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指北針

作者:偉傑│2013-07-31 07:20:02│巴幣:0│人氣:159
【指北針;指南針】
 
序章
【約定】
 
「聽好了喔,這個可是神奇的東西喔。」稚氣男孩神氣的說著,同時也將物品輕放在女孩手中。
 
「诶~怎麼說呢?」女孩有些隨便的回應著,不時玩弄手中的物品,臉上盡是不相信的表情。
 
雖然女孩覺得眼前的男孩十分臭屁,但她仍聽男孩說著。
 
停駐於手的是一個小巧圓盤,在盤子邊緣和中間分別有著一個字母和指針。
 
「你看,這上面不是有一個N嗎?」男孩指了指上頭唯一的文字,頗為認真的說著。
 
而女孩擺動著雙腳,靜靜的聽著男孩的話語。
 
「上面的N就是我的名字諾太(Nortai)喔,很了不起吧!」男孩雙手叉著腰自得意滿的說著。
 
「所以阿……」但諾太的臉不知為何突然變的通紅,轉過頭後才繼續說道……
 
「所以阿……只要妳傷心還是有困難的時候,妳看著這個指針就能找到我哦!」說到這,男孩的語氣開始往上攀升,也異常認真的說著。
 
「然後對著那方向祈禱,我就會朝妳飛馳而來。」此時,諾太笑了,只不過,那笑容是自嘲,自嘲著自己的直白。
 
「但……這是一生只能用一次的魔法喔!所以……一定要在最緊要……真的撐不下去時……才能用哦!」
 
男孩帶著笑容的說著。
 
【現實】
 
「索菲亞(Sophia)!你要睡到什麼時候!」伴隨著怒喊,下一瞬間我感受到身體漂浮在空中!
 
碰!
 
「嗚呃!」我發出哀鳴,也整個人摔在地上,強烈衝擊更迫使我睜開眼睛。
 
「嗚……早、早安……繼父。」我忍著痛楚的說著,雙眼更緊閉著。
 
而我也單手輕柔著屁股,試圖透過簡易按摩緩解疼痛。
 
會如此粗暴的叫醒我的人正是繼父,在前年的春天……我的父親過世了……或許母親無法忍受寂寞,很快的又再嫁給繼父,這一切卻是我夢魘的開端。
 
更在去年夏天……母親也隨父親的腳步……如同父親……
 
如今的我只剩下繼父……唯一的親人、唯一的長輩……
 
啪!
 
又是清脆一聲!
 
