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傘姬》番外篇‧啥鬼?

作者:網路老爸J│2012-09-18 12:39:16│巴幣:4│人氣:365

-*-

「不要!!不准碰吾!!你這雜碎!!!」

一本厚重的字典紮紮實實的砸在我的臉上,字典慢慢滑落,露出一張極度不爽的臉。擦掉鼻血,我還是毫不在乎的向托拉逼近。

「不准過來……不要……不要!!」

「閉嘴!!!」

我怒吼一聲,托拉全身一顫,倔強的臉慢慢變成恐懼,但他還是持續後退,直到背碰到牆為止。托拉用顫抖的手緩緩伸向身後,但被一旁的聲音停止了動作。

「你想拿劍指著自己的主人嗎?」

夜姬優雅的坐在書桌上,看著我書櫃裡的漫畫,這是他最近的興趣。夜姬合上書本,瞪著托拉,警告意味濃厚。墨姥姥似乎想緩和氣氛,但無法插話,只能無奈的在一旁笑著。

「好了,無路可退了,乖乖的任我擺佈吧………」

我笑了笑,緩緩逼近托拉,托拉無力的癱坐了下來,宛如已經對世間的一切絕望。

「呵呵呵呵……快點吧………」

「嗚……沒想到吾的一生英名毀在此時………」

托拉的淚緩緩流下,但我只還給他一記白眼。

「拜託,我只是想清清傘而已,講的像世界末日一樣」

墨姥姥尷尬的笑了笑,輕輕的拭去托拉的眼淚,不過表情還是氣鼓鼓的。

「雜碎!下流!變態!!」

我無言的抓抓臉,不過還是準備好了乾抹布與濕抹布,這是清潔傘具必備的。

「那邊的兩位不用嗎?!」

托拉不滿的指向夜姬跟墨姥姥,很明顯的是想拖他們下水,我只能無奈的笑了笑。

「墨姥姥是有定期在清理的,夜姬的話我剛才先檢查過了,是不用清理的」

托拉看向夜姬,確實乾淨的跟新的一樣,連一點碎屑和摺痕都沒有。而墨姥姥也輕輕的撫了撫自己的手袖,上面的色彩還是十分的深遂,一點也不像經過光陰摧殘。

托拉又看看自己,雖然穿著暗色系的服裝,但也沾染了些灰色的煙塵。衣服上的銀飾也黯淡無光,表面都霧霧的。托拉嘟起雙唇,不滿的放棄抵抗,此時地上只躺的一把銀色的傘,上面掛著不少銀飾與爬滿了紅色的圖騰。

「咦?不是雨傘或洋傘,這是………祈禱的祭祀傘?!」

從馬雅文化就有記載的特殊祭祀飾品,當時還沒有雨傘的概念,不過他們使用這種類似傘具的物品,來避免祭品被雨淋濕,或飛禽琢食。

我稍微驚嘆的看了看這祖宗級的傘,雖然外表跟一般的傘一樣,不過張開後就有明顯的差異。他的傘骨並沒有弧度,並且只有一節,所以張開的時候宛如一座銀色六角形的金字塔。傘面上的紅色圖騰雖然十分清晰,但很明顯是佐塗上去的,並不是用染的。

「血嗎……?」

我並沒有得到回應,不過我心理很明白,畢竟稀奇百科所提到的祭祀傘,遮蓋的都是所謂的活人祭品。

我稍微看清楚傘的架構,將傘柄輕輕一轉,喀的一聲,就將傘柄卸下,看來傘柄只是後人另外接上去的。

我稍微簡單的清理傘柄後,就將心思放在主體的傘上。

我稍微觀察了圖騰,確定不能使用布擦拭,我起身到書桌拿了把軟毛刷,輕輕的將傘面上的灰塵碎削掃開。並且在上頭稍微噴灑了一些沾塵粉,在一起掃掉,這樣就不用用擦拭的方式也能清的十分乾淨。

