他總是把左手視為我的終身伴侶,好像我每天都在家裡用特殊手段去滿足性荷爾蒙的需求一樣。
 
  有時候我也會思考,大學有很多人交男女朋友,或者以前高中也是,到底多數人是為了體會愛情、想要有個人陪,還是真的對那位伴侶有著強烈的執著,抑或這些根本不重要……我從來沒有個答案,然而在我反覆思考之下,反而知道我自己是哪一種。
 
  我想我是真的想要喜歡她,因為一種無法具體形容的氣質和感覺,可是我跟她的距離太遠了,遠到我會畏懼。而這當中不知道有多少是我不敢踏出那一步,和對自己的信心不足。
 
 
  到了學期末,熬夜拚的報告多,上台報告的也多,雖然消耗許多的心力和體力,但是為了自己的高標準,也為了不要在小徑面前出糗,我只是埋首於電腦前,奮力地狂敲鍵盤。靈感短缺的時候,就會把游標移到她的相簿,仔細看她的照片……我想有多數人都會這麼做,但是礙於文化、礙於面子,有很多人都不會說。有時候真覺得,彎成一條線的微笑眼睛,大概才是真正吸引我的地方吧!
 


  學期的最後一天,看著學院大樓,心裡只是感嘆:又一個月不會看見她了。
 
  沒有很濃郁的哀傷,但也摻了點失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16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25032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初次嘗試】序章:我們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