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不才之作7-田宮 1/48 舊日本海軍 中島二式水上戰鬥機

作者:SD搜查課‧CheHin刑事│Pacific Fighters│2012-10-29 21:05:10│巴幣:6│人氣:924
其實之所以會選這個來做,就是因為覺得這飛機特別而已。雖然有長谷川的可以選擇,我還是選擇這套年代久遠的田宮的套件。
因為之前做過同樣年代久遠的田宮零戰(21型和52丙型),所以做起上來就很清楚到底哪些地方要處理。這包括機身的夾口,還有機翼和機身的接合面。不過因為是水上飛機,故此自然多了三個浮筒了。在兩翼下的輔助浮筒沒有什麼大問題,倒是主浮筒就麻煩得多。除了本身的夾口之外,還有支架部份的組合度很不濟。這裡唯有用補土將之填得平整。整流罩部份也是將夾口修補。
完成了基本組裝之後,先把駕駛艙做好遮蓋,然後就先做座艙蓋的遮蓋,因為這部份實在太繁複了。上好水補土之後,拿上艙蓋的零件來為駕駛艙週邊要做的遮蓋製作形紙。前頭部份上了郡氏C33「啞黑」,後部則是C127「駕駛艙色(中島系)」。上好色後,就將艙蓋黏死,好讓在上機面色時順道直接噴上。整流罩本身用了田宮水性X-18「半光黑」,引擎部份則是噴上郡氏金屬油MC214「暗鐵色」之後再擦亮。而主體色則是日本海軍在大戰初期普遍所使用的「明灰白色」(郡氏C35)。而螺旋槳就用上了田宮水性XF-19「啞鋁色」。上好了色後,跟著就把引擎部份黏上機體去。
隨後就是上水貼的時間。原本選擇了神川丸母艦戰隊的式樣,可是機身的日之丸水貼被自己給搞壞了。   因為這樣,改選了橫須賀航空隊空技廠所屬機的式樣。另外,主浮筒上的色帶水貼也是被搞壞,不過因為線條簡單,於是就直接拿起遮蓋膠帶和郡氏的C68「Red Madder」來噴,順道補上機翼上日之丸損毀的地方。意外地發現這款「Red Madder」和日之丸的色彩很搭調。眼見螺旋槳上的標識也是簡單的線條,於是就照辦煮碗,用「Red Madder」來噴上。
確認所有水貼和標識弄好後,就用田宮琺瑯的XF-1「啞黑」和XF-64「棕紅」來弄出漬洗色,然後在機身上塗抹。再用X-20溶劑抹走多餘的塗料,把漬洗和滲線兩個步驟一次過做完。
把附屬的托架用郡氏C33「啞黑」上色,再替一些細微的部份上色。然後就是替機身上的天線部份拉膠絲。把膠絲部份都上色後,最後就是噴消光了。整架二式水戰總算完成了。
這架飛機前後總計只用了大約8日的時間。
二話不說,去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8607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acific Fighters|中島飛行機|二式水上戰鬥機|二式水戰|Rufe

留言共 6 篇留言

納蘭映雪
http://i.imgur.com/ElVT2.png

12-12 07:47

老刺猬
這個是從戰艦起飛還是從潛艇起飛?

01-29 00:32

SD搜查課‧CheHin刑事
直接從水面起飛。二式水戰的出現,源於日本當年要在機場不足的情況下確保制空權。01-29 02:04
老刺猬
我想起了宣德级潜艇的晴岚级水攻机。

01-29 08:00

terry
水上戰鬥機不可能停在戰艦和航空母艦上吧?
是否能推薦田宮的日軍完成品?

03-13 15:33

SD搜查課‧CheHin刑事
水上戰鬥機本身就是直接從水面起飛,二式水戰的設計緣由就是填補在機場建設好前的真空。

03-13 16:38

SD搜查課‧CheHin刑事
至於成品的話,得要看看官網有沒有推出過。

03-13 16: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cheh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才之作6-田宮 1/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