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LOL】永恆夢魘的美夢

作者:夏│2012-08-22 23:35:49│巴幣:4│人氣:279
  今天晚上的月亮沒有露臉,在屋內不點燈火伸手不見五指,尤其我的身影,在黑暗中只有發亮的雙眼,任何人看見,都誤以為是螢火蟲。
  「哇!」
  慘叫聲依舊讓我頭皮發麻,手上兩把造型奇特的拳刃沾著這些人的血,那溫熱的感覺讓人不舒服,但是身旁蜷縮在角落,正在發抖的身影,讓我忘記身上的感覺。
  「小弟,你沒事吧?」我伸出我的手,在黑暗中根本看不到東西,這時裝在手上的拳刃已經收起來。
  躲在角落發抖的男孩,在黑暗中只看見兩點白光,他的眼神充滿恐懼,對我的感覺似乎非常排斥。
  「對不起,我沒能救你的母親。」這間小房間內,有三個人的屍體,其中兩個是我剛才了結的黑衣男子,旁邊那名女性趴在地上,心臟背後的傷口已經被血液給堵住,從氣息上來看,已經死透了。
  飄到女子的身旁,把她脖子上的項鍊拿起來,遞給男孩的時候,他才用顫抖的手接過去說:  「對……對不起,謝謝你救了我。」
  「你在稍等一下,衛兵很快就到了。」我露出微笑,男孩看不到我的表情,現在我所能做的,就是讓他做一場好夢,並在一旁默默的守護他。
  食指輕彈男孩的頭,他馬上倒地,發出舒服的鼾聲。
  室內的事情已經結束,我的主人馬上呼喚我:「夜曲,衛兵在三分鐘後就會到達現場,我現在先呼喚你回來,你待在原地不要動。」
  我的主人召喚師技術不是很成熟,我剛誕生的時候,他連召喚儀式都是用他師父留下的資料拼湊出來的,現在他想把我召喚回去,我就得留在原地不動,一般的時間只需要十秒,但是他得花一分鐘才能把我召喚回去。
  眼前的景色變回明亮的屋內,面經滄桑的男子笑著對我說:「辛苦你啦,不好意思讓你做這種事情。」
  「這種必要之惡就讓我來承擔吧。」為了救人而殺人,這是很矛盾的作法,我不喜歡殺生,但我沒辦法接受為了利益而殺人。
  「沒事的話,我去做我該做的工作。」主人點頭讓我離開,這間房間是諾克薩斯首都的公寓,房租非常的貴,地坪又不大,雖然召喚師有足夠的薪水可以支付基本的開銷,可是剛成為召喚師的新手,要租下這個地方日子會過得很辛苦。
  我飄向我工作的場所,打開那扇門,裡面的床鋪上沒有人,當我左右巡視目標的時候,一個小小的身影緊緊抱住我:「綿羊先生我抓到你了!」
  「莉莉,這麼晚了怎麼還不睡?」我把抱住我的小女孩,主人的女兒莉莉抱到床上,她嘟著嘴插腰瞪著我說:「我先睡的話要怎麼跟你玩?」
  「調皮蛋。」我輕彈她的額頭,讓她老實的躺在床上睡覺,一開始主人召喚我的目的,是希望常做惡夢的莉莉能安穩的睡好覺,卻召喚出雙手帶著拳刃的夢魘。
  一開始主人覺得很驚訝,他要的不是帶著武器的夢魘,知道我的本性之後,他勉強能接受,而我的工作成效,也讓他能安心的讓我照顧他的女兒。
  進入人的夢其實很簡單,夢境是頭腦的潛意識製造出來的幻想空間,只要把身心靈放鬆,我就能進入靈體狀態,進入任何人的夢境裡面。
  莉莉的夢非常漂亮,一望無際的草原,與各式各樣的動物一起玩耍,一開始我看到的景象,沒有這樣豐富的景色,而是孤獨哭泣的小女孩,始終找不到她想找的人。
  「你好慢。」
  看著莉莉生氣的樣子,我只能試著讓她開心:「那今天要玩什麼呢?」
  「帶我飛好不好?」
  比起大人慾望更單純的小孩子,我很喜歡到他們的夢境裡面,這樣一直玩耍到天亮,讓我不知不覺遺忘掉,我真正的本質。
 