突來的衝擊,更讓我從恍神中徹底清醒。
 
「廢物!快去做事,不然就別想吃飯!」繼父惡狠狠的拋下這麼一句話,便甩門走出房間。
 
那門與門的撞擊聲表示著繼父的怒火,令人無法直視……
 
只留下仍有些傻楞的我。
 
柔了柔眼之後,睡意總算消失了,而我望著自己的空蕩蕩的房間……只有最基本的家具……
 
「嗚!好冷!」我雙手懷抱的說著,身子更不能控制的抖了幾下。
 
而冷風從壁縫中吹了進來,身體的寒顫便來自於此,但冷的不是身體,是那早已停在一年前的心。
 
微微惆悵一會後,為了不再寒顫及被責罵,我迅速的穿上衣服並走出房門。
 
但將房門輕掩剎那,我仍輕聲嘆了口氣……
 
「好想回到從前……」我懦弱、憂愁的說著。
 
追念的心情隨著房門……一同被輕輕塵封。
 
「雅修,早安阿!」一下樓的我,率先跟專心吃早餐的少年打了聲招呼,更堆起了滿臉的笑容。
 
「索菲亞姐妳也早。」少年推了推眼鏡的回了話,也用笑容回應著。
 
「妳今天又惹老爸生氣了?」雅修嘆了口氣的說著,臉上的表情更微微不滿。
 
但不滿什麼?自己父親無故憤怒?還是我的無能?我從沒答案,只能乾笑的回應。
 
這孩子是繼父的兒子,與母親結婚前便有的孩子,更是繼父的寄望所託,也是我憧憬的存在……
 
與他的父親同樣有著質感細緻的滑順棕髮,眼瞳如蒼藍大海,更有一張引人愛慕的俊逸臉孔。
 
相較之下,我沒有母親的美貌、父親的才智,猶如我是撿來的……
 
我的頭髮與皮膚都如死人般的……蒼白。
 
雙瞳更洋溢著不詳的血紅……與世人對【魔女】的定義別無二至。
 
更是運動與腦袋都比我這無能姐姐好上不知多少倍……
 
有人說越耀眼的光芒,陰影也越幽暗,或許我們就是那光芒與陰影,是對立的兩人,天平的兩端……
 
僅僅相差一年,卻有如此差別……果然,主不是公平的……
 
「是我的不對……我太懶惰了,你也該去上學了吧,時間差不多了。」我用百年如一的藉口打發著雅修出門。
 
但我的心中卻無比的憂鬱著……他對我的好只是施捨,只是……
 
照進煉獄中的曙光,不是救曙,而是懲罰。
 
「說的也是,在不走就趕不上發表了,晚上我會幫你跟老爸說的。」雅修微微一愣,好一會才確定了時間,出門時也不望回頭道謝。
 
「慢走喔~謝謝你了~」我帶著笑容的送走雅修,一手拿著麵包,一手揮舞著送別。
 
儘管那是懲罰的曙光,但我仍很感謝雅修,至少……那依舊是來自天堂的曙光……
 
終於只剩我了……我開始默默收拾著餐桌。
 
原來……童話也不見得是虛構的……死去的雙親、壞心腸的繼父……
 
但!
 
我從沒恨過繼父!至少……他從沒捨棄我…….
 
只是方法直接了點!一定是這樣沒錯!
 
我堅信著!
 
我,沒有名為【上課】的權利,因為繼父說我笨,不如工作賺錢實在,所以自主給我退了學……
 
而雅修則是全神學院第一名,以後肯定能被分發到好職位……一定是位高權重神官什麼的。
 
而我所能做的就只有等著一個有錢丈夫撐起我的世界……
 
為此,我得為成為完美妻子而做準備……儘管無人願意迎娶魔女做老婆,但我只能朝這目標努力……因為這是我僅有的未來……
 
「阿!市集特賣要開始了!」我愣神一會後,才驚呼的回過神來,還碰的一聲撞倒了椅子。
 
當我發覺時,時間已經不多了,匆匆準備後我也離開了屋子,向著市場走去。
 
【詛咒】
 
往常的街道,車水馬龍的往常,也如常的……沒有我的容身之處。
 
禁忌的血瞳、無血的雪白……傳說,擁有紅色雙眼的人能看見一個人的死期,更會為周遭帶來災禍。
 
對人們來說,我是背離主的存在,是邪惡的象徵,是路西法的代行者。
 
儘管我從沒帶來災禍、看透生死,但我的外表卻如詛咒,是人們眼裡的沙。
 
為了猶如過街鼠的我能走在路上,我身著落地斗篷,並將蓬帽緣拉的極低,遮掩著被詛咒的禁忌。
 
買完了今日所需的我,鬆了口氣走在回家路上,祈禱能平安到家與繼父的憐憫,儘管不可能,但我仍真心祈禱著。
 
「咦?」正當我悄聲走著時,一顆藤球滾落在我腳邊。
 
不過我不意外,這裡是小孩子的遊樂場,各式的玩具總是散落著。
 
『他們大概在踢球吧?』我在心中如此的猜測。
 
撿起球的我觀望著周圍,試圖找出是哪個孩子的,不一會,便有一個小孩朝我跑來。
 
「那個……姐姐,能把球還我嗎?」男孩一臉為難的和我搭話,扭扭捏捏的樣子真是惹人憐愛。
 
當然……他的目的就是我手中的藤球,我想……如果馬上還他,就可以結束對話了吧?
 
