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神魔劍尊(已修改排版問題)

作者:嵐夜│2012-10-25 12:45:03│巴幣:0│人氣:315
這裡......

是哪裡......

我......是誰......

頭好痛......

這時,從山洞裡出現一道人影,她緩緩地走過來。

「玥,你醒了!」說話的同時,便衝了過來。

玥夜嚇了一跳,趕緊抵住少女的雙肩。

「等、等等!妳是......?」玥夜驚訝地問道。

少女的手輕輕地蓋上玥夜的額頭說:「我是你的妻子蕊兒啊?你忘了我嗎?」

妻、妻子?怎麼回事?

「你忘記剛剛的大戰了嗎?」少女蕊兒疑惑地問道。

玥夜試著回想起少女口中所說的「那場大戰」。

記得印象中,周圍盡是一片片的廢墟,身旁更是堆疊著一座座如山一般高的屍體,天空一片赤紅,大地血流成河,身邊站著一位美若天仙的女子,容貌與少女相同,專注地看著眼前充滿殺氣的男子,男子長著一頭紫色長髮,眼睛一藍一紅,雙手握著一把黑色巨劍,劍氣環繞全身,帶著一股殺戮的氣息迎面而來。

此刻,玥夜的頭傳來一陣巨痛,零碎的記憶逐漸浮現出來,心道:「我想起來了!我想起來了!原來是這樣。」

「眼前的男子,曾經是我的好友,更是蕊兒的哥哥,當初他們兄妹和我三個人走遍江湖,經歷過多少腥風血雨,一步步茁壯強大,幾年之後,我與蕊兒墜入愛河,沒有華麗的婚禮,沒有山盟海誓,只有彼此珍惜的心意,和一位好友的祝福,即使我和蕊兒在一起了,我和他仍然是生死相交的兄弟,直到有一天,他修練不小心走火入魔,導致他墜入魔道,從此視生命如草莽,不斷殺戮,誰擋他便殺誰,之後便帶著一種神擋殺神,佛擋殺佛的氣勢,離開了我們。

過了幾年,傳出他達到了最強的修為—尊級,由於他是練劍的,所以被稱為劍尊,但他修練的劍法太過於血腥,所以又被江湖人士稱之為「劍中魔尊」,人稱—劍魔。

在此同時,我與蕊兒也均達到了尊級,世人稱呼我們劍神和劍仙,雖然我們也手染血腥,但我們秉持著「人若犯我,十倍還之;人欲殺我,反誅之」倒也不會胡亂殺人,直到有一天,我們和他再度相逢了。

看著眼前發狂的好友,不禁悲從中來,蕊兒望向他哥哥,淚水不自覺地湧出眼眶,玥夜緊緊地抱住她,希望能給她一些溫暖,幾次呼吸後,玥夜讓蕊兒遠遠離開,玥夜知道他們之間的這場大戰無法避免,今天一定要有一個人倒下,不是他死就是我亡。

「宋煬,你能聽到我說得話嗎?」男子只是死死的盯著玥夜,回應玥夜的只有耳邊傳來的陣陣風聲。

看來,今天唯有一戰!

彷彿說好一般,他們同時放出了劍氣,宋煬高舉他的黑色巨劍—黑龍,釋放著殺戮劍意直撲而來,玥夜的愛劍是一把和他成對的白色巨劍,名為—白龍。

雖然劍尖朝下,但是玥夜釋放的毀滅劍意卻絲毫不輸給殺戮劍意,甚至隱隱有些壓過的趨勢,畢竟即使同修為,毀滅也比殺戮更高一階。

「吼!」宋煬突然朝著玥夜衝了過來,只見一片劍光隨身而來,玥夜一揮白龍,一招會心一劍轟了過去,巨大的劍芒瞬間擊散了那幾百道劍光,玥夜一招未完再次揮劍,一招萬劍歸宗使了出來,頓時數萬道劍光從四面八方朝宋煬的方向飛了過去。

