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最近閱讀的推理小說書單

作者:可愛的indy│2013-10-19 15:56:55│巴幣:6│人氣:340
最近幾個禮拜幾乎都在閱讀推理小說,以下就是最近閱讀的幾部作品!一起來進入推理小說的奇妙世界吧!


嫌疑犯X的獻身

評價:9.5/10
這本書給我相當大的震撼,充分描寫了一個人為愛做出奉獻的精神,敘述式詭計也相當精采,不看到最後一頁是不會真相大白的!它讓我知道原來偵探小說可以那麼感人!也讓我嘹解到東野圭吾的實力!此書幾乎一舉囊括了所有日本推理小說獎,可以說是東野圭吾顛峰之作,也是我心目中的神作!

聖女的救贖

評價:8.5/10
雖然說是一部本格推理小說,但重要的卻是人心的部分,女主角柔弱美麗的外表下,卻蘊含著殺意,不過到最後,也是一種奮不顧身的犧牲!此書處處可見作者在劇情與推理的鋪陳上下的苦心,真相不到最後一刻是不會大白的,知道真相後,卻又令人如此的動容!

真夏方程式

評價:8.5/10
什麼樣的事件,是握有關鍵卻無法揭露真相?
人性在此書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犯案手法不是重點,而是人與人之間的救贖!
此外也提到了有關環保的問題,在現今資源缺乏的時候,人們該如何取捨?

新參者

評價9/10
一起絞殺命案,拉出了整個町上的光與影
人們總是在逃避 逞強 欺騙中打轉,此書中的刑警所解決的不只是案件本身,而是說不出口的真心與不願面對的真相,一起又一起的案外案和一則又一則不忍戳破的白色謊言,讓人看完後心中彷彿有股暖流!

解憂雜貨店

評價:8.5/10
這本書是由幾個短篇故事所組合成的,看似不相關的故事,其實都在人物之間和境遇環環相扣.
推理的部分較少,不過是部相當勵志與感人的好作品!

秘密

評價:8/10
一起車禍,改變了一位平凡上班族一生,這場車禍不但奪去了他的妻子,也傷害了他的女兒,不過倖存的女兒身體裡卻住著妻子的靈魂.
推理的部份較少,卻充分探討了心中的矛盾,為了讓愛人幸福,自己是否該放手?

咖啡館推理事件簿

評價:8/10
故事非常細膩,沒有一般推理小說劇情的緊張感,沒有警察,更沒有殺人見血,反而是多了幾分人情味與溫馨感.總是將微笑掛在臉上的的開朗女孩,其實背後有段不為人知的陰影,讓她始終與人保持著一條無法跨越的界線,直到了偶然進入咖啡館的主角出現,才改變了他!
一部相當不錯的日常推理作品!

畫布下的樂園

評價:8.5/10
題材相當有趣,敘述兩名鑑定師必須在七天內讀完一本古書,但每天只能讀一章,七天後再作出判斷並提出各自的見解,只要說服傳奇收藏家,就能獲得夢幻畫作!
沒有想像中的苦澀,隨著閱讀"古書"的章數越來越多,真相也就慢慢大白.

劫持白銀

評價:7/10
描述一座經營困難的滑雪場,某天收到勒索信表示滑雪場下埋著炸彈,以遊客為人質所展開的故事.
劇情有點平凡,結局也很普通.

(圖片皆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128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海誠の日常
我也是看了嫌疑犯x,讓我對推理小說有著不同的感受,原來推理小說可以這麼感人!

10-19 16:05

咖啡中毒
閣下真會選XD
東野那幾本都不錯!!

10-19 2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sondsl57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