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轉貼。一個正妹網友的日記『你是個好人。所以,你願意娶我嗎?』文長。

作者:燒鴨哥│2013-01-22 01:50:19│巴幣:14│人氣:542
你是個好人。所以,你願意娶我嗎?

  在一起過了六年了,跟他認識也已經超過十年了。我想,今年就會結婚。有趣的是,偶爾想到初次認識的時候,我壓根都沒想到他將會成為我的丈夫。

  剛在一起的時候,周圍的朋友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會跟他在一起,當然也有人見怪不怪,認為這段感情根本維持不久。以現在的網路流行語來說,他那時候頗符合『肥宅』這個形容詞,或許過分了點,但我想他不會生氣的。

  耳聞過他,是在家鄉念高職的時候,我的家鄉在靠近中部的小城市。當地市內只有兩所公立高職,一所公立高中,其餘私立的除了一家高中部升學率還可以之外,其他的私立學校都是俗稱的放牛學校。或許現在有所不同,但以前是這樣的。

  那時候除了極少數菁英外,功課好的目標都是公立高中,其次是公立商職,然後是公立農工職,最後才是其他私立學校。而我那時候不太用功的考上了商職,就非升學班來說,還算是可以了。

  我那時候在所謂的校刊社服務,而他也在農工職的校刊社,只是我是文編,他則是美編。偶爾在幾次交流有看過他,對他有印象是因為他畫的圖跟他的長相實在是有一些落差。他理著平頭(那時候還有髮禁),圓眼鏡,身材高大,又胖,但下筆粗糙帶著細膩,而且筆下的女性都很可愛。

  那時候我還是個孩子。自認商職比農工職還好的優越感,加上他木訥且普通的外表,我那時候連朋友都沒有想要跟他做。而他的同學也曾私下拿他想追同社團一個女孩子當笑話說給我們聽,我那時候在想,這種人怎麼追得到呢?

  談起感情,我在國中就開始第一段感情,那個時候還是用漂亮的信紙,然後用不同顏色的筆書寫,然後折的很複雜,傳來傳去的時代,我那時候國一在能力分班分到尾段班,就是流氓班。我的第一任男友,居然是國三的老大。其時我那時候不懂,只是覺得無法違抗那種潮流,老大看上我想跟我交往,這種事情的確是發生在我身上,初吻就給了我都不知道喜不喜歡的人身上。

  後來發生了一些事情,我跟下學期轉校的原住民男孩相戀,他真的很好看,睫毛很長,又高又瘦,打籃球也很厲害,原本來是校隊,但因為品行不良而被踢出來,但是在一般體育課跟班際籃球賽可以說是無往不利,而開朗的個性也受班上人喜愛,但我畢竟是所謂的老大的女人,這件事情引起軒然大波。原住民男孩被圍毆,而我被所謂的大姊呼巴掌,但是這件事情過了之後,他們就放過了我們,而我才真的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

  但這件事情令我了解,待在這班級不是辦法,後來我開始認真念書,在國二上學期,連兩次段考都考了近滿分(尾段班跟升學班的考卷不同),在家裡跟班導的斡旋下,我就在學期末轉到中前段班去,而脫離了那樣的環境,而原住民男孩也慢慢跟我越來越遠,之後聽說他不升學,國中畢業後就去機車店當學徒,就不再有他的消息。

  ‘在商職,也遇過幾個男生。不管是追很勤的,對我很好的,很混蛋的,似乎都遇過了。那時候記憶深刻的,是一個長的不高,但是眼睛很漂亮的男孩,琥珀色的眼睛,比我還長的睫毛,幽默,聰明,可惜是個混蛋,混蛋到我不想再提。後來我選了一個對我很好的,但是壓力真的很大,而且,在一起之後,就不再像以前一樣,無條件的對我好,總是希望我也能多付出些甚麼。

  後來我理解,所謂對妳好的,只是為了追妳,不是真的無條件的付出,也不是一個真正的好人,他們也是一般人而已,只是用想戀愛的執著包裹起癡情與好人的糖衣,欺騙別人也欺騙自己。

