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墨白之迷戀 Ch.1 People Would Talk

作者:Demon│2014-01-18 17:03:07│巴幣:2│人氣:125
近期人口失蹤數量上升,警方懷疑有犯罪團伙出沒,在此呼籲大家注意自己和身邊人周遭的可疑人事物,避免遺憾發生......

真是的!難得的聖誕節也不讓人好好過......莎莎嘟著嘴咕噥。她剛交了一個男朋友,正和人甜蜜著呢,就為了最近層出不窮的失蹤案不斷加班,好在對方足夠包容,直到現在都沒有表現出不滿。

嗨嗨,這不是沒辦法嗎?喏,我這不是也留下來了嗎?白子靈笑著安撫她。

拜託!你哪裡和我們一樣啊?你家那位每天給你蹭飯不說,有時間就來接你下班,如果放在一般人身上倒還算正常,可是那是墨魂欸!蹭那傢伙的飯還給他接送,這不科學!

白子靈聽了莎莎崩潰的高呼後有些窘迫,可一時又找不到話反駁,訥訥的:我們不是這樣的。想了想又補充:而且他也不是我家的。

自從上次魑魅魍魎的事件結束之後,墨魂主動出現在他眼前的頻率增高了,而且還不是一點點而已。天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墨魂竟然和姬灼華搭上線,日漸熟稔。實際上,墨魂到局裡找白子靈的原因有一半是為了幫他親愛的導師姬灼華捎東西給他,另一半是閒著沒事幹了到警局來看他的部下們耍寶。這又是另一件讓白子靈百思不得其解的事情,他的部下們究竟是什麼時候和墨魂變熟的?一開始不是都互看不順眼嗎?

白子靈忍不住向莎莎提出疑問。

哦那個啊......」她有些不好意思的搔搔頭:「就是......覺得其實他不是那麼壞嘛。雖然毒舌又冷血,可是人還不錯......吧?」看著白子靈越來越詭異的表情,莎莎只能乾笑。

「那傢伙究竟幹了什麼讓你們有這種錯覺?我以為在我有生之年都不會聽到他是個好人這種驚悚的評論。」

「隊長怎麼連你也這麼說啊?你們不是挺好的朋友嗎?」莎莎有些驚訝。

「我和那傢伙是不是朋友和他是不是好人又沒有關係。」白子靈聳肩。

「我說子靈,身為一個警察你能不能不要隨口說出這種像個黑社會的話?」嚴素好不容易將資料整理完,才剛從辦公室走出來,就聽見白子靈一點都不OK的發言,他覺得本來就很暈的頭現在有些痛......

「啊,反正我只在你們面前說嘛,有什麼關係?倒是莎莎,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他到底幹嘛了?」

「那啥......最近我們隊上不是來了一個新隊員嗎?上頭派來的專屬法醫啥的,雖然說也是很優秀的高材生,可是畢竟是個小菜鳥,我們又是傳說中『負責變態的變態小隊』,小孩有些不太適應。」那奇妙的稱呼可不是她掰的,在魑魅魍魎的案子之後,他們又破了好幾個駭人聽聞、稀奇古怪,詭異程度直逼鬼片的刑事案件,從此有了這樣「別出心裁」的「愛稱」。

「然後呢? 這和墨墨有什麼關係?」

「就是那天啊,你剛好不在,來了一具無法形容,總之一點都不美觀的屍體,小孩承受力不夠,看了一眼就跑去吐了,我們也不知道怎麼辦,我們很急著要那份報告但是立刻把小孩扔進去好像又有點殘忍。」

白子靈突然有了一些想法,一臉的糾結。莎莎沒留意,接著往下說:「就在那個時候,你家墨魂就出現了,好像是來找你的吧我不記得了,反正他看到了抱著馬桶吐的小孩心血來潮的問了一句,聽完情況就說他可以幫我們驗屍。」

白子靈更糾結了,聲音有些顫抖:「於是你們就放他進去了?」

「對啊,你不在現場真是太可惜了,墨魂超厲害的!那俐落、那淡定、那精準,絕對是專業的啊!」莎莎眉飛色舞的跟白子靈說著當天的情況,而白子靈的臉越來越黑了。

「隊長...... 你還好嗎?」終於注意到白子靈的不對勁,莎莎停下了她口沫橫飛的說書,有些擔憂的看著白子靈。

白子靈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又慢慢的吐出來,面上終於恢復平靜:「他只幫了這一次嗎?」

就算莎莎神經大條,也注意到問題了,小心翼翼的回答:「沒,剛開始的時候我們只有特別慘烈的屍體會找他,他很少拒絕,後來在一次的閒聊中......」看見白子靈懷疑的眼神:「好吧我們說十句他回一句可以嗎?那也算閒聊! 那不重要,反正他說他最近都沒事很無聊,有屍體都可以找他,後來他沒事就會過來。」

「那我們隊上配的那小孩呢?」

「成為墨魂的忠實粉絲,只要墨魂到就跟前跟後就差沒找墨魂要簽名了。」一旁的嚴素帶著笑意插話了,每次看見墨魂被那小孩煩得要死他就覺得心情特好,終於這種痛苦不是只有他一個人承受了。

「所以你們覺得墨魂人不錯就因為他幫你們驗屍?」

「當然不是。」莎莎略帶責怪的瞪了白子靈一眼:「雖然墨魂親自說了有屍體就可以找他,可是太『普通』的我們也不好意思麻煩他啊!還是讓小孩動手。有一次碰巧墨魂有來看到了,把小孩從手法到觀察能力再到智商全部批評了一次,小孩都快哭了,嚴素正打算上前阻止他傷害國家幼苗的時候就看見他從小孩手中抽出了解剖刀一邊接著處理一邊講解給小孩聽。不瞞你說,那一瞬間我有一種衝動想到門外看看今天的太陽是不是從西邊或著甚至南北邊出來的。」

「後來小孩就賴上他了,我估計墨魂應該悔得腸子都青了。」嚴素十分不厚道的笑出了聲。也不知道是不是氣場不合的緣故,嚴素一直和墨魂不太對盤,可是要說互相厭惡又太嚴重了。

大概是歡喜冤家的關係吧?白子靈很不負責任的想著。如果當事人知道這個評論的話,應該會掙扎於究竟是要先把敗壞自己名譽的對方做掉還是先揍白子靈一頓吧?

