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載】Google 遺失手機定位追蹤 Android Device Manager 教學

作者:奇蹟の束│2013-09-20 18:44:58│巴幣:4│人氣:4189
Google 在 8 月初公告即將推出適用於所有 Android 2.2 以上系統的內建手機遺失定位追蹤功能:「 Android Device Manager ( Android 裝置管理員)」,並且表示這個內建功能除了可以尋找手機位置外,還能讓手機發出鈴聲,或是遠端清除手機資料。
而這個功能就在今天開始正式開放使用,應該會陸續自動新增到所有用戶的手機上,目前尋找手機的定位網頁:「 Android Device Manager 」已經上線。
如果你進入這個網頁後,發現還無法進行手機定位,那麼可能是還沒有針對你的帳戶開放,目前看起來是先針對英文帳號開放使用(2013/8/11 今天開始正式對台灣用戶開放)。
 
下面我也分享自己嘗試後的完整設定步驟。
附註:關於尋找手機位置定位,只要你的手機有保持開啟 Wi-Fi 偵測(不需要連線,只要偵測就好),就能順利定位到精確的正確位置,不一定要開啟 GPS。關於定位,可以參考我的另外一篇文章:手機 GPS定位 WiFi定位 怎樣省電精準?
 
 
01. 2013/8/11 今天正式對台灣用戶開放,不再需要步驟一的設定。
首先,進入你的「 Google 帳戶」,把「主要語言」切換為「 English(United States) 」
當然,你不一定要搶先試用,也可以等這個功能向繁體中文用戶開放,應該在這個月底以前都會全部開放。
 
02.
接著,我建議先打開你的 Android 手機,進入設定中的「安全性」,找到「裝置管理員」,勾選「 Android 裝置管理員」這個項目。
這個功能是 Google 會向所有 Android 2.2 以上系統的用戶自動更新的,理論上大家應該都已經有這個選項。如果你沒有,可以參考前面我提到的「尋找我的 Android 裝置─ Android Device Manager」一文下載相關檔案。
 
03.
勾選後,就會彈出「 Android 裝置管理員」的啟動畫面,按下啟動。
 
04.(補充,如果你在這個步驟沒有看到 Android 裝置管理員相關設定,可以先做步驟5,再回來步驟4,就可以看到相關設定。)
然後,在你的應用程式清單中,找到一個綠色的「 Google 設定」(這也是所有 Android 用戶應該都有的一個獨立的設定 App),開啟後,就可以看到「 Andorid 裝置管理員」的選項。
在這個選項中,把「從遠端為這個裝置定位」和「允許從遠端恢復原廠設定」勾選起來。
 
05.
接著,從電腦端進入「 Android Device Manager 」網頁,啟動服務。
 
06.
大功告成,你就可以在「 Android Device Manager 」頁面看到你的手機定位的位置,以後如果手機遺失,就可以從地圖上找回手機、追蹤手機。
然後按下網頁上的鈴聲按鈕,會讓手機發出五分鐘持續不斷的鈴聲(只有按電源鍵才能關閉)。或是按下「 Erase 」,遠端把手機資料清除,相信已經雲端行動化後,即使清除資料也不用擔心相片、聯絡人、文件等資料遺失。
當然,要使用這個尋找手機定位追蹤的唯一條件,就是你的手機必須連線上網,否則英雄也無用武之地了。


註:此篇為轉載文章,已獲得原作者電腦玩物站長esor huang同意
     出處來源:http://www.playpcesor.com/2013/08/google-android-device-manager.html#more

------轉載文章結束------

奇蹟當初看到這個功能非常開心
不過如電腦玩物讀者所說,這個功能是陽春了些
且奇蹟測試無法強制開啟GPS,是奇蹟覺得很可惜的地方

之後奇蹟的文章,可能會用轉載文章的方式進行,專題好忙奇蹟沒什麼時間準備文章的東西
但還是希望分享一些東西給大家所以想到了這個方法,請見諒喔
最後祝福大家中秋連假快樂,這幾天有颱風如果出門請注意安全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81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ndroid|Google

留言共 2 篇留言

達克尼斯-奈特
這是?!
是瀏覽器的功能嗎?!

09-21 05:39

奇蹟の束
瀏覽器?奇蹟不懂你的意思?
這是可以讓Android系統的手機進行定位的系統,在手機不見的時候很好用,不過缺點是網頁端沒辦法直接強制開啟GPS,如果手機不見的當下,沒有開啟WIFI又沒開啟GPS,極有可能定位失敗。11-27 22:03
kiki
還能定位@"@

09-22 20:53

奇蹟の束
是阿~這樣手機不見時,才找的到^^11-27 2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pefutu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限時免費】A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