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慈愛幹架王】特別篇 - 最後的承諾

作者:漂泊大鳥│2013-12-01 10:59:19│巴幣:2│人氣:196

  七月到來,夏季高懸的豔陽簡直就能將人烤得皮紅肉熟,在長時間的熱浪高溫曝曬下,不要說是脫水,就連脫肛也是可能的。

  暑假才剛開始的第二天,用心的人就要面對一場難以割捨的情感衝擊,這次,等待沒有期限,只能相信命運是否願意給予這個機會。

  巨大的引擎轟鳴聲在空中劃出一道刺耳的交響,彷彿在為即將分離的友誼作出不捨的嘶喊。

  此時,機場大門口處,兩條人影並肩走入,在豔麗容貌與玲瓏有致的身材下,走在女生身旁的少年宛如空氣,不被注視,卻莫名引來仇恨鄙屑的目光。

  現實中,總是有人如此,在看到美好事物的當下,除了想貪婪的把她佔為己有之外,更是無知的認為除了自己,誰也不配擁有,甚至對沒有直接關係的對象作出無情批判。

  一踏入大廳,女生便一副不太友善的口氣警告著少年。

  「小鳥杰,有沒有看到你家羽琳啊?仔細找,不要亂瞄!」

  「呿!你那隻眼看到我鳥小的?嘿嘿嘿…對啦對啦,啟仔的都比較大啦!」

  「敢拿恁祖嬤開玩笑,是活久嫌命長膩…」

  湘妃話未說完,纖細的手指早已在志杰的臂上扭上半圈。

  「喔…嘶…霸王妃…妳到底能不能溫柔點,我不想啟仔因為妳的緣故,沒辦法跟我一起畢業。」

  事實上,志杰的擔憂完全有其根據,因為按照湘妃粗殘的個性,天啟除了會被控制外,更有可能會被當成奴役使喚,一想到自己的兄弟會在未來的日子與這隻有著天使外表的惡魔朝夕共處,志杰便不由得打從心底感到恐懼,深怕天啟有一天會承受不了凌辱,忿而咬舌自盡。

  「你再說啊…」湘妃嬌掌一伸準備再施酷刑。

  幾秒前的痛楚仍舊清晰的刺激著,為防止二度傷害,志杰立刻轉身一滑,將兩人的距離拉開了一大步之遙。

  「拜託,那有人這樣直接在公共場所逼娼的。」

  看在兄弟的面子上,志杰雖能不與之計較,但來而不往非禮也的生存態度,卻是讓志杰怎麼也不能輕放霸王妃,至少,嘴上的調侃是不能輸的。

  兩人在機場大廳的嬉鬧舉動,雖不至於造成來往旅客的困擾,但卻是讓注意到湘妃外表的一些閒人嫉妒起志杰的行為,尤其是志杰輕佻的嘴臉,看起來就與愛玩抓蝴蝶的員外沒什麼不同。