我將銀飾仔細解下來,用軟水加蘇打粉稍微浸泡,在用軟布輕柔的仔細擦拭,頓時霧面的銀飾透出明亮的光澤。

我滿意的點點頭,在將銀飾依照原位的一個一個繫上去,看似大功告成,不過差臨門一腳。

我到了室外,將傘平舉,將防塵噴霧搖動混勻,並隔一段距離噴灑於傘的四周。

「OK,雖然並不是十足完美,但看來是最好的狀態了」

我滿意的看著手中閃閃發亮的銀色傘,宛如整隻是把銀器般,而上頭的銀器也晶瑩透亮。我將銀傘掛在書桌前,眨眼的瞬間,托拉站在書桌前,銀色的傘也憑空消失。

他看著自身,不但衣服變的像新的一樣,最令他滿意的還是他的銀飾變的十分的漂亮。我看著他滿足的笑容我也不禁欣慰的笑了笑,但他看見我的笑容,卻馬上別過頭。

「嘛、嘛……感謝你一下也是可以的………」

馬上擺回高傲的姿態,不過臉上的紅暈倒是沒有退掉,這樣倒也不錯。

「不過你也真的十分大膽呢,這國家的男性都這麼齷齪嗎?」

托拉扭捏的環抱著身子,面帶著紅朝直勾勾的瞪著我瞧,我聽的一頭霧水就只能對著他傻笑。

「真拿你沒辦法………」

原本在一旁看著漫畫的夜姬打破之間的尷尬,他靠向托拉,輕鬆的將他一手架住。

「聽好了,既然監士官不教你,那麼我現在就教教你傘姬的常識」

「要教就拿你自己教!快放開我!!」

「首先呢………」

「不要無視我阿!!!」

完美的無視托拉的抗議,直接架著他來當教材,無法反抗的他認命的放棄掙扎。

「第一點,傘姬可以說是附在武器上的妖精」

夜姬指著我的鼻子說著,我稍微愣了一下。

傘姬比起東方的付喪靈,說是妖精類的確比較恰當,也就是所謂的人造精靈。正確來說,是人造生命體,起源來自中世紀的煉金術盛行的時期,在人不斷嘗試超越神的當中,意外的發現。當然在東方這廣大的歷史中也不落人後,但是針對人體煉化的「煉仙術」。

「接著第二點,傘姬就等於傘本身」

夜姬輕輕的用指尖從托拉的腹部開始,掃過他的胸線在畫到他的臉頰,讓托拉不禁驚呼了一聲。在經過夜姬的一番洗禮後,托拉面帶紅朝癱軟的緩緩坐下,眼角泛淚一付被玷汙的女子。

「意思是說……我觸摸雨傘就跟直接觸摸你們一樣對吧?」

我恍然大悟的敲了一下手,然後又傻笑了一下,托拉對我白了一眼。

「說起來不好意思,畢竟我的眼中只有傘,所以沒辦法把傘跟女體聯想在一起呢」

夜姬挑了挑一邊的眉毛,似乎有哪邊不高興。夜姬緩緩靠近我,手搭上我的肩,將上半身大膽的貼上我的身,頓時女性特有的雌香撲鼻而來。那甘甜的香味不斷的剝奪我的理智,我的上半身隔著薄薄的衣服能清楚感受到他上半身的豐腴,我不禁嚥了口口水。

對此另眾人羨慕的情景,雖然男人該有的反應都有,但我還是對夜姬搖搖頭嘆了一口氣。夜姬別過頭離開我的身,眨眼之間,一把漆黑的傘掛在我的書桌上,並且留下一句極度不悅的哼聲。

墨姥姥倒是滿意的笑了笑,輕輕的拍了拍我的頭,哼著輕快的音樂走出房門。托拉狀況外的看著我,我也對他笑了笑,拍了拍他的頭,走出房門。

被留下來的托拉,愣在原地,只說了一句……

「啥鬼啊………」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434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54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傘姬》第十一篇‧復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