  我一如往常的往我工作地點移動,主人有時會指派我去救一些被高層陷害的無辜民眾,當我到達現場,那沒有任何人。
  主人的情報一向很準確,雖然不知道他的情報來源,但我每次執行任務的地區資料,與任務目標的個資都非常清楚,像今天這種撲空的情況,這還是頭一遭。
  「主人,現場並沒有任何人的蹤影。」過了許久,主人沒有回應我,這讓我有點慌張,當我想走出房間,卻發現我被禁錮在屋內。
  「想出去?」眼前出現一名穿著長袍的男子,他身邊跟著很多其他穿著一樣的人我馬上就知道,這些人是諾克薩斯的召喚師。
  「你想怎麼樣?」我沙啞的聲音,讓對發噗哧一笑。
  「原來阻擋我等的賤種,只是一個連話都說不好的幽靈啊。」
  他的話我並不感到生氣,因為這沒什麼好氣的,我的本身是從虛無中誕生出來,雖然有實體,卻又接近無的存在。
  周圍的景色變亮,他們看到我的身影後,發出驚呼聲,其中站在我面前的那名男子笑著說:  「那老頭竟然能召喚出這種怪物,看來這個決定太倉促了。」
  「你對主人做了什麼!?」我憤怒的聲音,似乎引起他們的注意。
  「聽說你很喜歡他的女兒,對吧?」
  聽到莉莉可能遭遇不測,我的反應更激烈,那些人看我不斷衝撞禁錮的魔法陣,不斷發出刺耳的笑聲。
  「我們會好好照顧她的。」
  這讓我更生氣,我把雙手的拳刃刺向地上的魔法陣,一股痠麻的痛楚傳遍全身,充滿魔力的魔法陣,只能用充滿魔力的東西互相碰撞,我本身就是魔力的集合體,我用身體衝向地面,紅色的刀身開始龜裂,我的身體感到撕裂般的痛楚,身上的全套的鎧甲支離破碎,最後整個魔法陣爆碎,整棟屋子陷入火海。
 
  「我還活著嗎?」我確認我自己的狀態,從焦黑的殘骸內爬出來,雙手上的刀刃出現裂痕,黑色的頭盔完全消失,鎧甲的下襬不見,只有肩膀和腹部,以及胸口的一些部分鎧甲還在。
  「主人!」我使出身上所有力氣飛回去,出門和回家,都是由主人親自使用召喚術讓我大幅度移動,實際上要從任務地點到主人所在的地點相差十萬八千里,當我到達主人在諾克薩斯首都的住處時,太陽已經微微升起。
  屋內完全沒有打鬥的痕跡,主人胸口與雙手都被短劍釘在牆上,他猙獰的表情死不瞑目,此時我已經沒有感覺,在飄向莉莉所在的房間,那裡就有很明顯的打鬥痕跡,地上雖然有血跡,卻沒有屍體,牆上都是斧頭製造出的傷痕。
  到了早上,這會變成新聞頭條吧?我飄到主人釘在牆上的位置,試著將他從牆上弄下來,可是手碰到短劍,卻直接穿過去。
  我大吃一驚,我變得無法再觸碰他人,我慌張的樣子,連我都沒有見過最後太陽直直升起,整間屋子充滿陽光,我才停下動作,看我狼狽的樣子。
  我沒辦法保護任何人,現在更沒辦法觸碰他人,我只是一個幽靈而已,如果是幽靈,在太陽光完全照射到身體的時候,應該就會死了吧……
  我一直這樣期待著,被太陽光照射,最後直接死亡的那個瞬間。
  但是現實沒有支持我的推測,我看著四周,現場已經來了很多衛兵,主人已經被人從牆上弄下,被人運到其他地方,而且他們似乎看不到我。
  既然我死不了,那我去尋死好了,我四處遊蕩,找尋可以死的方法,但是幽靈要怎麼樣才會死呢?除了眾星之子索拉卡的神聖力量,和遠古魔導齊勒斯的強大魔法力量以外,我想不到還有什麼人能幫助我一死。
  這些人的所在地,英雄聯盟,當我想到這的時候,我想起那些諾克薩斯的召喚師,怎麼能讓他們這樣逍遙法外?
  一股從未有過的力量湧上心頭,原本黯淡的身體再度變得漆黑,我感到全身充滿了力量,只要我想,似乎連天上的月亮都能摧毀。
  眼前突然變的黑暗,這是我最熟悉的夢境,人在睡覺的時候,並不一定會做夢,沒有作夢的時候,就是呈現這種狀態。
  周圍的黑暗開始消退,變成潔白無瑕的白色,黑暗是能接受一切的心靈所擁有的顏色,要是變成了白色,那個人就活不成了。
  當場警完全變白的時候,我發現我的心境變得不同,讓我冷冷的說出一句。
「我該讓下一個人擁抱黑暗了。」
 