  「靠妖!你還嘴炮…」

  「慢…慢慢慢…慢!」

  也許是感覺到異樣眼光,也許是覺得好男不該與惡女鬥,志杰舉手作勢,連忙喊停,而視線,卻是不停的在週圍搜索著熟悉的身影。

  停止了打鬧,湘妃看著志杰專注的目光若有所悟,思念的情緒中,不禁浮現一張令自己心動不已的面容。

  「呃…小…小鳥杰…」

  湘妃的語氣有了些許遲疑,就像小女孩因害怕被嘲笑而不敢說出自己心中最真實的感覺。

  「怎樣?想大便啊!」

  「不是啦!呃…那個…天啟…你知道他人在那裡嗎?」

  「哦?」回應同時,志杰腦中閃過一道算計的冷芒,邪惡又卑鄙。

  「如果你也不知道就算了…」

  「厚厚…妳臉好紅喔!」

  原本就有些緊張的湘妃,經志杰這麼一提,立刻兩手覆蓋在雙頰,顯得十分慌亂。

  「真…真的假的?」

  「假的!」

  「小鳥杰!你敢再挑釁我,我真的會把你小雞雞捏爛。」

  面對志杰接連的捉弄,湘妃顧不得形象,冷豔的眼神透著凶光,一拳掄起就要往志杰身上捶去。

  「啟仔他去…」志杰突然喊出天啟的名字,卻又急速停了下來。

  這一瞬的停頓讓湘妃等得又急又慌,快要落下的攻擊硬生生卡在半空,放也不是,收也不是。

  「他去那裡…我也不知道…」

  說完同時,志杰整個人早已飄移滑開原地,距離湘妃足足快兩公尺遠。

  「小鳥杰…」

  遭受志杰一而再、再而三的玩弄,湘妃漲紅著臉,一股有如地獄女王般的怨氣從其狐豔眼神裡,爆射而出。

  「冷靜!妳冷靜!妳現在把我打死,妳要怎麼面對啟仔,而且…等等…先聽我把話說完…」

  志杰邊說邊退,連忙舉掌阻擋湘妃靠近,腦裡同時浮現自己可能被活生生摑死的悲劇一幕;湘妃則是步步進逼,不再忍讓,決定要讓志杰為自己的無知付出代價。

  「慢著!慢著!啟仔連身為他最好兄弟的我都沒說了,但卻還有告知妳,他暑假可能會離開一陣子,只是沒有跟妳說他要去那而已,這就表示他其實還是很在意妳,而且看得出來妳在他心中的地位,已經快跟我差不多了!只要妳冷靜下來,我一定會常在他面前說妳的好話!」

