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單篇】剎那即成永恆的美麗-流星

作者:GalaWal│2013-05-04 21:49:47│巴幣:112│人氣:295


2012年12月中旬雙子座流星雨

我望著映照在天球上的夜空,在無光害的環境下,天上的星體顯得更加璀璨,美得令人難以置信那些大多只是在無垠的宇宙中燃燒的大火球,不知不覺眼球已被頂上的美景所吸引。

「學弟,怎麼樣還後悔跟我來嗎?更漂亮的還在後頭喔。」在我身旁的女子帶著三分試探七分喜悅的語氣如此說道。

她是我社團的學姐,平時總是大剌剌的,跟我也像哥們似的,她大概也只把我當成友人看待吧,更難想像有有觀星這種別緻的興趣,順帶一提我的社團是球類運動的社團。

而此時的我們正等待著不知何時在會落下的流星雨,老實說我不清楚為什麼學姐會邀請我一起來,這種事情明明找同好一起來比較有趣吧。

「馬馬虎虎吧。」我口是心非的說道,其實光跟學姐一起來我就覺得很開心了。

「嘛,算了反正學弟總是口嫌體正直,而且你也從來不會說出什麼好話來。」

「......。」

在我們閒聊的同時周圍的人突然開始鼓噪了起來,接著我與學姐同時抬頭一望,發現有一道白光劃過天際,之後每幾分鐘就會有一道白光在天際中出現,接著馬上又消失於無盡的黑夜之中。

流星雨結束後,沉靜了良久,或許大家都還在回味剛剛那美景的餘韻吧,由於注意力完全被頂上的夜景所吸引,晨曦也在不知不覺間越上了地平線上。

而我望向身旁的學姐,學姐的側臉上正掛著一抹微笑,而那笑顏在在晨曦的照映下顯得特別綺麗。

「很美呢。」這句話在我沒注意的情況下脫口而出。

「學弟你剛剛說什麼?就算這景色真的很美,但你竟然會講出褒獎詞!?」學姐貌似認為我在評論今晚所見到的天文景觀。

「學姐,到底我在你心目中個性到底有多扭曲阿。」老實說我也只是不太善長誇獎人而已,像今天學姐大概有特別花時間打扮自己,但我也無法發表出自己的感想,因為那很害羞啊。

「誰叫你平常都不多誇獎我一點,我也不差吧,明明今天我也花了很多時間打扮了呢。」學姐壓低了說話的音量,末段的字句由於太小聲根本聽不到。

「沒辦法阿,誰叫妳平常都這樣大剌剌的,很難用誇獎女孩子的形容詞來誇獎妳吧?」我哀怨的叫道。

「我也不常說妳人還不錯嗎,衣服很漂亮之類的?」我嘗試用言語反擊。

「就只是不錯而已嗎?漂亮的也只是衣服而已,唉。」不知為何學姐的語氣聽來有點失落。

不過,隨後,她抓著我的手到了我停摩托車的地方,途中她不發一語,我被她這異常的舉動嚇了一跳,照理來說,每次我在她旁邊她總是一刻都靜不下來的,總是滔滔不絕的說著自己或友人的事。

「學姐,妳......」話未說完就被學姐給打斷了。

「難怪你到了大二了還沒有女朋友,女孩子這種生物可是很纖細的喔,你如果嘴巴永遠都這麼壞的話,一輩子都交不到女朋友的喔,一~輩~子!」莫名其妙心情變得很差的學姐以責備的語氣向我說道。

「......。」我無言盯著學姐的雙眸。

「好了,時間也不早了快點回學校吧。」學姐撇開臉後如此說道。

「學姐......,其實我剛剛說的很美是在說你喔。」我已豁出去的心態,開始對學姐自白。

「還有其實我一直有注意到,學姐每次約我都有特別打扮過,大概......,還有觀星這種活動也是找同好一起來比較有趣吧,但是學姐卻找了我......。」

「哈阿~我阿,從一年前就喜歡上學姐囉。」語畢,我的臉上隨即感到一股灼熱感。

「笨蛋,說出來很困難嗎?」學姐一面說著,眼淚一面撲漱漱的落下。

「沒辦法,我的個性就是這麼的扭曲,對越珍惜的人我越無法坦白,我怕會破壞原有的關係。」

「那你現在對我坦白了,為了懲罰你我要破壞我們的關係囉。」學姐一面拭淚,一面用責備的聲音向我說道。

「......我......。」我的臉上的表情現在除了錯愕外,剩下的還是錯愕吧,雖然本來就抱著背水一戰的的心態才說出來的。

在我內心五味雜陳時,臉上帶淚的學姐突然撲到我的胸口裡,抱著我說:「你真的好笨,我阿~也等你這句話很久了呢,我也喜歡你,連你那扭曲的個性也喜歡喔,只是有時候真的會被你那不坦白的個性氣到呢,不過今天因為這個而得到你對我的真情告白,這也算不錯呢。」學姐的語氣彷彿剛剛的不愉快都不存在似的。

