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森月祭  (續)

作者:晴玄│2014-01-10 15:35:25│巴幣:2│人氣:183
有時有些過程令人難堪
但是其實那都只是個過程
若是能夠好好的成長
那些難堪都只是肥料
需要用毅力和勇敢滋養
最後結果
那一刻真是令人期待




在鳥語花香的民宿旁,我從沒想過會有人想這樣安葬自己的寵物,第一次遇到有人要跟著我一起將骨灰拿去灑的客戶,大多數會因為生活上的因素,像是上班有其他安排等等,這戶人家的寵物可可是隻年邁的中型犬,似乎是因為後來發現牠感染了心絲蟲,又因為年紀大了,所以選擇讓牠自然的死去,而不是安樂死,可可的主人說:「其實可可是他6年前跟家人去山上玩的時候發現的,那時的可可看起來很害怕,躲在山路旁那種零散的住家旁邊的小坑。」他邊說邊從路邊的野花叢摘了幾朵,「而且已經瘦到皮包骨,看了好心疼,對著我用一種求助的眼光,我那時其實也挺傻的,甚麼也不顧,跟家人說帶牠回家吧!其實這是我第一次養寵物」
看著不遠處的山谷方向,「當時我直接把外套脫下來,把可可抱著包起來...」講到這部分他用有點哀傷眼神與溫柔的微笑面對著我,沉默了幾秒,「其實可能是我自作多情,但是可可牠在最後離開前,對著我說了感謝。」

此時我拿出了前幾天買的相機對著他說:「要不要拍張照?當作是送給可可最後的禮物」,他笑了一下,那天午後我們撒完骨灰後,我又陪他走了一陣子,跟我說了很多可可的事情,走了一段路後,時間也差不多了,離開前,我要求他在一棵樹下拍一張照,他對著我微笑,有點生澀,可能是不常拍照吧?

回到公司後苡婷還是一如往常的整理資料,今天比較不一樣,有幾個同事有回來公司,所以那個分派工作的櫃子四散著許多資料,上面有雇主的照片還有寵物們的照片,老闆他很有趣,總是在每個月開會時要我們每個人提出一個案子來跟大家分享,剛開始的幾個月我不知道該提什麼,就算沒有提老闆也會對著我微笑然後說著[沒關係,下次有機會的],我其實一直不明白他這麼說的意思,我偶而會提出來,但是感覺上沒什麼,所以介紹完飼主跟寵物和他們之間的故事,就結束了,其他同事也都差不多,老闆總是能聽得津津有味。

我檢查著記憶卡的照片,突然覺得自己也挺好笑,怎麼會要求飼主讓我拍照,看著最後拍的那張照片,仔細的看,發現那位先生的腳邊好像有些什麼,他的腳邊變成了一個扭曲的圖型,但我印象中,他腳邊並沒有什麼東西,只是普通的地板,這天我帶著疑惑的心情回到家裡。


有天,一個衝擊,把我的心打開了
那天,二個朋友,幫牠的心願了結
我被指引,我看見了異變
牠被帶領,他遇見了危險
在那時我還沒有能力,我可能回不來,我也沒辦法
此刻,我被賦予了
我的手中還握著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049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yy168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 森月祭  (暫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