  聽著志杰一番話,湘妃的火氣略微緩減,憤怒的眼神也轉趨平和;志杰見狀,輕輕吐了一口氣,也擦去了額上幾滴不爭氣的冷汗。

  殊不知,再來的一句話,竟讓志杰整個呆住,情急之下的胡亂保證居然加速了自己的死亡。

  「那…你要在他面前說啥我的好話?」

  「呃…啊就…」

  思路阻塞,志杰不由得起了一道冷顫,一時間,騎虎難下。

  「嗯?」湘妃露出脅迫般的眼神,輕哼一聲。

  「妳…善…善解…人意,溫…溫柔…活潑…大概就這類的…」

  「啥?!」

  似驚訝,又不滿,湘妃盯著志杰,不帶一絲善意;面對湘妃冷豔的臉孔,強如志杰這般過人的意志,也開始感到信念正一點一滴的崩潰。

  場面僵持,彷彿嫩豆腐在冷凍庫持續變硬一般,既無助又孤獨。

  「嘻嘻嘻…」

  突然,一道輕靈又俏皮的笑聲打破了這股沉鬱濃厚的陰霾。

  「志杰…你又在欺負妃姐了!」

  ※    ※    ※

  一聲溫柔巧轉徐徐傳入,有如久逢罕災遇甘霖,對立的兩人內心一陣激盪,竟不約而同在嘴角揚起了淺淺的彎弧。

  「羽琳!」

  湘妃興奮的叫了出來,同時一把上前拉住了羽琳的手,宛如四十幾年未見的姊妹一般。

  「安娘喂…這是在演那齣?」

  志杰看著兩人,似乎還不太能夠理解,這一次的分別究竟隱含著怎樣的意義;倒是湘妃見到羽琳後的親切模樣,完全超出了志杰的認知。

  「咳…兩位,這裡人多,要不要到旁邊先坐一下…」

  志杰話未說完,羽琳隨即反應過來。

  「不了!我停留的時間也不能太長…」

  察覺有異,湘妃一雙大眼仔細的看著羽琳四週,竟發現羽琳身邊沒有任何的行李或隨身包包之類的,不禁疑問。

  「羽琳,妳的行李呢?妳怎麼…兩手空空的?」

  「該不會…妳忘了帶!」

  「嘻嘻嘻…」

  聽到志杰驚訝又無厘頭的反應,羽琳再次露出了無邪到難以置信的笑容,其笑聲簡直是打從心底發出的天真。

  「唉…」

  湘妃輕嘆一聲,勉強擠出了一絲認同,也不知是感嘆志杰的腦殘有人欣賞,還是在為羽琳的純淨心靈感到安慰。

  「羽琳,我去一下洗手間,你們兩個先聊一下。」

  說話同時,湘妃眼裡一道邪惡的寒光閃逝而過,似乎在告訴羽琳要好好把握這僅存而難得的時間。

  「呃…喔。」單純如羽琳也體會到了湘妃的用意

  「小鳥杰!把我家羽琳顧好了,我們的帳,回頭再找時間跟你算!」

  幾句恫嚇語氣讓志杰哭笑不得,只能硬是點頭。

  隨著湘妃遠去,一股特殊的情愫在兩人不到數呎的距離裡蔓延,空曠的大廳裡雖然人來人往,但對視的眼神讓兩人心跳有了不一樣的速度。

  「呃…那個…」

  曾幾何時,練到破錶的嘴炮技能居然會放不出來,志杰怎麼也想不到自己居然也有支支吾吾的時候。

  「志杰,有一件事,我一定要跟你說。其實…這一次出國,我並不能確定要多久才能回來…」

  「嗯…」

  「那一天,我在陽台問的問題,你…能不能就當作我沒問過,真的…很對不起。」

  羽琳越說頭越低,甚至是到了心虛的地步,完全不敢直視志杰。

  「哈!」志杰冷笑一聲。

  「我…對不…」

  「呿!我還以為是什麼事咧。而且,有什麼好道歉的!再說,妳也只不過是出個國,沒事的。至於…妳說的那個問題麻…嘿嘿嘿嘿…」

  陰沉笑容中,只見志杰身體微彎,慢慢將頭靠向羽琳耳畔,像是要說什麼悄悄話似的,故作神祕。

  隨著志杰再次站定,羽琳整個人就像被上了石膏一般,動也不動,清澈透亮的雙眸竟微微泛著水光。

  「這是我答應妳的最後一件事。之後,妳如果還有要求,那也要我們有機會見面再說了。」

  呆了半晌,羽琳不曉得該如何接話,但卻好希望時間能暫停在這一秒,因為此刻,是自己在踏入慈愛高中後,從未想過的驚喜。

  曾經,因為自己家裡教育環境的嚴格,羽琳壓抑、不快樂,總是一直想著有一天能體驗到不一樣的人生,接觸與自己截然不同的人格,甚至是不再受拘於世俗的規範與眼光;而今,眼前這個看似放蕩不羈、吊兒郎當的少年,竟給予了自己無比的勇氣,因為,少年輕佻的背後有著別人所看不見的堅持,總是無所謂的處事態度是對爭名奪利的淡然,卻非表示不上進,也許,在別人眼中他不算優秀,但這卻是羽琳最嚮往的生活態度。

  「謝…謝謝你…」

  激動的言詞中,羽琳一個快步向前,雙手環抱在志杰身上,理不清的複雜思緒讓羽琳勒得更緊;對靠在自己身上的女生,志杰沒有任何動作,只是靜靜的感受著當下最單純的真誠。

  「沒什麼好謝的!因為,我也沒有吃虧啊…哈!」

  志杰帶著自信又得意的笑容,享受著飄逸在四週的淡淡香味。

  機場大廳中,一名女生緊緊靠在少年身上,依偎的身影在路過的旅客中留下難忘的畫面;離別,即使不捨,又能如何?

  數分鐘後,一切又恢復了平靜,不同的,是羽琳頰上仍舊泛著溫潤的紅暈,宛如天使般的臉龐中帶著明顯的羞澀。

  「呃…我很好奇,行李忘了帶,真的沒關係嗎?」

  「噗…你很呆耶!怎麼可能會有人出國忘記帶行李的。」

  「啥?難道…它們先上飛機了?」志杰仍是感到匪夷所思的嘴臉。

  「不是啦,是在我爸媽他們那邊!他們正在入關驗票處顧我的包包跟行李,我是…算了,沒事。」

  提到父母,羽琳略有遲疑並快速帶過,志杰雖不曉得其中原由,但也可感覺出羽琳似乎對其雙親有著不同的意見。

  「那…等霸王妃來,我們是不是要去跟你爸媽打個招呼?」

  「啊!不…不用不用,時間也快到了,等妃姐回來,我就準備要回去了。」

  「這樣不會很沒禮貌嗎?」

  「我…爸媽他們很忙,我登機後,他們就要馬上離開了,所以沒關係的,不用了!」

  見羽琳如此堅持,志杰也不在多說。

  就在兩人又聊了一陣子之後,湘妃終於從洗手間門口離開,朝兩人走來,臉上還帶著計謀得逞後的愉悅。

  對於羽琳的個性,湘妃實在是太瞭解了;如果不是熟悉的人,羽琳根本就不可能會這麼自然的應對,但在面對志杰時,羽琳不僅態度大方甚至還敢對志杰開起玩笑,這正也說明了志杰的低能,讓羽琳與其相處有了不一樣的方式。

