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瑪英短篇】我叫黑輪!-心中的小小祕密

作者:魚兒│2013-01-19 17:51:40│巴幣:0│人氣:288

  
  那是個發生在庫漢的小小故事……
 
 
  我叫黑輪,是一隻哈士奇小鬼,名字的由來是因為主人之前養的一隻狗狗也叫黑輪。
 
  「黑輪,來吃飼料囉。」現在在說話的人正是我的主人-楠兒。雖然她是主人,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叫她楠兒。
 
  「啾!」我一邊咬著飼料,一邊看著旅館前面那隻大白狗,牠的名字好像是叫泰獒還是黑旋風三世什麼的,只記得牠名字很多。坐在牠旁邊的人是庫漢的女祭司-提爾。我不是很喜歡她,因為她總是能看透我在想什麼。
 
  包括……
 
  「楠兒!要不要一起去打龍?」……講話的那個是明君,是楠兒還在阿尤倫出征時認識的好友,最後還一起創了公會。
  
  我討厭他,不為什麼,只是因為他是公的。
 
  「咦?紅龍嗎?」楠兒停下擦拭法杖的動作這麼問他。
 
  楠兒的職業是一名魔法師,通稱伊菲。而那個的職業是雙劍使,通稱利斯塔。至於職業為什麼是由人名來通稱,那又是另一段很長的故事了。
 
  「是啊!」那個露出了利斯塔們特有的招牌猥褻笑容。
 
  「唔……晚點吧,我正在等幾分鐘後的免費染色活動,克勞迪婭說是為了慶祝她長高了一公分所以舉辦這活動。」克勞迪婭是在雜貨店裡的花痴女店員,手藝不錯,楠兒的裝備幾乎都是委託她製作的(當然材料貴的要死)好像還是提爾最好的女生朋友。
 
  整個雜貨店裡我最喜歡的就是佩內拉了,每次我去那她總是給我很多食物吃,哪像楠兒都常常忘記要餵我吃飯……
 
  「咦咦咦咦咦!?克勞迪婭怎麼沒有告訴我。」那個發出了奇怪的聲音。
 
  「明君,公告欄上面都有張貼喔。」
 
  「啊……原來公告欄那東西真的有人在看啊?不過我裝備都染得差不多了呢。」全庫漢就只有你沒在看吧……我忍不住吐槽,不過不得不承認,他那身金得發亮的盔甲確實很耀眼(或礙眼?)當然,我也並不會因此而改變我討厭他的看法。
 
  「那你趕快去消耗戰幣吧,現在每天都可以和見習士兵領取呢。」接著那個又發出了奇怪的驚訝聲,看來他真的什麼活動都不知道……
 
  和那個做了簡單的告別之後,準備要出發去雜貨店時提爾叫住了我。
 
  「楠兒,黑輪可以借我一下嗎?」提爾對楠兒露出了殺死布林卡丹不償命的笑容,接著又對著我笑了笑……
 
  一副黑輪在想什麼我都知道喲的笑容。
 
  「真剛好,我正在想我染色時黑輪會不會無聊呢!那麼就麻煩妳了,我等等再來接他。」然後,楠兒就把我丟給了這個笑面惡魔……楠兒,妳怎麼這麼狠心。
 
  「其實你可以不用對我這麼防備的,就算我瞭解,我也不會多說什麼。」笑面惡魔使出了第一招,打算從軟來卸下我的防備,但見我毫無任何放鬆的打算,笑面惡魔也只是笑了笑便不再說什麼。
 
  我和笑面……我和提爾就這樣僵持了好一陣子。
 
  「啾啾啾(我很喜歡楠兒,真的真得很喜歡。)」其實我不需用隱瞞或防備什麼,因為提爾早在最一開始就已經察覺了我對楠兒的這一份心意。
 
  這一份不可能實現的心意。
 
  「你總算是肯跟我說話了。」她對我露出了很溫柔,很溫柔的微笑。接著她又繼續說「說不定能夠實現呢,你的夢想……」一說完這令我難以理解的話,提爾就靠在泰獒身上睡著了。
 
  「啾啾……(不要偷窺別人的心願啦)」我忍不住咕噥。
 
  看著艾倫瓦斯爺爺把提爾抱進房見之後,現場就只剩下我和泰獒兩人。
 
  看著泰獒死盯著提爾房間的那扇窗戶我才發現,原來我們是一樣的,我們一樣都想要守護著我們的主人,哪怕最心底深處的心願無法實現……
 
  那麼提爾,妳也發現了泰獒心中的願望了嗎?我隨著泰獒的視線看像那扇有著暖黃光亮的窗子。
 
  我知道喲。

  在那瞬間我彷彿聽見了提爾的聲音……

  「啾啾啾……(什麼都知道的人還真討人厭)」第二次忍不住咕噥。

  和泰獒告別之後,我就跑去雜貨店找楠兒了,而提爾對我說的那句很玄的話,我則是到了很久、很久以後才瞭解。

  走到雜貨店門口,我看著除了臉蛋和髮色其他全都煥然一新的楠兒,突然產生了一種沒由來陌生感。

  「黑輪你看!除了上衣是粉的其他我全──都染白了。」全消失了,就在我再次聽見楠兒那熟悉的聲音之後,那股沒由來的陌生感消失的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和之前沒兩樣的……眷戀。

  好險,妳還是妳,沒有把楠兒給忘記。

  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對妳的那一份眷戀。

  或許,早在見到妳的那一刻就已經無法自拔了吧。

  「啾啾!」我咬著楠兒上衣垂下來的絲緞,把她拉到了鏡子旁邊。

  「哇啊,你是要跟我說這樣髮色很不搭嗎?唔……看來得找個時間染頭髮了呢。」其實我想說的是這樣的妳很美……

  不管何時總是神采奕奕走在我前頭甩動馬尾的妳、盡全力戰鬥的妳、害怕精靈的妳、為了復活我而不管怪物攻擊使用羽毛的妳,所有所有的妳,都令我如此著迷。

  但是,我只是一隻小鬼,不是人類;我只是你的寵物,不是妳的誰……

  「唔……不管了!走吧,我們去羅切斯特練功。」她重新把法杖繫在背後,整理好裝備之後這樣對我說。

  「啾?(明君呢)」

  「你是在問明君嗎?唔……先不管他了,我們兩個自己去練功吧!」難得猜中我所說的楠兒對我露出了燦爛的笑容,蹲下把我抱了起來。





  「出發!」在她懷中的我看著她的臉,偷偷啄了一口。

  這樣就夠了吧,就算不是人類,我還是能以寵物的身份、以黑輪的身份永遠守護著楠兒,這樣就夠了。

  「啾啾啾啾啾!」



  我最喜歡妳了,楠兒!
                             《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706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秘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oveing57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