碰!宋煬憑藉尊級強悍的肉身,硬是把這招擋了下來,趁著玥夜發愣的同時,運起截血劍訣第一式對著玥夜的頭頂揮斬過去。

想不到萬劍歸宗竟然對你無效,那麼,青蓮劍訣第一式!玥夜冷冷地說道。

頓時出現數以萬計的劍氣,將玥夜保護的密不透風,以抵擋能夠截去別人精血的截血劍訣。

雙方的劍訣僵持不下。

宋煬可沒有停止攻擊,截血劍訣第二式、第三式接連發出,玥夜立刻從青蓮劍訣第一式產生的劍罡中跳出,反手一記青蓮劍訣第二式揮出,滋、滋、滋,三道劍氣相互摩擦著。

但是別忘了,雖然毀滅劍意略勝過殺戮劍意,可是截血劍訣的霸道卻千萬不能小覷,它比任何相同品階的劍訣都要高一些。

終於,青蓮劍氣抵擋不住截血劍氣,被抵消大部份威力的截血劍氣朝著玥夜飛去。

就算只剩下一成威力,也決不能小瞧這截血劍氣,連忙運起最強的護體真氣來防禦,消耗了近十分之一的真氣才完全防住。

看來我還是小看你了啊!玥夜心中略為震驚地想道。

「玥,你沒事吧!」蕊兒急忙跑來詢問玥夜的情況。

「放心吧!我沒事!」截血劍訣雖然威力強大,這種傷敵一千自損八百的劍訣不可能一直使用,難道他已經練到大成,不會自損精血的境界了?

再來!青蓮劍訣第五式!

一道接一道蘊含毀滅劍意的劍氣朝著宋煬飛去,青蓮劍訣第五式講求連續施放,欲殺敵便不能給對方喘息的機會,並且能用極少的真氣去維持。

宋煬不發一語,彷彿沒看見玥夜發出的劍招一般。

突然,宋煬散發出充滿殺戮的煞氣,將天地整個覆蓋住,整個空間充斥著狂暴的殺戮氣息,萬物呈現一片死寂狀態,青蓮劍訣第五式所發出的無數劍氣,頓時被龐大的殺戮劍意吞噬得無影無蹤。

哼!用劍意釋放天地威壓就只有你會?

我們同樣是劍尊九品巔峰修為,這種技巧凡是尊級都能使用。

「毀滅劍威!」

空間中兩股撲天蓋地的劍威,一個帶著狂暴的殺戮威壓,一個帶著瘋狂的毀滅威壓,不停地相互對抗。

這時,劍意的屬性,又再次顯現了重要性。

只見天空中兩種顏色的劍威,深紅色的毀滅劍威正緩緩地壓過血紅色的殺戮劍威,一點一點侵蝕著殺戮劍威。

「吼!」宋煬突然大吼,手捏劍指,飛快地揮舞著劍訣。

宋煬的全身,燃起了紫色火焰。

這是......

