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新年的Mr.G

作者:小黑屋│2014-02-02 18:32:56│巴幣:0│人氣:105
是一個很特別的朋友。
不像大親友猴子那樣,每天都得照三餐Q上個長篇;我們一年大概見個2-3次,所有接觸也僅在這2-3次裡。完全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寫照,彼此站在前進一步太多,後退一步變少的疏離線內。

通常人與人之間大多透過常態持續的交流接觸,維持和培養情感上的牽繫,所以稱之為交情吧? 如果長久在時間製造的距離感間停滯不前,或多或少會淡化情感因子的凝聚,間接影響兩人的緣分值。

而我跟Mr.G即便幾乎半年才偶爾聯繫,可每次交流並不感生疏,見面都聊個沒完,從遊戲到工作生活的點點滴滴。

日常生活的流動中,我們從不在對方的節奏裡,只在某一個段落停頓點上,才交集著分享彼此的回憶。
要說這樣的相處最讓人不適應的,是對方那張怎麼看都異常年輕顯小的臉孔;每每見面都得花點時間習慣。

之所以被我定位為特別,除了這樣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相處次數卻次次一見如故天南地北暢談外,Mr.G 總是在我精神上最容易感到孤單的時候出現。就像掐著那時間點一樣,帶著他的關心走進我人生的某個停頓點,將那些友情傾洩而出後才離開。

這時間點便是除夕。

而今年,在我發年夜高燒又逢親戚痛全身功力再度被廢,完全閉關的這兩天,他因為擔心持續打電話直到我從半夢半醒間返回現實世界,與其搭上連線的時候才知道,差點就要有警察破門而入了。

我想,Mr.G 真的是個友情年獸吧。
每逢歲末便會夾帶友情出現,搗毀我當下的孤獨感。

Mr.G 曾經問過會不會覺得這樣的交往很奇怪,我們幾乎沒啥聯繫,還每次要找人都能聯繫得上。
我那時回答他 : 只要我們還能聯繫上彼此,就表示緣分還在;緣分還在,就會持續下去直到你我緣份值耗盡為止。

這不奇怪,但很特別,是特殊的緣份。

我相信人與人之間有著一條緣分值使之人生路線重疊產生交集,數值多寡、重疊區段範圍因人不同,其內部構成的特殊元素將隨時間耗損歸零。
未歸零前,靠個人作為來正確地增加情感因子密度或許能延遲消耗,要有效恢復部分數值得依雙方進行;可若緣分值在人生階段的觸發點不適當,或重疊區域過短,也許再怎麼努力終將徒勞無功。

有些緣份我雖然不知道多寡,可只要能夠被維持的,我願意為此付出;
而那些不能被維持的,只能將之封裝歸入回憶,或讓時間刪除。

謝謝你,我的友情年獸,新年的 Mr.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08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ollj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糜爛人生一臉血看老劇#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