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每日三國介紹(7)姜維

作者:加速世界│2013-08-09 22:30:52│巴幣:0│人氣:312
姜維字伯約
三國時期蜀漢著名軍事家。原為曹魏天水郡中郎將,後降蜀漢,深受諸葛亮器重。諸葛亮死後,姜維先後11次伐魏。其後,司馬昭滅蜀漢,姜維在劍閣防守鍾會,鄧艾行險自陰平小徑攻入蜀中,蜀漢後主劉禪降魏。姜維打算利用鍾會野心復國,而降鍾會。但因事敗,死於亂軍之中。

生平

234年,諸葛亮死於五丈原後,姜維返回成都,為右監軍,輔漢將軍,統率諸軍,進封平襄侯。
253年春,包圍南安,魏雍州刺史陳泰率軍解圍,進至洛門,姜維糧盡退還。
254年姜維復出隴西攻魏占據狄道。十月,姜維率軍進圍襄武。
255年七月,大將軍司馬師病亡,姜維又與車騎將軍夏侯霸,征西大將軍張翼等數萬人攻魏。
256年正月,姜維在駐地就遷為大將軍。
257年五月,魏徵東大將軍諸葛誕聯合東吳在淮南起兵反司馬昭。
258年三,四月間,姜維聽聞諸葛誕被破失敗,乃退還成都。復再被拜為大將軍。
262年十月,姜維起兵再度攻魏,攻入洮陽境。
姜維假降鍾會,然後挑撥他和鄧艾之間的關係,慫恿其叛變,意圖趁亂殺鍾會,奪其軍權,復興蜀漢。
眾將沒有響應鍾會的叛亂,蜀地的魏軍發生兵變,兵士憤怒格殺鍾會及姜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215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pohin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三國介紹(6)張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