白子靈聽完事情的原委後深深的嘆了一口氣:「等下悔的就是你們了。」

「為甚麼?」嚴素疑惑的問。

白子靈沒有回答,轉頭向正好從驗屍間走出來的小法醫寧安然吩咐道:「小安然,從今天開始,我們隊負責的,沒有家屬領回的大體通通不能簽大體捐贈,還有去弄一間我們隊專屬的驗屍間,不要跟別隊共用。」

「咦? 為甚麼?」寧安然驚訝道。

「還有已經結案的案子,屍體就扔在冰櫃裡,可以的話不要再開,不用擔心冰櫃格子不夠,會有人處理的......」

嚴素突然有了一種不太妙的預想,身形頓了一下後瞪大眼睛:「該不會......」

白子靈一臉沉痛,既無奈又抓狂:「對......基本上就是嚴素你想的那樣......」

「喂! 你們不要打啞謎啊!到底怎麼回事給我說清楚啊!」莎莎不滿地喊。

「你們等著瞧好了......墨墨一定會把那些屍體剁剁帶走的...... 喔不...... 我受夠那些廚房裡的詭異部位......」白子靈想到這就有種想找面牆一頭撞死的慾望。

「難怪我說為甚麼有好幾格我明明記得有放的都空了,原來是他帶走了......等等!廚房?! 他吃人肉?」寧安然被狠狠的嚇到了。

「當然不! 但是他拿屍體做實驗啊!不然你們以為他那高超的技術哪來的?廚房又有火爐又有冰箱對他來說正方便!」

「不會影響食慾嗎這......」嚴素忍不住吐槽。

「影響不到他的......影響的是我的啊!」白子靈快哭出來了。

「難道你就沒有什麼辦法阻止他嗎?他不是你家的嗎?」莎莎大叫,想到墨魂每次來手上提的袋子有可能就是放屍塊的,她就覺得接受不能。

白子靈虛弱地說:「我怎麼可能有辦法......那可是墨魂啊...... 往好處想,以後你們就不用費心處理那些『奇形怪狀』的屍體了,至於那些未結案的他是不會動的,可以放心...... 還有,要我說幾遍,他不是我家的!」說到最後一句,他已經忍不住用吼的了,為甚麼這群人總是喜歡扭曲他們的關係呢?感情好了點不行嗎?

白子靈又扭頭看向寧安然:「寧安然!」

「是......是!」小孩嚇了一跳,立刻站直了身子,緊張的看著他的隊長大人。

「你給我離墨魂遠點!那傢伙脾氣不好,你再煩他小心哪天被他泡福馬林! 懂沒?」

「喔...... 好......」隊長大人發話了,目前只是隊上吉祥物的他又怎麼能違抗,嗚嗚,以後就不能跟著墨大神蹭指導了......寧安然小朋友想到這裡傷心了。

「子靈我說你啊,這該不會是吃醋吧?」嚴素每次看到白子靈炸毛的模樣就想調侃幾句,每次都覺得很好玩啊~

「吃你的頭啦! 吃醋是這樣用的嗎?」白子靈成功炸毛。

「我也覺得挺像的,最近墨魂不是常常來嗎?看他來警局卻不是找你還跑去指導小安然了,隊長你果然是吃醋了吧?」莎莎唯恐天下不亂的搧風點火,那促狹的笑聲,聽得白子靈直想一巴掌巴上去。

「隊長,每次墨先生來都會問你在不在的,他很關心你的真的!我...... 我以後真不煩他了,真的! 你別生氣嘛!」聽著寧安然呆蠢呆蠢的安慰,白子靈一口心頭血都快吐出來了。

自己今天出們怎麼就忘了看黃曆呢?絕對是大兇啊大兇。

「你們在說什麼? 大老遠就聽到笑聲。」

所有的聲音和動作一瞬間就停格了,尤其是白子靈,他全身都僵硬了。原因無他,那聲音實在是太熟悉太熟悉了......

「墨先生你來啦! 我們正聊到你喔!」

「喔?」

莎莎率先跟在天然呆小安然之後回神,眼珠子古碌古碌轉了一圈,笑道:「我們正說到白子靈說你不是他家的,還有你最近對小安然太好了他吃醋。」

「我沒----」

「嗯,我的確不是他家的,因為怎麼看都是我在養他,說他是我家的比較準確;還有,子靈不吃醋的,他怕酸,連檸檬魚都不吃。」

無視所有人下巴快落地的微妙表情,墨魂一把拉起白子靈往他脖子上纏了條圍巾就往門外走。臨到門口時才輕飄飄扔來一句話:「既然是我家的我就領走了。」

「喂,墨墨,我哪裡怕酸了你不要亂講!」

「你不怕? 那今天飯後水果吃柳丁?」

「唔!」

對話的聲音隨著兩人的遠去而消失,呆若木雞的人們也才慢慢回神。

「那是宣告所有權沒錯吧?」

「我想是的......」

「這世界果然不科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32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墨魂|白子靈|驚悚|微曖昧|清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lackcat10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墨白之迷戀 楔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