但一時興起的我剛好沒有重要的事,也許……此生最大的錯誤莫過於此吧……
 
「當然可以。」微笑的我將球還給男孩,還伸手摸了摸男孩的頭,而興起的我當然不讓事情就此結束。
 
「好像很好玩吶~能讓姐姐加入嗎?」我帶著笑容的問著男孩,更使勁的摸了一把男孩的頭。
 
「恩,我幫你問問看~」男孩先是一臉享受的神情,興奮的說完後便一溜煙地跑走了。
 
小孩子果然就是小孩子,如此天真……宛如天使般純潔……真希望我也能擁有如此的天使……不過這點希望對我來說也是奢望……
 
或許在嫁人後能得到吧?我是這麼想啦……但也要有人願意娶我才行……
 
『但……偶爾作作夢……還是可以的……對吧?』
 
我如此對自己說著、催眠著,明知不可能……我仍抱著那微不足道的希望,默默忍受著一切……因為我相信,總有苦盡甘來的時候!
 
第一章
【天使與惡魔?】
 
不知何時,我已離開了市區,這裡如同一般的鄉間小路,沒有石磚鋪成的地板、林立的建築,只有收割後的殘田。
 
而休耕的殘田就成了孩子們的天地。
 
山風不時從山坡吹拂而下,身後便是濱海小鎮。
 
如此美景,如果有畫家或旅人經過此地……必會毫不猶豫地用畫筆或語言來歌頌吧?
 
也許是美麗的風景……也許是這裡可以望見那棟屋子,這裡是我最愛的場所……
 
「諾太……」我口裡不斷呢喃著男孩的名字。
 
八年了……你究竟去哪了?你知道嗎,我很多次都想用那指北針呼喚你,但……我不想讓你看到我的懦弱,也不希望那近在咫尺的絕望那麼快降臨……至少我心中還有希望……
 
「嚇!」突然間我的裙子被扯了一下,嚇的令我跳出了回憶。
 
「姐姐,他們說可以喔~快點過來吧~」回頭一看,原來是剛剛那男孩,此時他帶著無邪的笑容邀請我。
 
「等!等等阿~」也不等我回過神,男孩抓著我的手便奔向遊樂場。
 
「才不要~快點嘛~」男孩傻笑的回頭說著,前行的腳步卻不見緩慢。
 
「好好~~姐姐盡力!」我竭力的說著,步伐也漸漸加大。
 
儘管對不擅長運動的我有些困擾,但我仍盡我所能的跟著男孩。
 
流動的微風拂過臉龐……
 
優雅的風景滑進眼眸……
 
遙遠的記憶撥動心弦……
 
一切都令人如此懷念……
 
中章
【絕望與希望?】
 
「嘿~我叫作諾太,妳呢?」名為諾太的男孩對著女孩說著,眼中更帶著好奇的表情。
 
「……」但女孩卻沒有回應,低著頭的不知在想什麼。
 
「妳是新來的吧,第一次看到耶~」女孩的無視無法驅趕男孩,男孩更好奇的問著,還蹲了下去,企圖看清女孩的面容。
 
「喂喂,妳沒聽見嗎?」男孩伸出手在女孩面前揮了揮,試圖引起女孩的注意。
 
「你是說我嗎?」過了良久女孩終於抬起了頭,她仔細端詳了眼前的男孩,少有的黑髮黑瞳,皮膚也是罕見的黃色。
 
不過……不像我是個不詳的怪物,是不會讓人感到噁心的存在……女孩在心中把自己比喻為怪物的想著。
 
「不然還有誰?」男孩打趣的說著,還雙手叉腰的對著女孩。
 
「別過來!這是禁忌的眼睛……惡魔的眼睛……」女孩畏懼的說著,身子更向後縮去,宛如城牆般,杜絕了男孩的好意。
 
女孩撐大了雙眼,試圖將眼前的人趕跑,就如同以往……
 
「為什麼我要害怕?我跟你都有眼睛阿~」但男孩依舊笑著……還指著自己的眼睛!
 
