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信長】九州軍神-立花道雪 v16.3B2

作者:Arino│2013-09-13 20:51:40│巴幣:2│人氣:178


-目錄-
前言
技能篇
裝備篇
玩法篇
Q&A
---


前言
道雪是個人很喜愛的角色,雖然十分吃反應讓以前新手時期很挫折(現在也沒好到哪去),不過還是很喜歡玩。

大多人看到對面是道雪,玩到接技角只會感到悲傷吧!如果跟他對線更是感到無解"我洗兵招下去他都舉盾我怎麼殺他阿!"

結果換自己玩大多是"靠杯沒舉到盾",然後每次想到一挑二、三反而是被當ATM,決定下場怒搶淺井的感覺吧。


技能篇
D 禦魔之盾/放下禦魔之盾 耗魔0 CD0s
舉起禦魔之盾,可以獲得魔法免疫,但會降低100%跑速,並且在御魔之盾狀態下,每次施法或使用物品將會額外耗費6%最大魔力值。
§舉盾會隱藏性增加魔法抗性,可減少66%魔法傷害。
很吃反應技術的一個技能,需注意舉盾丟招及物品(包括洞寶 97都是)都會額外耗6%最大魔力,稍有控制不慎容易沒魔,但能運用好可以克制許多強力法傷的角色。


W 天雷降 耗魔140/155/160/175 CD6s
召喚天降閃電打擊指定的區域,每秒造成40/80/120/160傷害,持續10秒。
§無法對魔免敵人使用。
§範圍重疊傷害不會疊加。
§無法獲得視野。
傷害不高耗魔卻高,很沒效益,R1等180相當於要泡在W4秒以上,洗兵來說傷害低也不夠快,通常最後才去點。


E 雷電桎梏 耗魔120/140/160/180 CD18s
以雷電困住目標敵軍,使他無法動彈1/2/3/4秒,每秒造成175傷害。
§無法對魔免敵人使用。
§自身需持續施法,但可切換舉盾。
道雪很重要的一個技能,要打出傷害重點就是留住人配合二次R及大招的傷害,而綁住可以舉盾不容易被斷也是一大優點。


R 雷霆閃電 耗魔50/70/90/110 CD4s
召喚出扇形的閃電,擊中三個敵人,每個敵人會受到180/320/460/600傷害,同時對自身造成生命上限10%的魔法傷害,此傷害不會致死。
§無法對魔免敵人使用。
§會觸發御守,傷害消失。
§施展距離不遠,彈到的另外兩人距離很遠。
§舉盾使用可以擋下許多傷害(因舉盾有增加抗性)。
對線非常強勢的技能,CD短耗魔低,點滿傷害高達600,前期對線沒抗被貼近R+E+R的傷害非常高,而R+E也能快速將御守消掉並綁住,須注意前期要配合舉盾放盾才能保持較好的續戰力,否則容易貧魔/血。

T 雷神之怒 耗魔300/335/370 CD145/135/125s
在原地上空召喚出雷雲,雷雲每秒對1000範圍內的敵人打出225/295/365傷害的混沌擴散閃電,並且在範圍內的所有敵人受到靜電影響,減少35%的移動速度。雷雲持續19秒。
§隨機攻擊,直到目標死亡、消失、離開範圍才會換另一目標。
§點高雷雲攻速會隱藏性加快。
§傷害為物理擴散傷害,緩速無視魔免。
§可攻擊所有目標,包括建築物、機械化部隊。
道雪會戰的靈魂技,強緩及高傷害(前中期),6等TRE的傷害高,會戰此招丟得好可以有效牽制住對面角色的跑位,速度差很容易讓對面產生失誤。


點法無庸置疑是RE互點R先滿,之後W跟黃十字看個人取捨,我大多都會點W。
至於有些人說E要先滿我不表示意見,這部分見仁見智,有些人覺得綁越久讓隊友的傷害可以打越多我不否認,不過單線的能力會減弱,當然差異不大(幾等之內的差別)。


裝備篇
褲子 電卷 回魔 仙豆 肉
也有人會褲子雙回起,效果也不錯(R的施放會比較寬鬆),我偏向電卷只因為道雪前幾等傷害不算高,在線上的狀況不算強勢,電卷能穩一些及前期的些許傷害。

