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吧台戀情 楔子

作者:願白│2014-01-22 09:51:34│巴幣:2│人氣:147
楔子
 
酒,會使人忘掉一切煩惱,短暫的,無預警的淡忘,卻不會全部抹去,只是讓悲傷暫時離開。
不久,原本以為都拋棄掉的東西,又會全回到自己身邊。
「那麼爸爸,酒到底有什麼好?」
慕琴睜著雙漂亮的大眼看著父親,不解的問。
「讓人能夠有短暫的快樂。」男子摸了摸慕琴的頭,把他抱在自己的雙膝坐著。
慕琴開心的拿著男子的大手把玩,他很喜歡爸爸待在身邊的感覺,讓身為獨子的他有股安全感,卻又對男子的答案有所疑惑,「拿短暫的快樂換取更長時間的痛苦,值得嗎,爸爸?」
「那就要問你自己了。」點了下慕琴的額頭,捏著雙頰往外拉「說不定以後你就是要整天藉酒消愁的人。」
臉頰傳來的痛楚是慕琴泛淚,但著微微不滿的語氣說:「我以後絕對不會喝酒。」
想要從爸爸的魔掌逃脫,慕琴使勁掙扎。
男子挑了挑眉「是嗎,那可難說了。」
「我才不會!」
「說這種話,你在等個十年吧。」
「什……」
「慕梓夏,時間差不多了。」
慕琴雖然很想繼續反駁父親,卻被門外進來的人給打斷,慕梓夏看了看錶,再差五分鐘就要六點了,捏下懷中寶貝的鼻子,慕梓夏看向杜哲「我等等就過去,幫我跟程浩說一下。」
「我知道了,那我在吧台等你」名叫杜哲的人輕點下頭,轉身出去關上門。
杜哲走後,慕梓夏站了起來,「看,光跟你說話都忘了時間了。」
「爸爸又要去工作嗎?」慕琴走到梓夏旁邊,略帶失望的說:「那我等夏很無聊的。」
慕梓夏聽到這句話,心都要疼死了,他知道自己沒什麼時間陪兒子,但也沒辦法,他的工作就是這樣,不到半夜不走出吧台的。
對,吧台。
慕梓夏是名調酒師。
流暢的動作,完美的比例,以及調出能讓人暖及身心的酒,已經讓他在酒店略為出名,但很少人知道,在服務別人時的笑臉背後,他只是一個單純想陪伴兒子的父親。
慕琴的母親很早就去逝,慕梓夏不想讓孩子在從小沒有母愛的環境下長大,本想再娶,但慕琴堅決反對,他說媽媽只要一位就夠了。
雖然再婚這件事已經平定,但還是有不少女人整天圍著慕梓夏打轉,別看有個孩子,他也才剛過而立之年而已,在加上家族遺傳,臉看上去還年輕著呢,相貌,體型,收入都具全,有哪個女人不想要,可全都被慕梓夏推辭。
慕琴雖小但懂事,知道爸爸辛苦,在梓夏下班後,也都乖乖的一個人待在房哩,不敢去吵爸爸,造就了一人的孤獨。
所以梓夏在上班前都會去學校把兒子接來酒店的休息室聊聊天,希望能讓自己的愧疚感少點,卻又在每次分開時看見兒子難過卻又不敢表現的臉,心就像被揪起般的難受。
親拍慕琴的頭,狠狠的揉了下蓬鬆的頭髮:「爸爸很快就回來了啦,小笨蛋。」
說完便收回手,果然看到慕琴不滿的鼓起臉頰,梓夏輕笑。
「兒子啊,」帶有點意味深長的語氣。
拉開門不去看慕琴疑惑的臉。
「我來教你調酒吧。」
那年,慕琴八歲。
 
 
 
作者廢話:
嗯嗯這是昨天突然想到的東西…….想著想著就想說就先打出來吧呵呵。
想說先開個頭,劇情之後再想啦((遭踹
後面可能會朝向耽美的地方發展((再度遭踹
不能接受著先說聲抱歉((鞠躬
好了感謝各位看的這邊。
我是願白,下次再見。((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76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andy21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作】Deemo小短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