「而且妳很、很、可愛阿……」也許是害羞,男孩的對話有些跳針,但勉強還聽的出來是什麼。
 
「怪人,第一次見到敢跟我說話的人。」女孩呆愣了一會,不可置信地說著。
 
但女孩笑了,如沐春風的,而男孩也如風中的花朵,一同燦爛的笑著。
 
「來,我带你繞一繞,起來吧~」男孩一把拉起了女孩的手,咪成一線的眼說著他的開心。
 
刷的一聲,女孩便被男孩拉的起身,男孩更不管那麼多,直接拉著女孩向外跑。
 
「呼喵?」女孩驚呼了一聲,被男孩一把拉起時臉上依舊充滿困惑。
 
女孩怎麼也沒想到,男孩竟如此大膽,毫不畏懼受詛咒的自己……
 
「好了,要走了~跟緊了哦!丟下就不管妳了!」男孩開心的催促女孩,手裡的力度也加大了幾分。
 
但女孩卻覺得……加大的不是力道,是兩人的親近……女孩第一次感受到什麼是開心……什麼是溫暖……
 
男孩的腳程十分快速,但女孩也拿出了全力跑著,所幸的沒有脫隊,亦或男孩有意放慢了腳步。
 
就這樣,他們奔馳在名為布諾的小鎮……男孩和女相牽的手從沒放開過。
 
一個再平凡不過的故事。
 
一個異國男孩遇見詛咒女孩的故事。
 
【天堂與煉獄?】
 
「呼呼……等等!我、有點、喘!」我喘著氣央求男孩放慢腳步,更用雙手撐著膝蓋。
 
等我回過神時,抓住的手早已放開,也許是目的地到了?也許是要給新加入的一點驚喜?
 
景色帶著詭異的寧靜,想必是奏響天堂之律的準備吧。
 
我正因為呼吸不順的看著地板。
 
「?」回過神後,許多細長的影子在眼前延伸開來。
 
『我懂了,大家都來了嗎?』我心中開心的想著。
 
這些孩子,為我演奏的是天堂之音呢……
 
我抬起了頭,準備接受大家的歡迎。
 
但……
 
「痛!」我低呼了一聲,手不自覺的摸向被打中的地方。
 
儘管我被什麼東西打到了!但我的頭仍往上抬起……
 
也許,這時不要抬頭會更好……
 
演奏急轉直下,煉獄的協奏曲……開始了。
 
「你們……怎麼了?」我茫然的看著孩子們,腳步更向後退了幾步,雙手恐懼的抱著自己。
 
在我眼前的不是天真的孩子,此刻的他們眼中充斥著暴戾與恐懼……而手中全拿著石塊……
 
「魔女!」孩子們高呼著。
 
「她就是魔女!」一個看似帶頭的孩子顫抖呼叫著。
 
「什?!」我茫然失措的驚呼著,不明白孩子們為什麼會知道……
 
忽然間一縷的雪白的髮絲飄過眼前,而我也轉瞬明白。
 
那正是我的頭髮阿!長及腰部的白髮飄出來了!我不可置信的摸索著斗蓬,我應該有遮掩好才對啊!
 
難道是剛才奔跑時吹落的?
 
總之……現在的我正是大家口中的……魔女。
 
「大、大夥,上!打死她!」一個孩子拿著石塊高聲呼喊著。
 
「給她死!」「沒錯,她是怪物!」「魔女,滾開!」孩子們個個揮舞手中的石塊,大聲地呼嘯著。
 
這群孩子徹底失去了理性,他們圍成一圈將我包圍並舉起石頭……
 
「不、不要阿!」我高聲呼喊著,但孩子們的呼聲更大,完全掩過了我的呼救,我只能雙手抱頭的蹲下身去,本能的保護自己。
 
在一個孩子的聲令下……石雨埋沒了我的尖叫。
 
【天堂與煉獄?】
 
嘩啦嘩啦……
 
早上的晴朗彷彿是騙人的,如今下起了大雨……
 
宛如天地也不容似的,冷雨將我拍醒,催趕著渾身是傷的我離開,也許是盡興了吧,醒來時孩子們早已不見蹤影……
 
連要責怪誰也不知道的我……就這麼淋著雨走上回家的路,濕透的斗篷根本無法遮雨。
 
但我仍然將它好好的套在頭上,我再也不想讓人看見這雙被詛咒的紅瞳……永遠……直到永遠。
 
我漫無目的的走在街上,完全沒注意人來人往的行人,接連的擦撞,只是本能的道歉著……
 
咚!
 
