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中二病的修羅場!!《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小說2卷小心得&捏他

作者:布丁冰沙│中二病也想談戀愛!│2013-06-23 23:44:33│巴幣:16│人氣:776
    最近看了動畫的Extra Episode後,劇場版與二季的消息都接連出現了,被中二魂影響的我馬上就想辦法找了小說二卷來看,文筆不好還請見諒。



    在看小說二時一開始還很不適應,因為原作與動畫實在差太多,差點忘記小說一的劇情,還先複習一下劇情:小說一在保健室雙方締結契約後,勇太被老師拜託幫零分的六花補習數學,之後在全班出遊時六花感應到父親從魔界回來而搞失蹤一次,因此對全班暴露了中二病,最後在補考那天怕考完後失去與勇太的連結而發生了些事,最後勇太中二式告白,六花也說出為什麼會選他當契約者的原因(以上省略超多細節)。


上圖是小說一告白完後六花撲過去,之後就KISS了(動畫一直沒親...)



二卷封面-左為七宮智音
小說一中可知七宮在初中一年級時與勇太相識讓勇太覺醒成DFM
二年級時突然轉學,和森夏同班並使她覺醒成森大人(七宮根本病原體)
常與森夏談勇太的事。

小說二的劇情大略走向是
1.勇太與六花的初次約會,很甜很閃,不過剛開始竟然有人趁勇太離開一下時來搭訕還嚇到六花,勇太將其逼退;約會中勇太送了個手環給六花。

2.七宮亂入學校並與勇太偶遇,閒聊時被六花撞見,雙方用中二幻想大戰一場,七宮離開後六花表示吃醋但勇太成功安撫六花。

3.七宮再度亂入學校要求勇太帶路去與六花打第二回合,途中遇到森夏並敘舊(但森夏有點排斥),這段明確的點出七宮清楚自己有中二病也認為這是正確的。森下離開後再度被六花撞見,六花再度吃醋。

4.接下來兩天六花一直單方面躲避勇太(冷戰),放學後勇太在門口遇到森夏,被森夏鼓勵後發現不知道為何六花的書包被遺留在校門,勇太懷疑六花被綁架,認為綁架者是約會那天搭訕六花的人(因為六花那時有不小心說出學校和名字),森夏表示早上有同學看到可疑的人,此時勇太接到電話,對方表示自己是愉快犯想與勇太玩捉迷藏並給了提示。

5.勇太藉由森夏的幫忙解開提示單獨到了六花被監禁的地方-體育館(其實如果勇太冷靜的話也能單獨解出),七宮現身並對勇太告白,說自己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勇太,對與自己相像的六花感到嫉妒,七宮表示打贏她(by中二病的妄想戰鬥遊戲)就把六花還給他,輸了就要兩人分手,但最後勇太用"戀之炎"防下了七宮的所有攻擊而獲勝。

6.其實六花被關的地方就在體育館的器材室,也聽到了所有的對話。七宮向六花道歉和好,分別之後勇太覺得七宮離別的話怪怪的,經六花同意後追上七宮,表示和七宮在一起很幸福,想一直在一起(朋友身分),別再突然消失,七宮被這個告白弄哭了,並表示勇太一定會後悔。

7.終章七宮轉入同個學校(但不同班),並對六花說她不會放棄的,六花表示她是最強的不會輸。森夏被嚇到快
暈倒。

    七宮智音,雖然在3話(全部0~10共11話)才慢慢有戲份,但可以說是小說二的主角,如同勇太說的她是中二病的完全體,在對中二病有正確的認知下依然堅信自己的道路,即便被森夏指出會對周遭的人造成麻煩,也堅持活出自己的特色,與六花.勇太.森夏的中二病等級都不同,再加上直來直往的性格,能森夏當面說出 "那時我和森大人在一起很幸福,若說那是黑歷史的話,我可能會哭出來的。" 之類的話,是個很有魅力的角色。從小說一有段森夏對勇太欲言又止的話 "你不知道七宮對你..." 中可知她喜歡勇太非常久,直到正式在小說中登場這份心情也還是沒變,在與勇太戰鬥中表現出的真情告白更可了解她的不甘心,最後轉入勇太他們的學校真可喜可賀啊。順帶一題,我在腦補沒插畫的劇情時,不知為何總是把七宮想成凸守,連聲音都是 ,感覺這兩人滿相似的。

    六花和勇太在前半段時其實一直都在放閃,而且是那種帶點中二又甜蜜的閃光,讓我看得很開心。而當第一次七宮登場時,在兩人比較身高時剛好被六花看到而誤以為勇太在抱七宮,不過之後勇太 "除了六花我誰都不會抱的" 的回答真的是超Man的,但第二次因為勇太有先傳簡訊說有急事,造成六花撞見兩人時產生了不信任感導致了冷戰。話雖如此,但當七宮以手環威脅(綁架)六花,打賭若勇太找不到她們就分手時,六花馬上答應說勇太絕對會找到她的,這可看出六花還是很相信勇太的,而勇太在體育館與七宮的對答也很能體現出他和六花間的羈絆。

    森夏在小說二中感覺個性稍微比較接近動畫中的森夏了,比較會為勇太與六花著想,但對前者還是不時變成抖S來欺負他一下,也很堅持要矯正中二病。與七宮的對談中可知,雖然她不想回憶中學時那段與七宮一起中二的時期,但她那時真的過得非常開心。不過看習慣動畫中與凸守打鬧的森夏後,在看小說會覺得有點寂寞啊,但最後七宮轉學過來了,情況應該會不一樣吧。

    稍微提一下小說中有登場而動畫鬼隱的巫部風鈴吧,是班上第一美女(森夏第二),勇太和六花稱之為神,在小說一六花暴露中二病時是帶頭釋出善意的人(其實大家都表示理解),知道森夏的黑歷史,在七宮登場前是唯一能應付森夏的S的人,在小說二向勇太表明自己是百合,目前目標是六花,為什麼這個角色在動畫中沒戲份呢?

右下為巫部風鈴,欺負不小心說出略中二台詞的森夏中
起因是談論勇太和六花要去哪約會



     小說二中的ACG捏他也不少,像七宮潛入學校用廣播說 "我要打倒天使" (六花聽到後還馬上有反應,說是來與墮天使的她戰鬥的),勇太和六花比賽考試成績輸了後,六花說 "和我簽下契約,成為魔法少女吧" 之類的,看得懂梗其實也滿有趣的。

下圖為和QB簽約被迫換裝的"魔法少女-勇太"



    在動畫中登場的凸守.茴香.十花都是動畫原創的角色,而非原創角色像一色和森夏在個性上也與原作有出入,甚至連人設都有差,但京阿尼改編的很成功,每個角色都有各自的魅力,劇情雖然也改到像是另一部作品,但還是很吸引人,第二季的動畫想必七宮會登場吧,劇場版與第二季到底會如何讓七宮加入令我非常期待,希望能看到六花和勇太接吻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574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二病也想談戀愛!|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輕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一直想見識看看小說在寫甚麼~這樣看來挺不錯的[e23]
不照原作而採用改編或許有甚麼理由吧?感謝分享[e35]

06-24 15:15

布丁冰沙
感謝支持[e7]
反正大家看動畫也看得很開心
理由是什麼也就不太重要了06-24 2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uAg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