「我阿~從一年前就喜歡上學姐囉。」用壞笑的語氣模仿著我剛剛告白的話語。

「別學阿,很害羞阿....。」我的臉上又傳來一股灼熱感,學姐的臉上也染上一抹紅暈。

話才說完,學姐就將手疊向我的右手,就這樣在日出的照映下,我倆十指相扣,不發一語。






2013年3月31日

「你記得嗎?那天的流星雨,我們開始交往的那一天。」學姐依偎在我身旁說到。
    
「不可能忘記吧。妳哭得我上衣都濕透了呢,還有妳那時候說我一輩子都交不到女朋友的呢。」

「你壞習慣又犯了!」學姐嗔道。

怎麼可能忘了那天呢,那天映照在天球那消縱即逝的美麗流星雨。

雖然那是剎那的美麗,但我仍相信沒有意外的話我們感情會永恆的持續下去。

那日的星空、你的笑顏,雖然不可能再重來,但這回憶將會是永恆。





後記:

久違的隨筆小說。

好久沒打小說了,感覺上這篇變成怪文章了=口=

還有太久沒創作了希望大家多多給些建議

而且將近兩年創作的空窗期,用字又變回過去那不成熟的我了......

這次的主題是流星

想到去年有去看12/14的流星雨所以就來胡亂發揮一下囉...

其實說到"流星"這個題目我的第一反應就是我要打悲文

大概是身為寫手的直覺!?(我向全世界的寫小說的人道歉,我大概還稱不上寫手)

還有最近便當漲價了不想發便當給我文章中的角色(大誤)

然後呢大概是我一直想打一篇主題矛盾的文章所以打了這一篇

瞬目間消逝的流星創造出的永恆愛情,好像過於理想主義了,就期待男女主角能夠一直執手相伴過一生吧

But後來決定寫了一篇有happy end的文章

還有我在創作上一直有非常不會寫愛情相關情節的死穴...

所以這篇極短篇大概就是在這多種原因下誕生了

最後 傷眼抱歉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976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流星|小說|愛情

留言共 4 篇留言


[e12]加油~

05-04 23:25

GalaWal
謝謝 會繼續努力的
05-05 13:16
沉 默 諺C
加油

05-04 23:25

GalaWal
謝謝回覆囉05-05 13:16
KrTun
你果然是學姊控。(茶

05-05 23:36

GalaWal
你想嚇死誰[e8] 你不是萬年潛水伕嗎?
05-06 22:34
GalaWal
話說原來我有學姐控這種屬性!!!(大驚 你這蘿O控我都沒說你了 難不成要打你跟小X(消音)的故事嗎
[e22]05-06 22:40
青松寫
先 1GP 給予鼓勵。

但我想點出一些問題,還請湊夜見諒! >///<

首先我們拿這句對話來作斷句的解釋好了 ~

"「學弟,怎麼樣還後悔跟我來嗎?更漂亮的還在後頭喔。」"

這是你寫的。
從文中,你看到了什麼?

流水。
像流水一樣的對話。

若我們改成"「學弟,怎麼樣?還後悔跟我來嗎?更漂亮的還在後頭喔!」"

這樣是否會比較好呢?

你看,該斷的地方斷,能讓文章看起來更暢通。

讀者閱讀起來的品質也會比較好唷 ^^

另外就是,我們用小說在表達驚訝的疑問時候,不能用"!?"

那是漫畫的呈現手法,但在小說會讓人難以適從。

應強調疑問的部分,驚訝則轉為用肢體或動作來表現(效果會比較好)

最後要問的就是,請問湊夜是用全形還半形呢?

因為照理來說是該用全形手法呈現才算完好唷 ...

然後個人小小的建議是 ...

其實在寫這種讓人有既定印象的題材時,作者要嘗試的是去跳脫框框。

比如流星我們就會想到"美"、"愛情"。

但有時這樣看多了就幾乎都是這樣,作者本身的特色度就很難跳出來了!

一點小意見,還請湊夜笑納 :)

05-07 13:06

GalaWal
很感謝你的回覆跟意見

斷句的話,我會小心點的

這次到是忘了要用全形字下去打文章(傷眼抱歉)

標點符號的問題也很感謝,誤打了兩次,平常跟朋友聊天打太順手了

青松大的意見,我下次會改進的(雖然不知道有沒有下次[e20])





05-07 22: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ys8508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