沉悶的聲音響起,我又撞到人了……
 
「不好意思……」我微低身子弱聲的說著,幾乎是以氣音道歉,輕到連蚊子也無法聽清。
 
接著我轉身離開,我不想跟人再有接觸……只想一人靜靜……甚至連撞到的是誰都沒看,只想趕快離開。
 
「等一下!」男子輕呼著,伸出手留住了我。
 
我猶豫的停下了腳步,我不想跟任何人說話,不想接觸任何人……不想跟這世界再有任何瓜葛……
 
「有什麼事嗎?」我仍低聲的回應,只是寬大的斗篷完全遮掩了我的面容,語氣更是平靜的令人不安……
 
我微抬起頭看清了對方的樣貌,對方是男性,跟我一樣穿著斗蓬,同樣用蒙蔽著臉。
 
現在的我應該離這種人遠些才是,如今的我卻莫名的感到安心……我不了解……為什麼?
 
明明是我不認識的人……而且他還背著長劍,如果他看到我的容貌,一定會毫不猶豫的下手吧?毫不猶豫……
 
「小姐,我們見過面嗎?」男子客氣的說著,收回手後更低下身子為方才的挽留道歉。
 
也許這才是對話持續的關鍵。
 
「不知道,也許有……」我平聲的說著,但臉仍不肯抬起,非常冷漠的。
 
「那……」似乎是觸動了什麼開關,男子作勢將我的斗篷掀開,也許是太溫柔了,動作十分輕柔和緩。
 
我反射性的向後一退閃開了他前伸的手。
 
就連如此無能的我都能辦到,可見他的動作十分小心。
 
「也可能沒有~」我細聲拋下這句話便旋然而去,迅速躲進人海中。
 
而男子也沒追上來,或許是追丟了?也可能是放棄了……不對,只可能是放棄,對我這種被詛咒的存在,他就算不知道也不會追上來……
 
此時,鎮子上的路燈接連的亮起,宣告著夜晚的來臨……而我買來的食物不僅弄髒了,其他事情都沒做完……
 
得趕緊回去才行!
 
「小姐!」就在我加快腳步時,男子的聲音在雨聲中漸漸淡去……
 
為什麼?為什麼我覺得心痛?為什麼我覺得失去了什麼?是剛剛的孩子們?不、不是……是更重要的……究竟是什麼?
 
我緩步的走在街道上,茫然地想著……
 
終章
【純白魔女的崩潰】
 
啪!
 
清脆的巴掌聲……如同早晨般,只是這次的力度特大……大到讓我向後方跌去。
 
嘩啦嘩啦 !碰!
 
跌倒的同時,我本能揮動了手臂!而桌上的餐盤也和我一同撞落地上。
 
「好、好痛!」我本能的呼痛著,也摸著疼痛的臉龐,只是跌坐在地的我並沒有引起繼父的憐愛……
 
「閉嘴!你這個賤人!今天的工作你全忘了阿!」隨著繼父大吼,這次不是巴掌,而是拳頭扎實的打在肚子上!
 
突然一股暖流從腹中直衝喉嚨。
 
「妳玩過頭了是吧!看妳一身泥巴,是跟別人去玩了吧!」繼父變本加厲的,邊罵邊重重的踢向我的肚子。
 
「咕嗚!」我作嘔一聲,全身也因衝擊曲成了弓字形,雙手更捂向了嘴,整個人側躺在冰冷的地板。
 
暖流更急湧到了嘴內……
 
『索菲亞,不要在意,這就是妳的日常……被虐待、恐懼與被恐懼、無償工作、被虐待然後循環……』
 
如果在這時吐出來絕對是更加嚴重的逞罰,我強迫自己把口中的苦澀物嚥下,更將身體弓起背對繼父,消極的抵禦如同雨點般的拳打腳踢。
 
也許是為了逃避痛楚,意識開始遠去……如同往常的……不過有一些不同,我似乎聽到一些的聲音?
 
「不……打了!.
 
