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002 城主的馬車與家

作者:小希│2013-11-23 09:14:51│巴幣:2│人氣:141
是的,娮曦沒有想到,她怎麼也沒想到這輛外表富麗堂皇的馬車,坐起來竟然這麼的恐怖!

先不說她一踏進車廂車板就發出「嘎吱」的怪聲,剛坐下椅墊的棉絮就飄起來,弄得有過敏的院長咳得像快入土似的;最可怕的是,她還沒坐定位,那頭看起來老不耐煩的棕色駿馬便向前踏了好幾步,然後,有個東西滾離開車身……

「那個不是車輪嗎?」

娮曦揉了揉眼睛,她看見一個車輪賴在地面,沒有隨著馬車一同前進!

「沒關係的,」車伕回眸一笑,這笑容讓現在的娮曦覺得暗藏危機,「等一下有人會去回收。」

「啥?」

娮曦瞬間覺得屁股一沉,不是她瞬間變重,而是她下方的車身向下塌,幾乎觸地,而拉車的馬便在此時拔蹄奔馳,速度之快,像是要甩開馬車一樣,不,牠不是要甩開馬車,而是要拆了馬車!

一路上,狂奔的馬車的外皮開始脫落,那金閃閃的壁紙一片片隨風飄逝,留下一地秋風落葉的痕跡。然後,車廂左門板在一個高速過彎中飛走,右門板則在院長大人的尖叫中歪入車廂內,讓原本擁擠的車廂硬是塞了個隔間,在娮曦心想:說這樣也好,可以暫時看不到院長發白的老臉了,這時,馬車停了。

院長的尖叫聲也停了。

「院長?」娮曦把頭探出門板,發現院長整個人趴到車廂底部,貌似口吐白沫,昏過去了?

馬伕站在原本有車門的車廂旁邊,用手一拉,再一扯,那歪入車廂的門板便被拉落,邊靠在車廂踏板上,一邊靠在地面,剛好變成一個下車的斜板。

「請下車,城主大人。」

帥哥車伕示意娮曦下車,看到她擔憂院長的目光時,說:「沒關係的,等一下有人會來照顧他。」

「嗯。」看到院長似無大礙,娮曦下了車。

當她終於腳踏實地時,深深地吸了幾口氣,緩和一下混亂的心跳,在一瞥那馬車車廂露出樸實無華到看起來根本像是爛木頭拼湊而成的外表後,暗暗發誓:以後再也不坐這種「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馬車。

此刻,娮曦突然意識到什麼,轉身,用她擅長的逼問學生的目光凝視車伕,說:「等等,為什麼叫我『城主大人』?」

帥哥車伕笑笑,行了個「請」的禮,要娮曦往前走。

「你不說,我可不進……咦?這裡是城主的家?」

娮曦抬頭,赫然發現自己正站在「希之光」最豪華的建築前。她以前一直想帶學生進去裏頭參觀參觀,據說城主擁有「希之光」最強的保護魔法,還有這個城市興起的歷史文物,可惜申請了好幾次,不是許可證沒下來,就是門票太貴她實在出不起。

然而,從剛剛的「豪華馬車」經驗中,娮曦忽然想到,或許,城主的家不允許參觀並不是怕小孩子吵鬧不懂事毀了貴重物品?會不會是像馬車那樣,這個建築其實也是個表裡不一的傑作?

娮曦有些發愣地站著,直到馬伕催促:「女神等妳很久了。」

「什麼女神?」娮曦說。

「女神就是女神,」車伕聳聳肩,轉身直接進入敞開的城主門口,邊說:「身為教師,難道你不知道芙蕾雅女神?」

從期望到失望,那種失落感可是會讓人心酸的。
娮曦不喜歡那種感覺,可是,她又想到:不管怎樣,現在可是免費參觀城主的家的大好機會啊!免費哪……就算是外表金燦燦的貧民窟,不用花錢就能參觀也是賺啊!免費、賺錢這樣的事情她怎麼能放過呢?

於是,娮曦無法停止「免費」的誘惑,跟著馬伕,走向已經敞開的豪華建築。

走進大門深宅的她,沒有看到也沒有聽到,躺在馬車裡看似昏迷的孤兒院長,睜開半瞇的眼,悄悄用袖子抹去嘴角的白沫,輕輕地嘆了一口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515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pegir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01希之光的喪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