  事實上,羽琳個性僻靜,遠遠不如外表看起來那樣的親切,即使清麗柔嫩的臉龐下,總是帶著甜死不賠的微笑,但要真正與之熟絡卻是困難。

  回想剛開學之時,湘妃談吐的用詞與語氣不知引來多少同學的反感,唯獨羽琳,竟是毫不避諱,甚至開始三不五時就找自己聊天;卻在深入了解後,才知道原來羽琳的家庭教育對其內心想法的控制是如此的極端,也造就了羽琳喜愛追求不按常理做事的奇特性格。

  在羽琳被禁錮的心靈裡,無不一刻不想要逃出父母口中的人生規範與要求完美的枷鎖,然而,卻是沒有勇氣,直到開始與志杰有了互動,才漸漸的改變了羽琳的想法。

  「唉…這個小琳子實在是…也不知有沒有把握機會。」

  就在湘妃走向志杰兩人的同時,前方,兩名少年一高一矮,也正由大廳不遠處反方向朝著湘妃靠近。

  走在左側的少年,體形高挑,穿著一件黑色背心,左臂上一條巨形蟒蛇刺青盤繞延伸至外露的整片胳膊,精壯的肌肉線條更添蟒蛇駭人氣勢,而眼神,則是帶殺、充斥貪婪、不可一世;身旁,另名少年則顯得較為瘦弱,尖細的臉龐下,不曉得是因為保養得宜還是氣血不順,導致蒼白。