雅修……是你嗎……你的光芒永遠那麼閃耀,而我永遠那麼陰暗……
 
「……死……!」
 
是繼父吧……我永遠是個無能廢物,對你來說我就是個浪費糧食的存在吧……
 
「走開……不……然……賤貨……死!」
 
一定是吧……沒錯,索菲雅……妳就是個無能的廢物,被恐懼、被虐待的存在……
 
「……不,你醉了!」
 
雅修……別在替我求情了,你的耀眼只會灼傷我,讓我墮入更深的黑暗啊!
 
隨著意識的模糊……我聽著含糊的對話陷入了一片深黑……
 
「聽好了喔,這個可是神奇的東西哦!」男孩如此的說道,同時也將物品輕放在女孩手中。
 
是諾太嗎?那個……是我?那東西是……指北針?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我發現那個根本不是魔法羅盤……這裡是靠海的小鎮,航行的船隻都需要那個。
 
而告訴我真相的正是雅修……他告訴我這世上不存在魔法……
 
也用各種方法證明了沒有魔法存在,只有無法解釋的造物主恩典。
 
「騙……騙人……魔法……是騙人的……」我仍記得拿著那指針,呆呆地看著它的日子。
 
仍記得不小心摔到而緊張半天,仍記得一直告誡自己撐下去的那些歲月……也記得因為賭氣而直接祈禱,事後慌張無比的時候……
 
隨著年紀增長,我漸漸地不再拿起羅盤觀看。
 
只是將它掛在自己胸前……做為護身符帶著……只是我的一廂情願吧……
 
「不過,一生只能用一次這魔法喔!所以!一定要在最緊要!真的撐不下去時!才能使用哦!」記憶中男孩的臉依然清晰,那笑容是如此的刻畫在我心中。
 
我是笨蛋……藥無可救的蠢蛋……儘管知道沒有魔法……但……我仍祈許著王子到來……將我從這地獄營救出來……
 
而這……是身為魔女的我唯一能做的事……
 
兩眼毫無目的的我,緩緩站起了身,將嘴巴撐到極限,用盡一切力量……
 
「諾太!」我緊抓著胸中的羅盤,身體前傾的竭力大吼……
 
這個名子是陽光、是我的信仰。
 
我看到因喝茫而一臉憤怒的繼父,而雅修則一臉的悲痛,但他只是靠在牆上默視這一切……
 
「妳這蠢貨在叫什麼!」繼父大喝一聲,更不由分說的,用椅子狠狠的砸在我身上。
 
那力道更大到椅子都碎了……
 
而我的世界劇烈搖晃了一下,我再度倒回地板……
 
『果……果然……是騙人的嗎?雅修說過……這世上沒有魔法……』
 
索菲雅阿,妳居然蠢到去相信不存在的魔法……
 
『有的只有……主的恩典……』
 
可悲、可憐的索菲雅……妳還妄想著主的恩典嗎?
 
然而……魔女……是沒資格被救贖的阿,索菲雅。
 
「嗚……嗚阿阿阿阿阿!」世界崩壞了……我不顧一切的哭喊著,雙手猛抓自己的臉,婉如要把它撕裂般……
 
儘管仍挨揍著,我仍哭嚎著,儘管身體失去知覺……我依然哭號著……
 
我詛咒你!繼父!我詛咒這個世界!雅修也是!鄰居也是!那些孩子也是!爸爸媽媽也是!我詛咒所有人!
 
諾太!我也討厭!
 
「碰!」
 
突然間,木門發出巨響!
 
我也被嚇的忘記哭嚎……只是我仍抓著自己的臉,並且恐懼的縮進牆腳……
 
繼父也停下了施虐,轉而走向大門。
 
「索菲亞,妳還好吧……」在繼父離開後,雅修難過的走了過來,並扶起我後說道。
 
「滾開!」但我本能的身子一縮,大聲的尖叫著,整個人又縮進了牆腳內。
 
「不要這樣……我……其實喜歡妳,只是……我真的很抱歉。」頓時間,我說不出任何話,只是滿臉恐懼的望著雅修。
 
那個完美的男人,我所憧憬的對象……最接近神的男人……
 
居然會喜歡上我這魔女?這種醜陋的存在?
 
不!不對!你這偽善者!你不過是想駁取我的好感!然後像那個繼父一樣!虐待我!然後拋棄我!
 
滾!不要靠近我!滾開!滾開啊啊啊啊啊!
 
