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國際關係轉變圖

作者:無法顯示│2013-01-08 10:50:27│巴幣:0│人氣:219

中國與巴基斯坦是傳統聯盟,當年冷戰期間,蘇聯攻打阿富汗,並直迫巴基斯坦希望取得印度洋出海口,並威脅波斯灣石油海運路線,而巴基斯坦同期又與克什米爾和印度發生戰爭,再同期伊朗政局又非常動蕩不安,國家可謂三面守敵。同時間中國又與印度發生中印戰爭,及俄羅斯發生珍寶島衝突。因為地緣政治利益兩者非常接近,所以中國與巴基斯坦雙邊關係傳統以來是相當好,中國甚至將極大部份的軍事技術都轉授巴基斯坦,更培養巴基斯坦成為核武國聯手抗衡印度。

俄羅斯和巴西,他們兩個坐在同一張櫈子上面,只不過代表兩者是懶洋洋的人,在政治上沒立場,沒有盟友,沒有立場,一個拿著酒,一個頂著足球,有本事懶成這樣,是因為這兩個國家坐擁地球極大多數天然資源,完全有條件隔岸觀火。

日本把紙飛機飛過去中國,中國盯住了,代表中日關係,有摩擦動作,但戰爭還沒到臨界點,兩者都是觀望態度。紙飛機由日本飛去中國,明顯中日之爭主動權一直都在日方,而日本旁邊有個美國,也一直懶洋洋的,根本不想參與這件事,說明美國美日安保條約雖然包括釣魚台,但主權上並無Take Side的舉動。

美國很多同盟國,印度是距離美國最遠的。無他,印度是不結盟運動的創立者,他暫時靠近美國,只不過是暫時利益所需,冷戰時期他好靠近蘇聯,風吹兩邊倒。現在印度航母就跟俄羅斯買,戰鬥機就買法國的,和美國不斷進行軍事演習,其實他就是誰強靠著誰。

德國想做歐洲盟主,但是經過歐豬事件後,好多負債國已經很不喜歡德國干擾他國財政主權,德國雖然是歐盟重要成員,其實最被孤立的是他,錢花出去,收買不了其他國家的支持。

英法關係最有趣,因為英國不用歐羅,在多次會議上有很多歐盟國家建議貶低英國在歐盟身份至二等國,因為他在金融上不合作,藉口英國不用歐羅就不解救歐豬國,但又享受著歐盟一等國的福利,很多會議是法國力保英國在歐盟之中的地位。法國帶著英國,一個最好的例子,就是英國即將退役所有航空母艦,但是作為一個海洋大國,自從福克蘭經驗,英國是絕對不可以沒有航母,英國最新的伊莉莎白女王級航空母艦還沒做好,所以這段空窗期,英法簽了條約,就是假如英國開戰,法國要把戴高樂級航母借給英國,這麼重要的武器配備居然要問別人借,而英國的財政開支緊縮,本來計劃做兩架伊莉莎白女王級航空母艦,結果是服役一架,封存另一架。






下圖,中德第二次合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595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ocdrag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配件附加屬性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