  行進中的湘妃注意到了前方兩人,無意間的眼神交疊中,一股驚心懾魂的壓迫感由手刺巨蟒圖騰的少年眼中飆閃而出,令湘妃不由得全身一顫,毛骨悚然。

  正當湘妃來到羽琳身旁之際,巨蟒少年與白面少年也走到了志杰身後不到一步的距離,眼看就要擦身而過的瞬間,恐怖一幕驟然發生。

  「妃姐,妳回…」

  羽琳話至一半,卻被一道失控的驚叫聲吼斷。

  「啊…」

  ※    ※    ※

  人來人往的機場大廳中,突起一道尖叫,卻又急速消失。

  湘妃雙眼暴撐,連忙舉手摀著發顫的雙唇,驃悍又強勢的個性竟在此時蕩然無存。

  任誰也想不到,巨蟒少年在與湘妃錯身一瞬,居然將左手由下而上猛然一抬,朝著湘妃胸前的軟嫩肉球迅速一抓,不曾停下的腳步彷彿沒有為此舉,作下任何遲疑。

  三人同時一愣,簡直不敢置信,怎會有人敢囂張到這種地步;恨火竄燒,志杰怒不可抑,雙拳一緊,嘴角收起了習慣性的輕浮。

  「恁老師咧柑仔汁!給我留下你的手!」

  暴語一出,志杰提步就要追趕,誓必要將摸乳凶手就地正法。

  「志杰!」

  隨著叫喚聲起,一對柔弱白晰的手掌已經緊緊抓扣在志杰臂上,志杰轉頭一看,竟是完全出乎意料的身影。

  「羽…羽琳,妳在作啥?」驚訝同時,志杰仍是氣盈全身,繃力蓄勁。

  「不要這樣!你…你看妃姐…她…」

  此時的湘妃臉色蒼白,急促的呼吸聲中,一道深藏在內心最想忘掉的無盡恐懼正在浮現。

  「羽琳,你知道我不可能放他走的!如果今天站在這裡的,是啟仔,你能想像他的心情嗎?啟仔是我兄弟,他的仇,我要擔,他的恨,我更要扛!妳放手!」

  冰冷的語氣、仇殺的眼神,羽琳頓時嚇呆,兩手不自覺隨之一鬆。

  「歹勢(對不起)!」

  道歉出口,只因那是自己最重視的人,但是,卻仍阻止不了維護兄弟尊嚴的堅決,志杰再次轉身,準備一討公道。

  「丁志杰!」

  再度的喝阻,這次,志杰停下了腳步。

  「霸王妃,妳到底怎麼了?那個人…妳認識?還是妳不想在這裡鬧事?沒關係,我可以到外面再處理牠…」

  「這樣就好了…我沒事。」

  「什麼叫這樣就好?妳沒事,我有事!妳的凶狠呢?妳那股嚇得雞脫毛、鴨脫肛的氣勢呢?我真是猜不透妳。」

  「我…你嚇到羽琳了!你馬上給我道歉,不然恁祖嬤會讓你出不了機場!」

  一轉怯懦慌亂的態度,湘妃立刻嚴詞指責著志杰,但眼裡隱隱跳動的恐懼感,仍是逃不過志杰犀利的觀察。

  「呼…羽琳,很…對不起…」長吐一氣,志杰誠心的點了個頭。

  「哼!你剛剛凶屁啊!妃姐,妳沒事吧。」

  「啊…我…」

  志杰被堵得有些無言,卻也只能靜靜的在一旁看著。

  「哈…哈…哈哈…」

  五味雜陳的笑聲中,顯示著湘妃對羽琳的轉變有了極大的欣慰,除了能在第一時間及時阻止志杰之外,還敢對志杰說出這種撒嬌式的狠話;因為,這些行為如果是在半年前,別說要看到羽琳作,連叫她想都不可能。

  「妃姐,妳還笑得出來?那個可惡的變態…」

  「小琳子,妳冷靜點…」

  阻隔的思緒完全聽不進湘妃兩人的對話,志杰整顆腦子都停駐在巨蟒少年身上。

  不止是出手傷害湘妃的這一條罪,當自己喊出要留下對方的手之時,巨蟒少年甚至還轉頭對著自己露出了得意的笑容,並舉起披著蟒蛇的手掌,作出了捏抓的動作,這種行為,即使只有半顆腦子的豬也知道,這根本就是用全力在挑釁。

  當下,志杰作了出來決定,畢業之前,絕對要找出這條巨蟒,並直接讓牠變成蚯蚓,癱軟一輩子,永世不舉。

  「志杰…志杰…喂!」

  「啊?怎麼了?」

  「你在發什麼呆…」羽琳皺著眉,盯著志杰剛回神的表情。

  「小鳥杰,你家羽琳都要離開了,你都不用表示一下嗎?」

  「妃姐!妳在亂講啥。」

  羽琳俏紅著臉,尤其是對關鍵字的敏感,更讓她不太能夠適應。

  「不來個吻別嗎?還是要熊抱一下之類的。」

  「剛剛抱過了!」

  志杰話才出口,羽琳整個臉頰頓時有如被火燙過,就算四週沒牆,自己都想要撞地板自殺了。

  「小鳥杰,恁祖嬤真的越來越對你刮目相看了。要不是我認識你,我一定會覺得你有練啥鬼邪術之類的。」

  「過獎!過獎!這位施主言重了,其實我沒有妳說得這麼優秀。」

  「嘻嘻嘻…」

  細柔又悅耳的笑聲自羽琳嫩薄的雙唇中傳送而出,而這,不僅僅是表示離別的時間將近,更說明了今日過後,最美的笑容便只剩當下所存的記憶畫面了。

  志杰默默盯著羽琳,說什麼也要把此刻的她深深烙在自己心中。

  「妃姐、志杰,謝謝你們的歡送,時間差不多了。我…也該走了,再見!」

  ※    ※    ※

  機場大廳裡,兩雙落寞的眼神遙望著漸行漸遠的背影,有股說不出的惆悵感。

  「再…見了,羽琳!」

  志杰對著消失在轉角處的身影,輕輕作了個道別。

  「小鳥杰,你有想說要留住她嗎?」

  「留?要往上流還是往下流?」

  「喂…小鳥杰…」

  湘妃眉心深鎖,打算這次定要好好教訓志杰一番。

  「我從來就不想改變任何人的決定。如果羽琳有心要離開,怎麼也攔不住;如果她不願意,誰也帶不走。妳說呢?」

  「我…」

  被志杰反頭這麼一問,湘妃頓時無話可回。

  的確,如果羽琳明知這麼一去就是五年十年,那她還願意去,是真的甘願被家裡作如此安排,還是心中另有打算;經此一提,湘妃反倒是佩服起志杰對羽琳的用心,或許,兩人心中早已有了說不出的默契。