「不要靠近我!偽善的傢伙!不要靠近我!」我近乎尖叫的說著,全身更顫抖著,手上的力道更加大了幾分,甚至還流下幾滴血……
 
雅修頓時不知該做出什麼回應,而我也在這時將他推開。
 
等到繼父回來……就是我生命終結之時了吧?
 
畢竟……我才將救命稻草給燒掉了啊!
 
也好,就這樣讓我死去!就讓我解脫吧!
 
我乾脆地癱坐地上等待生命的終結……
 
靜靜的傾聽著奪魂的腳步聲緩緩邁向這裡……替我的生命敲響尾聲。
 
【成為死神的王子】
 
「索菲亞,我回來了。」也許是對魔女最後的寬容吧,我雙肩顫抖著,我似乎聽見了八年來一直盼望的聲音。
 
那嗓音跟想像中一樣輕柔,更帶著歷盡滄桑的沉穩……
 
諾太……果然……沒能見上一面……
 
「你是誰!」突然間,雅修的喊叫將我拉回現實。
 
不是繼父,那會是?
 
我驚訝的同時也抬起了頭,只可惜突然的放鬆,讓我沒力氣做任何動作……
 
而我只見到一身婉如死神般的黑色斗蓬。
 
「索菲亞……好久不見了……」男子的聲音有些顫抖……彷彿在強忍什麼。
 
失去力量的軀體如同布娃娃般,任由男子扶起。
 
「諾……諾太……你是……諾太嗎?」我虛弱的哭喊著,曾經爲絕望落下的淚,在苦等的救曙前落了下來。
 
我從他身上聞到不知什麼牌子的香菸味……是今天遇到的男士!原來……你就是諾太嗎……難怪我會有失去重要事物的感覺,因為我最重要的就是諾太你阿……
 
「是、是的。我就是以前的那個諾太阿,索菲雅。」男子柔聲的說著,更用手輕撫我的臉龐。
 
八年的時間……他的臉蛋不再圓潤,而是開始有些稜角,眼神也帶有些滄桑……
 
但,我知道是他!
 
「諾太!」我虛弱的喊著他的名子,開心的淚水如決堤般,不斷滑落我的臉龐……
 
而諾太也將我擁地死緊……很難受……但……很開心…….
 
八年……真的好久……久的好像永恆……
 
而現在也彷彿是永恆……
 
「你這傢伙,我要殺了你!」然而雅修卻怒吼著打破了這份陶醉。
 
他手執長劍的對我們嘶吼,平時知性的眼神再也找不到一絲理性……
 
「你就和那魔女一起下地獄吧!」雅修大吼著,更舉劍向我們衝來。
 
在我眼裡,雅修是一陣風,很快,快得無法反應。
 
鏘!噗滋!
 
「嗚阿!」然而,我只聽見雅修的疼嚎。
 
幾乎同時,三種截然不同的聲音迴盪在耳際,眨眼間,亞修已被諾太一腳踩在牆上。
 
我不知諾太是如何辦到的,但事實正如眼前。
 
而雅修手中的長劍早已經落地,無法做出任何反擊…….他的神情頓時從狂氣變成懦弱……完全看不到平時的自信。
 
沒有運動萬能、神賜才智的驕傲……只有凡人的懦弱。
 
「神說過……殺人……會下地獄……」雅修用軟弱的言語威脅諾太,臉上更是無盡的懦弱。
 
「呵呵,你認為傭兵和魔女能去你所謂的天堂嗎?」彷彿是聽到有趣的事情,諾太開始笑了起來,腳下的力道更加大了幾分。
 
而雅修也幾乎陷進了牆壁裡。
 
「那你幫我跟主打個招呼吧,問問看魔女和傭兵是不是只能下地獄。」諾太猶如開玩笑般的收回了腳,並反手握起長劍,作勢要刺下。
 
想必下一刻眼前的男人就能與他偉大的主會面了吧……
 
「等等!」但我卻出聲制止了諾太,更掙扎的纏扶一旁的桌子爬起。
 
並緩緩走向被諾太握劍抵住的雅修。
 
「索菲亞!」雅修彷彿看見了希望,嘴角更帶著令人作嘔的微笑。
 
「妳!妳一定能得到神的寬恕!雖然是魔女,解救信神者就能……」雅修喋喋不休的說著,眼中的光芒更越來越盛,甚至還舉起雙手,像是要迎接我般。
 
偽善者……欺騙我的傢伙……用耀眼的光芒灼傷我的雙眼,用憐憫刨挖我的傷口……
 
「死吧!」我怒吼著,隨手拾起掉落在地的玻璃破片。
 
毅然刺進雅修潔白的脖子中!
 
