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久違的上浮和兼說一堆廢話的問候文

作者:哈比亞│2013-10-30 16:10:31│巴幣:8│人氣:231

  有時候,人們也會無法解釋自己採取一些行為的動機或緣由,有時能說是一時興起或著是一時激動吧,反正都不是理性思考而採取的行動就是了。
 
  至少我這次回來巴哈看看,就是屬於這類情況,自己不知道為什麼,昨晚明明就只是想在我的最愛裡面翻找學校的舊行事曆的網頁,結果看到巴哈連結就這樣點下去了,然後還很順便的給登進小屋了,直到現在我仍百思不得其解,最後還是決定放棄這無解的思考了。
 
  困惑歸困惑,我還是在昨晚花了近半個小時在巴哈到處晃晃,有些地方基本不變,有些地方,像是控制介面、首頁就好像非常不一樣了,不過對於潛水過久的我來說,有變沒變其實都一樣的,事實上,我還花了快五分鐘的時間去想到底該怎麼用小屋的選項功能。
 
  好了,開頭廢言說了那麼多,就轉回正題(嗯?有這東西嗎?),好啦,其實只是我想po的一些近況而已啦,就當作是回巴哈一會的證明吧,反正潛水甚久了,應該不會被注意到吧?(笑)
 
  首先來說說我最近的情況吧,個人正處於一種微妙的狀況之中,首先,大學因為多益考試不幸的三次都未達到標準而慘遭延畢的結果,考上的研究所位置自然就作廢了,先前的努力和報名費(少說有七千NT吧)全都因此打水漂了。不過對此,我是沒有甚麼哀嘆的想法,畢竟有說法認為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如果我個人早點察覺多益考試是個多麼不可行的方法,其實是可以選擇修指定課程過關的,但基於對英語的排斥感,所以就沒修了,人就杯具了,不過這也就是所謂的因果報應吧?
 
  不過這一結果也並不是全然只是悲劇,它至少給了我動機去地球村上課,多少強化了些面對英文的決心,也給了我一些緩衝時間,讓我止步下來思考是否有必要往研究所前進,我承認自己對世界史和經濟史有極大的興趣,但這並不等於有足夠的熱情和能力投入研究領域中,雖然家裡兩個老人家認為能讀就繼續是件好事,但我還是私心認為,研究所並不能同大學一樣的思維看待,也認為沒有必要只是為了學位而讀,這次延畢讓我可以暫時停下腳步去考慮方向,大概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OK,沉重的話題就到這裡為止吧,就說說些輕鬆而平常的近況吧,由於延畢的關係,現在我個人是處在說閒不閒,但也一點都不忙的日子,這學期我還有兩門替代多益的英文課,此外一週有三次要遠到花蓮市區的地球村報到上課,但對比上學期畢業專題、普通報告、多益和研究所考試以及世界通史課程助教工作等一堆事纏身的情況相比,確實是空閒得多了。
 
  這我有了比上學期還多的時間,能花在看書和慢跑,以及我回鍋了三次,也是我這一生有自己的帳號來玩的第二款online game-夢龍物語上面,說起online game嘛,我個人其實是甚麼沒興趣涉入的,所以每當我二弟跟我聊有關LOL的事情和秀youtube上的遊戲遊戲,我大概就只會「嗯」或「喔」,當然,如果是有笑點的話就另當別論。
  
  不過,我個人大概算是比較念舊型的人,所以一而再,再而三的回鍋去玩,雖然每次回鍋總是人事已非,但每次都能碰到不錯的新朋友,所以這遊戲還算帶給我不少歡樂和享受。至於對這款遊戲是甚麼碗糕,可以自行在巴哈查,也就不費口舌了,只能說這遊戲內容不錯,但代理的是「有名」的遊戲新X線,稍微懂的人大概就知道會是怎麼樣了吧,我和老弟都已經在打賭這遊戲是否能營運到撐過過年了(苦笑)。下學期決定是否報名教育學程的課程之前,這種日子大概還會暫時持續下去吧,為了避免因為太閒而讓思考歷史問題的的能力退化,甚至還另外抽了時間去旁聽過去曾修過的課程來當作複習(苦笑)。
 
  以上大概就是我近來的狀況了吧,接著來說些稍早之前的事吧,除去帶給我無盡歡樂(?)痛苦的畢業專題報告外,最重要的大概就是作為世界通史課程的助教,我真的很感謝那位前年才進入我們系上授課的教授給了我這麼一個能賺又能學的機會。能賺,這一點誰都瞭所以不解釋。所謂的學,一方面當然是和課程內容有關,雖然老師並不要求助教務必陪課,但為了能在讀書會上幫助同學進入課程內容,當然得知道課程到底在上甚麼的前提下,所以基本上我還是全勤陪課(除了考試週外)了。這樣的好處就是讓我和大一新生們重新溫習了一年的世界通史。另一個學指的是跑公文程序,這是過去我壓根不會接觸的部分,要不是因為主持讀書會要借教室,我還真不知道原來在晚上向學院借個教室來用是件那麼麻煩的事情‧‧‧‧‧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主持讀書會吧,那也是除了考試之外個人大腦運轉率必須達到120%的場合,也讓我首次體會到了兩個知識教學的重要問題。其一,將知識傳遞予他者和自己知識學習是完全不同層次的事情,為了能讓學弟妹能進入狀況,得煞費苦心將腦袋中所知的東西整理成易吸收的資訊來傳達,否則只會有一堆霧煞煞的死魚眼盯著你瞧。啊,我總算是明白了在講台上的老師和教授們的感受了‧‧‧‧‧‧
 
