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心得】黑色子彈2、3 妳的XX也能噴絲嗎?

作者:twmjj│2013-08-03 12:23:34│巴幣:42│人氣:613
作品名:黑色子彈2 VS神機妙算的狙擊手、黑色子彈3 烈焰末日
日文:ブラック・ブレット 2 VS神算鬼謀の狙撃ブラック・ブレット 3 炎による世界の破滅
作品平台:輕小說
日本發行集數:5
台灣發行集數:3
對象族群:少年
作品分級:普遍級
小說作者:神崎紫電
插畫作者:鵜飼沙樹
原廠出版:電擊文庫
台灣代理:台灣角川
(以上資料取自巴哈姆特)

正文

黑色子彈2 VS神機妙算的狙擊手
  
  身為一名作家,神崎紫電老師在第二集可以說犯了一個非常大的錯誤,沒錯,那是一個身為作家不該犯的錯誤,那就是「只是為了帶出一名人物,而寫了幾乎不相關主線的據情」。

  這是第一集中不曾出現過的。老師?您怎麼了?

  第一集至少還算穩住了,原本想著第二集可以怎麼寫?神崎老師讓黑色子彈有著很好的世界觀以及背景,令讀者很容易進入到那世界,末日很常見,卻可以獨樹一格,有著自己的風格,這在現在輕小說是一件難得的事情。

  至於筆者一直很好奇,這部作品文筆有風格,插畫精美到了一個極致。為什麼紅不起來呢?

  到了第二集筆者也大概知道了,那打鬥幾乎沒到位的描述,跟一堆戀愛喜劇,比起第一集,要說這整本就是戀愛喜劇也不是問題吧?

  劇情,老實講,第一集就算順暢度中有點問題筆者是認為還是很好的,有那高低起伏在。第二集當中,神崎老師還是保留著筆法通暢,可惜也只剩下這優點罷了。其他就完全走掉,黑色子彈的主旨不見了,只剩下戀愛喜劇部份,還有那要打不打的打鬥罷了,原腸動物呢?

  在人物刻畫方面,在這集可以說打碎了我的心,蓮太郎變神了就是?這點就是筆者最訝異的了,第一集形像不見了,角色就這樣被沖淡了,戀愛喜劇也玩的太兇了點?氣氛什麼的全部都沒了。

這集可以說是相當大的敗筆

正文
  
黑色子彈3 烈焰末日

  在第三集當中筆者相當驚訝。喔!?這劇情終於回到主線,維持著文筆通暢的優良,劇情方面高低起伏,人物拿捏等等,雖說還是有進步的空間,不過這是令人滿意的一集了。

  從一開始序章就帶出緊張的劇情,到了終章.......................。那書的厚度實在不是令人滿意就是了!?

  愛情喜劇根據情方面在這集是略顯突出的,重點打鬥這集在筆者眼中這集是不足的,大概是因為比較著重劇情方面吧?
  
  在氣氛方面比者是給于肯定的,在危機當前的作戰準備也是令人熱血沸騰。真要說的話,作者很會抓住那份嚴肅又有英雄氣息的氣氛吧?

  再次體會到蓮太郎所在的世界,會發生什麼事情,那邊的人是怎麼樣的狀態,雖然說第二集色大崩壞,在第三集當中筆者要是拋棄第二集劇情,人物刻畫......在這集略顯不足就是。不過前者的優點便是重點了,可以將人帶進世界中了解那邊的世界與場景,是許多人做不到的。在神崎老師的筆法下讓人容易進入世界裡,那是不容易的,希望這優點可以保持下去。

結語
  
  這次心得並不多,真要說的話筆者想吐嘈XD
  黑色子彈是一本世界觀很好,人物創造很好,筆者文筆很好的輕小說。
  為什麼紅不起來?因為作者會亂來,輕微的,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作者似乎不知道自己寫的書是末日題材,不夠到位,許多可以讚美的地方,卻也很多缺點。
  打鬥跟愛情喜劇是可以融合的。不過在黑色子彈裡面,筆者深深認為不適合愛情喜劇的大量氾濫,作者便是硬要加入這元素,讓筆者在緊張與快感交錯之下,實在會變的有些無言。如果整篇大幅描寫嚴肅氣氛,那這小說相信已經紅上半片天了吧?
  一本充滿讓人期待的輕小說,希望作者可以努力一些了。

鵜飼沙樹老師近期繪製

  
唉?你說標題怎來的?自己看小說啊!
  黑色子彈仍然是筆者最喜歡的輕小說呢~~


  各位的留言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123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開飛機從冬木炸到印度
你的XX也能噴絲,講出來穩死[e29]

08-03 12:27

twmjj
XD08-03 12:29
夜神ひびき(小艾)
其實我覺得這2集還滿好看的~
(因為木更的出場比較多~~~)
而且也不失精彩
只是第3集給我斷在那種地方....
現在超期待第4,5集的啦!!!

話說那標題.......沒看過這本書的人一定會亂想[e6]

08-03 13:15

twmjj
得老實說第二集真的有點想殺人啊~XD第四集頗厚XD08-03 13:19
一片藍
遲來的心得文 第二集...角色大崩壞篇 話說我有買第五集喔 開箱在我小屋 歡迎來看看(記得代胃藥)

08-03 14:00

twmjj
哦哦~有空來看看w08-03 16:18

每一集都是大☆崩☆壞

08-03 14:12

twmjj
大~崩~壞~wwww第三第四相信不會,只是第五集......難講哦.....08-03 16:19

久違的發文

08-03 14:55

twmjj
是啊~我發文蠻懶的XD08-03 16:20
裕樹
黑色子彈讓人對他又愛又恨
但我還是傾向喜歡的[e19]
畢竟瑕不掩玉~~WW

08-03 15:45

twmjj
是的!即使缺點很多,我還是很喜歡這部作品~~~~08-03 16:21
星月-貓咪控
第三集給人的感覺非常沉重
堇說的那段讓人不禁去思考現實是否也有類似的事情(我相信有)
結局的爆炸也挺讓人心碎的

第三集個人覺得是目前三集中最好的一集
希望角川不要再拖了-_-

08-03 16:17

twmjj
第四集預計9月那邊呢~書單有寫XD08-03 16:21
YEE是桐人
你的XX也能噴絲這標題害我不小心笑翻了wwww[e26]

08-04 10:02

twmjj
小說裡面那段真的爆笑www08-04 11:45
孤舟
這話太猥褻了吧,片子看太多了嗎XDDDD

10-19 01:44

twmjj
真的會誤會XDDDD10-19 0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karta17555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黑色子彈 「里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