  時間流逝。在廢除聯考制度後,我考上了新竹縣的一所還算可以的私立大學,而大學裡面許多從北部下來的學生,幾乎把流型都穿戴在身上,也就是流型的前端,對我這個鄉下的女孩來說,刺激實在太大。遠離家鄉的放鬆與大學的繽紛色彩,一年級的我幾乎是玩瘋了,就在我都快忘記他的時候,他出現了。

  大學所屬的小鄉鎮,火車站出來對面就有一家麥當勞,他就在那裡打工。他幾乎都在廚房,只有幾次在櫃台學結帳,就剛好被我碰到了。原來他也考上了這所學校的理工學院。

  那時候他喊了我的名字。我看菜單看到一半抬頭,我那時候幾乎認不出是他,他瘦了許多,但還是略胖,不再載著那呆到不行的圓眼鏡,加上戴著帽子,的確花了點時間才想起他是誰,但卻想不起他的名字。

  結果遲了兩年,我跟他才成為了朋友。但雖說是朋友,但其實沒甚麼交集,他那時候沒抽到宿舍,住在外面,每天下課都要去打工,而我則是忙著社交與聯誼,假日則是回家或是去朋友的租書店打工,可以說是幾乎不會遇到。

  跟他更熟,卻是我在大學交了男友的時候。對方是個理工學院的學長,或許我因為經歷與自已為的理解,所以我變得很挑剔,甚至是無理取鬧,挑剔他的生活細節,挑剔他跟我的興趣差異,甚至是他的朋友。我還算愛閱讀,每次到新竹約會,我都希望去誠品看看,我喜歡那裡的氣味,新書的書頁與書封氣味令我愉悅且懷念。

  而學長卻不認識半個我認識的作家,他幾乎只認識漫畫家,而我推薦給他的書,除了看一本之外,其他全都沒看,也不願意看,下課回宿舍就是跟同房間的打即時戰略遊戲,常常打電話給他他都在玩,不然就是在打球,就是沒時間看書。

  那時候的我還是個大孩子,總覺得不看書的人就是沒內涵,這樣的偏見與難搞的個性當然是走向決裂之路,而學長算是頗受異性歡迎且人緣好的男生,這消息一出,我難搞而且個性驕傲又挑剔的傳言就出現了。當然也有我水性楊花劈腿的謠言,我那時候除了少數,我幾乎沒有同性朋友。在分手前,我在我打工的租書店看到了他。

  慢慢熟了之後我發現他有一個絕技,就是他喜歡看的漫畫跟小說,通常都會租的很好。所以後來進新書,我都會偷偷免費給他看。他推薦的書我再推薦給客人,效果都不錯。而且,我發現他笑起來挺可愛的。

  分手之後我過了一段很糟糕的生活。不去打工,不去上課,我受不了周圍的眼光跟我自己的懦弱,惡性循環下,班導就找上了我。但在那之前,我接到了一通意外的電話。他打來給我。

  他沒有我的電話,他卻在識課找隨修跟我同系的學姊要電話,一個算是有點熟,但卻不會介入我日常生活的朋友打給我,令我一口氣把所有的心情脫口而出,他只是靜靜聽著,然後結巴著問我,想不想吃麥當勞。我因為他的結巴而笑了,那時候我發現,他的聲音其實蠻好聽的。

  生活慢慢步入一切正常,我跟他的交集也因為課變少而多了起來,偶爾會一起去學生餐廳用餐,或是夾帶影片去圖書館頂樓的視聽房間享受小劇院的聲光效果,那時候都有隔數個小房間,裡面都有小型劇院跟大尺寸電視,是學校開放給我們租圖書館內的教育影音光碟用的。我們這些人都會拿來偷看自己要看的電影。我那時後發現,他與我獨處都會緊張,很多小細節,令我多少察覺到,他或許喜歡我,但一部分是因為那些風波,一部份我全然沒把他當作戀愛對象,所以即使我察覺到了,也不想鼓勵他或是疏遠他,因為他是個好朋友。