  另一個問題則是系上教授比較不樂見的,那就是讀書會從一個互相討論的場所變成一言堂,討論之所以重要,就是因為有不同的想法、不同的問題和不同的答案能擴大人們對知識的理解,但如果不講的話就什麼都沒有啦......根據個人四年的大學經驗來看,儘管教授會問:「有同學有問題嗎?」但舉手發問的情況和不舉手的情況在數量上大致是1:5,不過我對此倒是沒甚麼意見,因為我自己也是不舉手的那一邊...哎!等等,先別打我(擋),至少我是下課會去向教授討論的啊,這樣就不會尷尬和delay到課程啦。不過我還是得說,同學們啊,讀書會並不是上課,助教也不是老師,就麻煩你們多說幾句話啊(倒)。沒辦法,由於學弟妹們實在太害羞了,有時候我只好訴諸點名手段來強制發言了(笑)。
 
  近來的一些狀況大致上就是這樣了吧,接著就來說說進入大學以來至今的一些對自己的轉變的看法吧,總結來說呢,大概能說是有得有失吧,當然也有完全不變的地方。例如說人際關係,還是一如既往的「貧乏」,真正能稱得上是朋友的人大概五根手指都數得完吧,而在成為大五延畢生之後,這種疏離感就更強烈了,不過自以前開始就已經對這種感覺「免疫」了,所以倒覺得沒甚麼。
 
  有得有失的大概算是思維行動的轉變吧,這大學四年對我來說確實是知識吸收大增長的階段,這基本上是要感謝系上一些課程和教授的啟發,以及閱讀增長的結果,增進了知識和思考能力,不過以上說得當然是和個人感興趣的知識領域而已,對於出社會所需的部分,這只能自己慢慢加強了。(苦笑)。不過既然說過有得必有失,在這轉變中也帶來了讓我個人感覺備感失落的地方,也就是同人文的創作,自從進入大學後,對學識和歷史思考的關注,讓我不再把心思放在這部分了,除了課程報告和歷史討論外,我幾乎都不會打開文件程式去敲鍵盤,雖然這四年下來我個人也接受了這轉變,但心裡直到今天仍覺得會有些不快意,畢竟過去它也帶給我不少的歡樂,事實上,個人在大學時仍有享受一些輕小說帶來的樂趣,只是不得不承認自己已遠離那寫作的世界,讓人不僅感到有些悵然若失和一直存在的違背約定的那種罪惡感。
 
  至於另外比較可喜的轉變是身體的健康程度,從高三到大學的這段期間可說是個巨大的轉捩點,雖然個人現在的體重仍是不可公開的數字,但比起高三那年至少減掉了30kg了,體能上的進步也算很不錯,從去年暑假開始,我已經和家人一同參加了好幾次的路跑活動,距離從7KM到超過21KM的都有,而且都能順利跑完,如果是在五年前的話,根本就想像不到自己能做到這樣的地步。
 
  好啦,打了那麼多的感言和廢言來,其實我就只是想來做個久違的招呼了,也很高興看到過去的巴友們尤其是深藍烈火前輩依舊活躍的身姿,真是叫人羨慕而欣喜。在此預祝小圓同人文能完美收尾。雖然個人之前因為口味問題而沒有接觸和虛淵有關的新舊番,不過自從體會過了進擊的巨人後,就突然覺得其實沒甚麼了=x=。現正接觸小圓和老弟推的FATE ZERO,希望不會因此把自己的口味給變了(汗)。
 
  以上全部就是我想說的啦,之後我就要再繼續踏上無盡的臉書潛航之旅囉,如果有好友看到這篇文,也有興趣加臉書重新認識和聯絡的,連結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suleiman.harpuia?ref=tn_tnmn
  不過要加時請告訴我你的身分,例如是巴哈的誰之類的,否則一概不受理唷。
 
以上,由永遠的核子潛艦-蘇里曼.哈比亞為舊巴友送上的招呼文(被打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56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黑い影
各種活躍WW

10-30 17:06

哈比亞
怎麼個活躍法?!*o*10-31 01:11
深藍烈火
  很久不見了呢~在下真得要說,這段時間以來,不變的事物固然有,但也有很多事情變得不一樣了(遠目)(謎之聲:你可不要趁機為你的連載中作品打廣告啊~)

  

10-30 22:52

哈比亞
哈哈,連載作品是指小圓同人文嗎?在烈火大的小屋裡有聽聞過了,不過還在補看動畫中,別吐槽我怎麼這麼晚才看,之前一直覺得虛淵經手之作太重口所以不碰,不過經過巨人洗禮之後就...其實也還好啦(巴)10-31 01:14
哈比亞
變得不一樣的事情真的很多啊,有些變化是可喜的,有些就...嗯...10-31 01:17
黑い影
現實生活上,開始忙~到不行(笑

10-31 01:19

哈比亞
阿黑是已經出社會了吧? 我這邊還是在大學裡打滾,還在考慮下學期是不是要報名修教育學程,那樣可能又要搞掉兩、三年了吧(炸)10-31 01:23
黑い影
其實我是大二生,因為我先當完兵才回來讀大學的

10-31 01:26

哈比亞
當兵後回來讀書的,感覺好厲害。
不過大學二年級的話,忙不忙應該是看個人吧,現在在臉書上看到一堆學弟妹在哀嚎著趕明天的報告(汗)10-31 02:49
瞇眼喵太郎
偶也因為英檢差點延畢
你去問問系上看有沒有甚麼 [ 後門 ] 可以走吧
{ "英檢補救班"之類的 }

10-31 15:51

路人甲
好久不見阿
因為電腦可以說已經壞九成的關係巴哈跟即時都很少上了
至於臉書的話可惜個人沒帳號
有空的話憶起在閒聊巴

11-15 2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2119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好久不見(你誰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