褲子 電卷 回魔 跳戒 法剛 仙豆(山卷)
跳戒對道雪的實用度不必多說,法剛能讓道雪一套可以完整接完,如果有需要還是可以先合(或者先帶小抗)。

把法剛上合成琉璃,接下來裝就看情況而定:

水書:對面近身角色多或者需要斷招我都會考慮出,配合大的控場能力也提升很多。

風書:配合T玩範圍傷害的話這本就是必出,正常的話隊伍傷害應該不會貧瘠到你需要出風書幫忙。

靈都:必出,20%迴避又能補足回魔問題,無視魔免的彈跳補血也很好用,沒什麼不出的原因。

當世:10護甲及提高血/魔量,帶有仙豆的效果,素質其實蠻好的,價格則有點略貴,對面物傷高可以出。

山章/斷簡:必出裝,不多做解釋。

南蠻:高血量及擋一次負性法術,生存力大大提升,能擋天叢也是一大福音,舉盾狀態下安全許多。

鬼手:便宜又增加400血量,吃小兵的功能不管是吃騎兵或者殘血回補都很好用,前期實用,不過到中期坦度不足就需要替換。

無上:大後期可以考慮出,一秒無視抗扣10%最大生命切任何人都夠痛,不過前期不需要刻意出風書當墊檔。

國鋼:需要你開場可以出,順國鋼TE也可以強開針對對方主力,而在中心點施放也符合道雪的特質,適性很好。

天叢:無視抗變鄉民,針對單人很強勢,通常我跟國鋼擇一出。

鐵碎牙:風陣降低190%攻速,對方物傷很吃重就出,缺點是坦度上只有10護甲。

沒提到就是我認為不會用到。


玩法篇
走中無庸置疑,許多人走中習慣先吃三強盜,道雪我不推薦,因為吃太慢沒那體質,到線上尾兵補刀比較實在。
前期要打保守,此時即使你魔免大多數英雄跟你普攻對打都打得贏,如果遇到前期壓制力強的,偶爾電卷R尾一尾就好,但是經驗要吸,對大多數中路來說等級非常重要,你能撐到7等左右裝補起來可以試著兇對面一波,利用R>E>電卷>R可以打出不錯的傷害,如果CP手有來自己看情況要不要先開大。

這個等級已經允許你上下跑,利用跳戒>T>(R)>E,要注意此時是沒什麼硬度的,判斷錯誤有可能讓你大放完就回溫泉。

等到琉璃出來,可以考慮與隊友推兵線破塔,會戰部分你大部分是T>(山卷)>R然後找人E,能綁到對方主力是不錯,不過去綁對面一些軟皮威脅性高的角色(如北條)配隊友先秒掉也是個選擇,如果對方主力打你你有開山卷,那最好就是先抓薄皮。

其實要注意的玩法不多,自己的操作比較重要,接到沒魔、沒舉到盾、T範圍沒抓好、忘記消御守等等,都是技術問題。

當你在場上稱越久,只要不亂丟招(像W有時候不丟也沒差),R的傷害總記下來是非常高,別認為自己只是坦,所以跳戒使用要斟酌,你衝進去開大控場只是強緩,對團隊來說範圍暈的效果絕對比較好,不一定都需要你用跳戒進場。

對線遇到需注意的角色:
直江:別想壓他,隨便都打的贏你,有大時他的硬度也可以撐到WD走,對方洗兵能力快,線上安穩撿兵較佳。

平手:E無視魔免,雖然有舉盾但幾次下來還是會痛,位移招多不好牽制住,注意不要看到血少就興奮開大想拿頭,很容易被他逃走。

山縣:白字高被E過去打容易死或大失血,硬度高配CP手強抓你你也換不太掉,要小心。

足利:很難打,國崩隊可以很有效壓低你的血量,他的T也無視魔免,歸著濃等級就好,強硬尾兵只會讓你的血量被壓更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92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來阿小貓
哥還記得你的猛舉盾
還有猛影片

09-20 07:59

Arino
"雷"神道雪 搓搓搓09-20 08: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df955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信長】其實是正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