「嗚估!」雅修悲鳴著,雙手更抗拒的緊握著我的手,眼裡帶著不敢相信的表情。
 
你以為我會救你?太天真了!我要殺了你、毀了你、詛咒你!用魔女的詛咒滅了你!
 
但儘管我用盡全力,雅修的力氣仍比我大,碎片只埋進了一小角。
 
也許,這時回頭,他不會死……我也不會……
 
去死阿阿阿阿!
 
「吼阿阿阿阿!!」我將身體重量壓在碎片上,血瞳瞪視著他的死期。
 
「咕阿阿阿!!」雅修也更激烈的反抗著,吼叫的同時碎片也漸漸離開了他的脖子。
 
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給我去死阿!!!
 
「我來幫妳。」諾太輕柔的說著,拋棄長劍的轉而握住我的雙手。
 
終於……諾太和我合力將碎片埋進了雅修的脖子。
 
而雅修也如同我血紅雙眼預告般的死了……
 
所流出的鮮血更為周遭鋪上了紅毯。
 
而我……也成為真正的魔女了……大逆不道、人應誅之的怪物……
 
【死神王子與灰色魔女】
 
啪紮啪紮……火,燃燒著……雀躍的火精靈饞噬著整間的房子。
 
再過不久,黑色的灰燼將會成為它的風景……
 
「這樣子,真的好嗎?」我不安的問著一旁的諾太,更低下頭猶豫著。
 
從此之後,我們會被社會追捕……最終難脫一死。
 
但如果有人承擔罪孽……那麼……另一人便能延續人生……
 
「我要帶妳走……在我回到這片土地時就決定好了……外面,是很寬廣的……」諾太眺望著遙遠的海之盡頭說著,語氣帶著堅定……
 
「但……如今的我……」即使聽到諾太的堅定,我仍猶豫的說著,更低下頭凝望自己的身體……
 
我對這突如其來的未來感到擔憂……即便這是我所期望的……
 
也許是主的懲罰,亦或魔女的詛咒,如今……我的下半身再也無法動彈……現在的我是一個包袱……更是裡外如一的魔女……
 
「嘿。」趁我一不注意,諾太突然柔亂了我的頭髮,但他只是溫柔的笑著,沒有說話...
 
諾太……我真的不會……成為你的包袱嗎?
 
「我是妳的手、也是妳的腳,我就是妳、妳就是我,我不會拋下妳……所以也請妳不要拋棄我。」諾太柔聲的說著,更單腳下跪的伸出一手舉在我的胸前。
 
「諾太……」我不禁伸出了手,握向諾太。
 
明明發誓不再哭泣,可是我又哭了……
 
十指形成的扣環將會把我們束縛住吧……永遠……
 
也許,是你的手太溫暖。
 
也許,是因為我太軟弱。
 
也許,是太溫柔了。
 
諾太……謝謝你。
 
你的手我再也不會放開……再也放不開…….
 
後記
【灰色的盡頭】
 
王子披上了黑袍,背負著鐮刀來到了魔女的面前。
 
或許最適合守護魔女的不是王子,而是死神……
 
純白的魔女,潔淨的靈魂,染上罪孽的色彩,混入了以現實為基調的黑色。
 
童話裡的美滿不在,取而代之的是詼諧的地帶,成為死神的王子,擁有純白靈魂的魔女,染上的正是如人生的灰色……
 
對與錯、正與反,一切都交雜成了灰色……
 
看到死神與魔女的盡頭了嗎?
Sophi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77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偉傑
感謝獵艷曉龍的陪同創作~

07-31 07: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292706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少女兵器WEB同人 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