「玥!這是太古時期,傲天劍尊自創的紫燄劍訣。」正當玥夜在思考這熟悉的景象,耳邊傳來蕊兒的聲音。

難怪怎麼覺得這麼熟悉,原來他習得了傲天劍尊的成名武學。

「宋煬!看著吧!這便是當年和傲天劍尊打得不相上下,地煞劍尊的成名絕學,黑燄劍訣!」

玥夜的身體跟宋煬一樣,冒出熊熊烈火,不過這火焰卻不是紫色,而是能夠吞噬一切顏色的黑色火焰。

與此同時,玥夜閉上眼睛,將毀滅劍意提升至最大。

再次睜開眼,玥夜的眼睛,變成了金色,全身散發出上古龍族的氣息,黑色火焰內,燃起了金色的火焰,巨劍白龍更浮現一道白色龍影,傳出陣陣龍吟。

此刻的玥夜,一雙金瞳,身上燃燒著一金一黑的火焰,身附毀滅劍意和上古龍族的龍族戰氣,更是不停地釋放毀滅劍威,不斷地侵蝕著宋煬的殺戮劍威。

彷彿一尊亦正亦邪的戰神降臨。

宋煬的身體突然震了一下,望向戰神般的玥夜,被黑暗籠罩的心靈,似乎顫抖了一下,一絲絲的光明,正逐漸破開宋煬的心靈。

「宋煬,我的好友,你還是不肯醒來嗎?」玥夜的聲音顯得極為悲傷。

「如果我使出全部力量,你一定會神魂俱滅,連一點渣都不剩,我不希望我們之間,落得如此下場,現在表現出的,僅僅只是我八成實力,希望在我用出所有絕招前,你能醒過來,注意了!」

說罷,玥夜朝著宋煬奔了過去,白龍高舉過頭,揮斬而下,一條金色巨龍從劍身飛騰而出。

「龍傲九天!」

望向迎面而來金龍,宋煬眼裡沒有任何畏懼,手中黑龍輕輕一揮,澎湃的紫色火焰,頓時化為一條巨龍,直撲金龍。

但,那條金龍豈是這麼好對付?

蘊含著上古龍族的戰氣,以及毀天滅地的劍意,所幻化而成金龍,如何是紫燄跟殺戮劍意形成的龍所能夠比擬。

且不說毀滅劍意跟殺戮劍意的差距,龍族戰氣就勝過紫燄太多,更何況是最為純正的上古龍族戰氣,即便紫燄劍訣是一代劍尊所創,跟龍族戰氣比起,還是有不小的差距。

片刻之間,兩條巨龍便相撞在一起。

只見紫龍立即被撞個魂飛魄散,化為一團團紫色火焰消散於空氣中。

金色巨龍威勢不減,直撲宋煬而去。

就在金龍距離宋煬三步之遙,卻是再難以進入半分,宋煬一揮黑龍,金龍如豆腐般被切成兩半,絲毫不費任何吹灰之力,便阻擋了玥夜的攻擊。

剛才的金龍彷彿未曾出現過,在短短幾次呼吸間,便消失的無影無蹤。

夾帶著兇猛的紫色火焰,宋煬一邊揮舞著黑龍一邊朝玥夜飛去。

每揮舞一次,宋煬的身邊便產生一百道劍光。

兩次,兩百道。

十次,一千道。

一千次,十萬道!

當宋煬快要靠近玥夜十米之時,他的身旁已經充斥著密密麻麻的劍光,幾百萬道劍光蘊含著恐怖的殺戮劍意,粉碎周圍萬物,就連天地元氣,也一併粉碎。

凡宋煬經過的區域,猶如真空般,不存在著一絲一毫天地元氣。

遇什麼,便斬什麼!

似乎這蒼天,也要粉碎於宋煬劍下。

斬神、斬佛、斬蒼天,宋煬的劍,勢如破竹!

「宋煬接招吧!幽闇龍吟!」玥夜大聲喝道。

吞噬一切的黑燄夾帶著狂暴的龍族戰氣,化為黑色巨龍散發出恐怖的威壓,伴隨著一聲龍吟,抵擋著宋煬浩瀚的劍氣。

哧,僅僅一瞬間,黑色巨龍便被萬千劍氣粉碎,絲毫阻擋不了。

「什麼?幽闇龍吟居然如此簡單就被粉碎了?」玥夜簡直無法相信,雖然這並不是他最大的殺招,但敗在此招的人不計其數,可見威力不同凡想。

由於太過震驚,玥夜不禁愣了一下。

就在這短短一息間,殺招至!

