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小當家三色蛋燒賣-實作

作者:夜守kNight│2013-10-25 09:33:50│巴幣:10│人氣:863
第一次PO到巴哈,也是覺得比較麻煩的一道料理,但是實際準備起來倒是覺得還好

不囉唆,直接來看食譜!

材料:
皮:
中筋麵粉200g
滾水80-100cc
冷水40-60cc
雞蛋蛋黃1顆(盡量選顏色鮮艷的土雞蛋)
餡料:
皮蛋-蛋清部分-2顆~3顆(切丁)
豬絞肉(老鼠肉部分)-適量(對不起...我忘了算量用了多少= =")
螃蟹卵(魚卵-因為螃蟹成本太高加上季節不對,不過也超級好吃)-100g
蔥、老薑、醬油適量。

1.先將麵粉倒在要揉的鋼盆或是鍋子之類的,加入滾水
2.攪拌到碎塊出現之後,打入雞蛋蛋黃,攪拌
3.放冷水,分三次加,每次加冷水揉到沒水後,加一點點麵粉,麵團放個5分鐘再加水繼續揉。
4.揉到旁邊完全都沒麵糰殘渣之後就可以先放置他,讓他醒一下,約10~15分鐘。
5.在這期間來做絞肉餡料,蔥切末,老薑磨成泥之後加入豬肉裡面攪拌,覺得肉餡要好吃點可以自己再用菜刀剁更碎且拍打一下。
6.倒入醬油(適量),個人沒有加鹽吧,因為魚卵其實也有鹹味。抓醃豬肉後放置個5分鐘。
7.皮的分量大約都是兩個小湯圓大小(那種紅白色的湯圓),然後要桿到超級薄,薄到會透光。
8.然後先在燒賣皮上抹上一層豬肉,放大量魚卵,在蓋上一層豬肉。
9.將皮往上包,小心不要弄破皮,然後弄一點燒賣旁邊的皺摺。
10.然後把皮蛋丁鋪滿在肉的上面就完成了一顆。

蒸的時候記得在盤子或是烘焙紙(燒賣紙)上面塗一層油(越薄越好),是為了防止他黏住,用甚麼蒸呢?電鍋就可以了,半杯水(175cc)即可。
附上完成後醜照:



感謝觀看<(_ 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194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金公主-馨梨
!! 好好吃的感覺,可是..我不太會做料理>0< 只會煎個東西((欸?

12-22 19: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235823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何被點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