  「對了!機場外面是不是有個觀景台之類的,我們去那邊吧。」

  「你說…送心臺!」

  「應該是吧…」志杰似乎不太確定的回答著。

  送心臺,是建構在機場外圍的一座塔台,其本體連接著機場二樓的候機區,交界處設有一個只能出不能入的出關口,而關口處則有數名警衛顧守;塔台的最上方是一處空曠的危機應變平台,原本是拿來作緊急導航指揮之用,後來因科技系統的發達,已經鮮少需要用到人工處理的問題,遂將它開放給一般民眾作參觀、遊覽。

  當初,建立此塔台的另一用途也是為了防止大量旅客湧入,造成大廳過度擁擠,所以才將塔台與機場建築作串連,採行大廳入關,塔台出關的動線。

  塔台外圍為了方便讓參觀民眾與出關旅客能順利進出,其走道規格幾乎是比照國際會場作了修改,因此,整個空間與外觀皆是讓人為之驚豔。

  走道上,志杰與湘妃並肩而走,兩人沒有說話,卻不知是因為離別帶來的沉重還是因受創而感到低落。

  「霸王妃…妳剛剛的模樣很不對勁,妳…是不是有什麼困難?」

  聽見志杰攻擊性的稱呼,湘妃非常難得的默不作聲,持續前進著,雖看似沒有絲毫反應,然而,腳步卻顯得有些重拖。

  「每個人都有過去,我不想知道那是怎樣的記憶,因為…那也不重要!」

  志杰自顧自的說著,也沒打算讓湘妃接話。

  「只是…啟仔是我兄弟,我希望妳能讓他瞭解妳,而不是選擇不說。他…可是真正的硬漢,妳應該要相信他的!」

  「小鳥杰…謝謝!」湘妃低著頭前進,卻是對志杰的話有了一番體悟。

  「靠!怎麼,今天是流行說謝謝喔。」

  「喂…小鳥杰,恁祖嬤對你客氣一些,你就開始把我的脾氣當成貨在批了是吧?」

  「哈…」

  聽到湘妃那粗俗無比的自稱,志杰反倒是笑了出來,因為,這就表示著霸王妃復活了。

  正當兩人準備走上通上高塔頂端的階梯時,一旁,傳來響遍整條走道的驚呼聲。

  「搶劫啊!有人搶劫啊…那個人搶了我的錢包…」

  一名婦女跪趴在地上聲嘶力竭的哀叫著;同時,距離婦女幾公尺遠之處,一名男子神色慌張,腋下夾著一女用的黑色大包包,在走道上疾速奔跑,完全不顧前方路人,或推或撞,甚至是一腳踹開欲行阻擋的旅客。

  「小鳥杰…」湘妃有些茫然的看著志杰。

  「幹!人渣…」

  狂喝一聲,志杰拔腿急追,一連之前所壓抑下的怒氣皆在此時全數爆發。

  從連接塔台的出關口離開後,塔台的步道是以四個方向作放射性導通,志杰追著搶劫男子,拐入了另一個方向的步道。

  走道上,一名男子死命逃竄,擋路者不是被撞飛就是被其用手肘硬生擊倒;背後,一名少年雖緊跟不放,但卻礙於路人受驚後的閃避動作,迫使少年必須繞轉躲開。

  一時間,兩人距離竟難以拉近。

  眼見男子就快要衝出塔台範圍,志杰心知,一旦被逃出,追捕肯定難上加難,只好腳力猛催,將速度再行提升。

  「靠!早知道應該要跟啟仔多學學怎麼跑步的…」

  想起天啟快到變態的移動速度,志杰不由得嘀咕了起來。

  來不及,追不上了!只要過了這段,便是出口,志杰注視著前方最後一道數十階的下坡梯,內心不由得一慌。

  終於,搶包男在踩落了最後一階後,即刻加速往出口奔去;此時,一名年輕男子正好走在搶包男必經之路上。

  說時遲,那時快,年輕男子迴身後轉,看著搶包男朝著自己快速衝跑而來,嘴角竟揚起了怪異的淺笑,隨後,腰微旋,橫臂一舉。

  「碰!」

  一聲巨響,搶包男腳前頭後橫躺空翻,砰然墜地,胸前彷彿在高速中撞上神木一般,窒痛難當,整片肺部就像被人灌了水泥,硬到想死。

  驚見這突如其來的變化,志杰滿身的怒火瞬間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訝異,更是震憾,眼前年輕男子居然單手便將直衝而來的人硬生擋下,自己卻只是微微滑退了幾尺,甚至連一步都不到。