平常磨練都不可分神,更何況是生死之戰。慢上片刻,輕,則居於弱勢;重,則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更甚者,當場殞落。

「啊?怎麼可能?」萬千劍光砸向玥夜,不斷地撕裂他的皮膚,一道道深可見骨的劍痕留在身上,不停地流著鮮血,體力如瀑布般傾瀉而出。

玥夜見狀,急忙取出一顆生機丹和一顆上品補丹,恢復失去的鮮血和體力。生機丹是一顆極品丹藥,效果自然不差,如其名,一顆丹藥,回全身生機,只要沒死,便有機會救回來。

剎那間,傷勢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快速癒合著。

恢復完畢,玥夜再次揮劍。

不再是劍招,不再是劍訣,而是劍式!

「一劍斷江水」

「一劍分天地」

「一劍斬蒼穹」

「一劍傲天下」

四種劍式夾帶著浩瀚的威勢,撲天蓋地而來。

殺招至,宋煬退。

一退,失先機。

宋煬再也招架不住,吐了一口鮮血,整個人向後飛去,四招劍意縱橫的劍式,由內而外破壞著他的肉體。

渾身是血的宋煬,看上去絲毫不覺得狼狽,赤紅的身體,紫色的長髮,反倒是透出一股邪魅的感覺。

「都接了這麼多招,為何他遲遲不倒下?是什麼在支撐著他?」玥夜不明白受了如此重傷的宋煬,究竟有什麼能讓他繼續戰鬥下去。

突然,毫無預兆的,宋煬的嘴唇動了一下,緩緩地說到:「兄......弟......」

再次聽到那熟悉的聲音,玥夜激動地顫抖著身體,興奮的心情溢於言表,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向曾經走火入魔的兄弟。

「宋煬,兄弟,你終於醒過來了?」玥夜趕緊上前去攙扶住。

「呵......呵......是啊大哥!似乎在我意識昏迷的期間,給天下蒼生帶來了不少麻煩啊!」

「沒什麼,只不過是你心情不好,鬧鬧小脾氣罷了,天下萬物也比不過你的一條命。」玥夜講的輕描淡寫,彷彿事不關己似的。

「大哥我知道的,看著這一片血紅的大地,生靈塗炭,一身洗不去的血腥味,唉,我該何去何從呢?」宋煬閉著雙眼,為死在他手中無數的亡魂默哀。

玥夜將一顆生機丹送入宋煬口中,「總而言之,你先把這顆生機丹吃下去,傷勢很快就會好起來的,等你傷好之後,咱們三人再去雲遊天下,賞盡世間美景,再幫你找一位好妻子,從此四人一起遊山玩水,一起練功,你說好不好?哈!哈!哈!」

玥夜一說完話,身體突然倒了下去,嚇的在一旁的宋煬跟剛靠近的蕊兒一陣手足無措,探一探鼻息才知道原來是玥夜心中的一塊石頭終於放下,傷痕遍佈的身子再也奈不住疲倦,仍然倒了下去。

確認沒事後,宋煬跟蕊兒彼此相對一笑,蕊兒梨花帶淚的說到:「哥哥,歡迎回來。」宋煬笑道:「是啊!好久不見了呢,我最親愛的妹妹。」

終於,玥夜想起了全部,抬起頭來看向美眸如一汪春水,蕩漾著無盡溫柔,一臉嬌羞的蕊兒。

「蕊兒,宋煬人呢?」玥夜柔聲問道。

「哥哥在山洞裡休息,你、你傷好了嗎?」蕊兒顯然還是擔心玥夜戰鬥時所受的傷。

玥夜沒有回應,以行動代替言語,雙手輕輕捧著蕊兒通紅的臉,對準那片水嫩的雙唇,慢慢地吻了下去,沒有激情,沒有任何慾望,只有對於彼此濃濃的愛與關懷,透過交疊的唇瓣,相互傳遞著。

良久,唇分。兩人十指交扣,蕊兒將臉深埋在玥夜寬厚的胸膛裡,一臉滿滿的幸福。

「蕊兒,我們去看看宋煬的情況,等他痊癒後我們再一起冒險,一起俯瞰蒼生,一起傲視天下!」玥夜緊握著蕊兒的手,緩緩走進黑暗的山洞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813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enny06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魔劍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