  我跟他住在同一個家鄉,所以假日沒甚麼事情都會回家,我都是禮拜五晚上就回家,他因為要打工所以禮拜六早上才回家,所以幾乎沒在火車上遇見過,但有一次禮拜五晚上朋友生日,唱歌唱到早上,我只好禮拜六才回家,那時候我的狀態不太好,沒甚麼睡,臉色慘白,又沒化妝,穿著連帽外套,把帽子戴上就上車了,我窩在角落補眠,不久就被新竹上車的人潮擠醒,整個人潮可以說是非常多,令我很不舒服。那時候我看見一個老婆婆提著東西踉蹌的上車,卻沒有位置,我想應該要讓位置,可是看到周圍的人都沒反應也不敢第一個開口,而且身體又不舒服,所以牙一咬,閉上眼睛想當作沒看到。『阿婆(客家話),這位置給你坐喔。』一個熟悉的聲音響起,我張開眼睛,看到一個高大的身影站起,是他。

  看到朋友應當打個招呼,但是我卻有些羞愧又奇妙的複雜心情快點把帽子拉低,不想讓他認出我。

  這已經是很後面才發現,除了羞愧,我想我是怕他看見我很醜的樣子。

  他很宅,而且運動神經很差,連打即時戰略遊戲都很差。我幾乎沒看過他打籃球,我很常看男孩子打球,雖然不會打,但也看出個門道來,他打球真的很拙,他會的運動只有慢跑,游泳跟舉亞鈴。

  但是,他真的是個好人。不是指那些對你付出很多癡情款款的好人,而是在該做的時候,勇敢說出,勇敢去做的好人。明明平常跟我講話都會結巴,但是在我不敢開口的時候,很熱誠且親切的開口說出,這件事情讓我對他的感覺改變了。

  後來我們在一起,是那個通識課的學姊牽的線,那時候周遭的人都不看好,而對我也有愛玩且重外表的既定印象,不是認為我玩玩而已,就是這段戀情根本不會長久。那時候我想想,如果是高職時代的我,即使看見他的好,也無法像大學時代一樣有所感觸,我想,這就是成長。

  我跟他的感情不是沒有危險過,他總是要打工,而那時候有個學弟想要追我,這風波持續了近半年,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我還留著一些尾巴讓那學弟追,雖然事後很懊悔,但是我的確是很享受被追求的感覺。

  讓坐位的事情,還有一次也令我印象深刻,我跟他一起從台中回新竹,在我半睡半醒的時候,我被他叫醒並扶起,我才發現他讓了一對孩子還很小的母子坐下,連我的位置一起,起初有點起床氣的我有點不高興,才剛覺得生氣,他就低聲的說抱歉,問我是否會因為沒問過我就把我的坐位讓出覺得生氣,我那時候真得覺得,其實他很懂女人心吧,他都這樣說了,我要如何生氣呢?

  那時候隔壁原本睡得很熟的女孩子看到我們讓座,立刻也起來讓出座位,但甚麼都沒說,跑到車門附近靠著欄杆睡,而坐位就被一個年輕人立刻坐去,我跟他都看到了,他對著我苦笑。

  『其實很多人都很好心,只是沒人帶頭而且不敢說出口而已。』

  他這句話,讓我深深覺得,他真的是個好人。跟他在一起,是最正確的決定。

  愛上他之後,才發現更多他的美麗之處,或許是情人眼裡出西施,我覺得它似乎越來越帥氣了,明明退伍之後,變得比大學時代更胖了,我卻喜歡抱著他的感覺,明明單眼皮,睫毛又短又少,但是因為短而捲翹的睫毛令我覺得很漂亮,明明不懂得抓頭髮,但是只留著簡短俐落的頭髮卻覺得很帥氣。

  明明在愛情的世界我幾乎都是佔上風的我,卻開始害,害怕會有其他女孩子也開始懂得他的好,他的不同,他的帥氣。

  可是他卻笨的即使我暗示他,還是一直不肯求婚,把我給定下來。

  如果今年他再不求婚,我就要逼他娶我了。

  我想,我會說:

『親愛的,你是個好人。所以,你願意娶我嗎?』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736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ninezgog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獸世界 彌米倫之首-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