  志杰緩緩走近事發現場,同時,一名長相斯文的中年男子提著由搶包男手中飛出的黑色大包包來到年輕男子面前。

  「唉哎…藍老師,你這…」

  「把包包拿給這位少年吧,我相信他會安全的把它交到主人手上的。」

  被稱呼為藍老師的年輕男子發現了志杰正盯著自己,立刻回以了親切的眼神;然而,對志杰而言,年輕男子身上所散發出的氣息,竟讓自己有種澈頭澈尾的熟悉感。

  「喏,年輕人,拿去!」

  「喔…喔!」

  志杰接下了由斯文男所遞交過來的包包,眼睛仍是離不開前方這位有著驚人實力的,「藍老師」。

  「哈,走吧!」

  一聲輕笑,藍老師招呼著身旁的斯文男準備一同離開,臉上竟露出了超越得意與驕傲的絕對自信。

  「等…」

  「小鳥杰!」

  就在志杰打算叫住「藍老師」之際,後方,湘妃也在此時趕到。

  其實,就連志杰也不曉得自己為何要喊下「藍老師」,是為了道謝?還是純粹想跟他聊個一兩句?或者,根本只是想再多觀察一下這名強到幾乎深不見底的怪物是否來自火星,無論如何,再多的想法都在湘妃叫喚的當下,結束了。

  「哇!這人是你弄的嗎?他…流血了…」

  「不…是…」

  志杰視線從剛剛就一直停留在藍老師上,完全忽略了這名搶劫犯,當下一看,才發覺倒在地上的凶手嘴角微微滲出血珠,而眼睛,竟是翻白上吊。

  「他…是不是窒息啊?喂!小鳥杰,你說不是你,那你知道是誰作的嗎?」

  「是…藍老師!」

  ※    ※    ※

  幾經波折與意外的插曲下,志杰與湘妃兩人終於來到了送心臺。

  志杰雙手抱胸,眺望著遠處,內心不由得升起了一些感觸。

  「送心臺…送心臺…是歡送別人的心,還是葬送自己的心呢?」

  「小鳥杰,你是在文謅謅什麼啦,噁心!」湘妃露出了鄙視的嘴臉。

  「野人!妳怎麼可能會懂文人懷古幽情的心呢…」

  「文人?哈…原來文人都要有鋼板般的臉皮是吧!」

  面對湘妃的不屑,志杰宛如無感,仍舊開心的沉浸在自己的書香世界中,品嚐著當前壯闊的美景。

  「妃大小姐,能不能問妳一件事?」

  「說啦!」

  「羽琳的父母…是怎樣的人?」

  志杰語氣漫不經心,好像問題的答案沒什麼參考性一般,只是隨口問問。

  「喲!小鳥杰…關於這個呢,讓羽琳有機會再跟你說吧。我不作評論。」

  「隨便…」

  「呿!恁祖嬤實在不懂,羽琳怎麼會對你這鳥樣,這麼喜歡…」

  「真的!我也是搞不楚清,為啥啟仔能夠忍受你這霸王樣…」

  「小鳥杰…」

  就在兩人一來一往間,一道巨型黑影挾著高速的破空引擎轟鳴聲在天際譜出了屬於離別的刺耳音調。

  看著飛機持續攀升,志杰赫然昂頭,雙臂高舉,放聲大喊。

  「陽羽琳…妳要加油啊!」

  飛機上,羽琳靠著窗戶,盯著窗外的眼神逐漸放空,悄悄的進入了夢鄉。

  意識裡,最深刻的一幕在腦海中不停的湧現。

  「你能不能…等…」

  「等?等什麼?」

  「等…到我有勇氣跟你說,請你當我的…男…男…」

  「嘿嘿嘿嘿…其實我這個人是不太喜歡等的,不過…為了妳這句話,我答應妳,只要我還有呼吸,隨時等妳!」


  

  

  

  

  

  慈愛幹架王 特別篇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601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opioa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慈愛幹架王】第四十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