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天堂.真世界

作者:藍飛│2013-07-05 00:30:34│巴幣:0│人氣:838
前言
 
 

時間是2002年,適逢火龍窟改版。
 
在當時最囂張的不是頭戴金冠的城主,而是伺服器裡用指頭都數得出來的新興身分-「死騎」。
 
在有許多人根本沒見過死騎長得是圓是扁的那時,它金光閃閃的樣子一出現就是焦點,更是眾人崇拜的精神象徵;更別提那一刀下去可抵別人兩刀三刀的揮刀速度與攻擊力,是打架攻城的利器了。
 
十年的變遷。
 
那段曾經的璀璨過去已然蒙塵,卻不該隨著時間在歷史的洪流中埋沒。
 
不奢望會有人記得,也不知道當初的感動能否延續至今。
 
我帶著念想將它重新拾起,細細刻畫。
這是我的回憶,我的天堂--
 
 
之一 死亡騎士

那是,所謂英雄真實存在的輝煌時代--

我是艾洛司,充滿未來希望的大學生。
 
在遊戲裡是伺服器第四隻升上等級52級的騎士。
 
至於我一個大一生為何可以練得這麼快,背後的原因倒也不複雜--因為我有個糟糕的好學長。
 
糟糕的是他就這麼把直屬學妹拐來玩網路遊戲。當別人的學長姐都期許自己的學弟妹可以認真上進時,他只希望他的學妹可以在遊戲中奮發圖強;好的部分是至少他還知道盡點責,開我的角色練功讓我不會花太多的時間在升級,還有空兼顧一下學業以免步上某人墮落的後塵。
 
儘管其中有很大的原因是他發現自己懶得經營帳號,只想體會練功的快感。
 
就這樣,在這個既糟糕又優秀的直屬學長與他那倒楣被拖下水的室友日夜不休的衝刺下,我的騎士自然很快的52,而目前這個經驗條還有越衝越快的趨勢。
 
只是,學長,算來算去你也大四了耶!勸你少練一點就一副要跟我拼命的樣子,這樣畢業之路真的無所謂嗎?妥當嗎?
 
就算你沒關係,多少也為我這個學妹的未來擔憂一下好不好?我其實不是很喜歡延畢這個家族歷史的說--
 
 
綠洲。 
 
天堂公認的戰場,打架聖地。
 
不知道是有什麼特殊磁場,還是綠洲商人亞修的陰謀,這裡三不五時就在團戰--慢來還得排隊。
 
此時現場正如往常一般的你打我我打你,一片混戰,各種五顏六色的光閃來閃去,伴隨遊戲角色的哀嚎或是骨頭碎掉的音效。
 
這情況當然屢見不鮮,稀鬆平常。
 
偶爾經過時看到正精彩的戰況還可以停下看個戲、泡個茶,順便撿個骨……嗯,最後這行為不是很值得鼓勵就是。
 
只是,當這些正打得如火如荼的人其中有你的盟友時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艾洛司剛上線頻道就被洗,清一色就是要他去綠洲幫忙打架。
 
他很少打架也不愛惹事起爭端,偶爾遇到糾紛或被欺負時,鼻子摸摸也就過去了。
 
只是遊戲就如生活般會有許多身不由己,例如此刻以血盟為號召的打架。
 
【血盟】艾洛司:「阿龍,情況怎麼樣?」
 
【血盟】龍神騎:「不強但是人多很煩,快過來。啊,要帶橘水。」
 
龍神騎。艾洛司所屬的血盟裡第一位誕生的死騎,早他七個小時又三分鐘出生。
 
 
補完必需品後他變身為骷髏直飛綠洲,手起刀落,占著等級的優勢瞬間砍飛幾個對手。
 
站在綠洲唯一的一塊安全區域的王族是艾洛司的血盟主--傲天王者。
 
對方的盟主都親自下戰場打了,他仍文風不動的在一旁,一如過去的每一場大小戰役。
 
僅僅是站在那裏,散發的氣質隱隱讓人感覺到一股威嚴的壓力。彷彿,他天生就該只負責發號施令。

戰局在艾洛司的加入之後更顯得膠著。
 
對方的人數比己方整整多出兩倍,但普遍等級不似艾洛司的血盟成員等級來得高。只是因人數眾多,死亡之後回補的速度又快,才造成艾洛司他們也討不了好。
 
現場畫面十分混亂,絕大部分是兩邊的叫囂。
 
持續一段時間後,似乎是覺得差不多了,傲天王者終於下了指令。
 
【血盟】傲天王者:「龍神騎、艾洛司。」
 
僅僅是兩個人名,沒有其它的言語。
 
但,也就這樣,原本五五波的戰況在瞬間翻盤,這場混戰很快的結束--以壓倒性的實力。
 
憑著默契,龍神騎與艾洛司在收到盟主的指示之後變身為死亡騎士,就在對方的錯愕與沒有足夠的實力反抗之下殺掉戰場上所有的敵人。
 
沒有留下任何活口。
 
兩人因殺人而染上紅色的顯示名稱配上死騎的變身,透著令人畏懼的殺氣。
 
然後,傲天王者走到兩個死亡騎士之間,踩上那堆還來不及復活的屍體。
 
「叫你們的王出來跟我談。」
 
說得好聽是談,更切確一點就是要一個交代與道歉。
 
戰端的前因後果、孰是誰非在此刻已經沒有意義,也沒人會去探究--除非願意拿命來換。
 
只因,全伺服器唯七的死亡騎士中其中兩個正站在這裡。
 
實力為王道,死騎為正理。
 
這就是天堂。
 
一個比現實社會更加殘酷的真實世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713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堂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崎一護
比現實社會更加殘酷的真實世界[e13]

09-24 21: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iatic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