  一直殺一直殺一直殺。
  殺人已經殺到麻木,就是這樣的感覺。
  看到夢境裡面的人,充滿驚恐的從夢境中逃出來,我就感到不爽,當夢境裡面的人,倒臥在地的時候,我的心情就特別好。
  從我變成這樣之後,不知道殺了多少人,我似乎開始享受這種感覺,看到每一個召喚師都在談論我的時候,都讓我感到愉悅。
  「今天會是誰呢?」
  我沒有嘴巴,但是笑的時候,眼睛會特別的亮,白凱文是從我手上逃過最多次的召喚師,我是不知道他做了什麼事情,但是每當他看到我的時候,就像做了虧心事一樣一直逃,到了死亡的盡頭,還不斷的哀求我饒了他。
  但這是不可能的,我不知道當天禁錮我的召喚師是誰,所以我要殺光所有的召喚師,直到他們滅絕為止。
  「嗚!」又是禁錮魔咒!我被人從白凱文的夢境中拉出去,到了一個黑暗的空間,四周都是面容滄桑的召喚師,但是他們身上的魔力,不是等閒之輩。
  「你叫做夜曲吧?」一個肥胖的召喚師拿著水晶球走到面前問:「聽說你殺了不少人。」
  「要不要我把你的肥肉一片一片割下來啊?」
  「真狂妄。」
  其他的召喚師接頭交耳,似乎是想著怎麼處置我,但這樣也好,我終於能得到一死了。
  「這麼狂妄,很適合當英雄,你們說是不是?」
  「什麼!」我只是想要一死,能復仇又能尋求死亡的最佳捷徑我好不容易找到了,現在又要  我繼續活下去,這到底是什麼天大的玩笑:「要殺就殺,誰要被你們這群低等下流的生物操控。」
  「利用主堡的力量束縛你,你連手都沒辦法動吧?」
  身上被人用繩子綁著,繩子周圍是奇怪的符文,而繩子的另一端,就連著地面,那些召喚師離開現場,只剩下肥胖的召喚師對我說:「你能自由,但是你的行動範圍無法超出英雄聯盟,一旦走出去,就會被傳送回這裡,而且別試著想逃走,主堡的力量不是你能承受的。」
  「看來你是嫌你的油太多了。」我惡狠狠的瞪著他,當我身上的禁錮消失,就馬上衝上去,可是拳刃碰到他之前,就被一股力量壓倒在地。
  「放棄殺人,你會有更多樂趣的。」
  肥胖的召喚師留下這句話,讓我獨自留在房間。
 
  「來來來,這裡是英雄的召喚場所,只有受到英雄認可的召喚師,才有資格成為該英雄的專屬召喚師。」一大片廣場擠滿了剛從戰爭學院畢業的召喚師學徒,他們成功召喚出英雄之前,都  還只是一個學徒,而今天正式他們從學徒的身分畢業的那一天。
  「是艾希!」聽到有人講這句話,所有人的目光都轉向會場的入口,走進來的那位女性氣質出眾,是英雄聯盟裡面人氣最高的冰霜射手艾希。
  每個人都盯著她的身影看,緊接在後的是蠻王泰達米爾還有諾克薩斯之力達瑞斯,最後進場的兩位,分別是諾克薩斯的頭號敵人的妹妹,光之少女拉克斯,以及惡名昭彰的無盡夢魘夜曲。
  「為什麼夜曲會在這裡啊?」底下的人對夜曲的出場感到疑惑,在這樣的場合,現場主持大局的英雄都是名聲響亮,沒有專屬召喚師的高等英雄,沒有專屬的召喚師,也就是任何人只要有  能力把他們召喚出來,就能暫時擔任他們的夥伴,而夜曲卻不是那麼一回事。
不聽使喚,只要有機會就會攻擊召喚師,是召喚師討厭的英雄,他出現在現場,無疑給大家很大的問號。
  不過現場出現的這些英雄,各個都是獨當一面的強者,夜曲想作怪,也很難逃過其他四個人的壓制。
  高層下達的禁令,在英雄聯盟裡面不得殺人,夜曲就算想殺,也會因為主堡的限制而無法行動,最後還會被禁錮在主堡的最深處,連一絲光線都進不了的黑暗空間。
  也許對他來說,這不算什麼,對一個夢魘來說,這是稀鬆平常的事情。
從十三年前開始,夜曲的心已經死了,現在的他,只不過從一個屠夫,變成戰爭兵器,他停在拉  克斯旁邊,等候現場的主持人,艾希的指示。
  「每個人輪流到前方使用召喚術,不管召喚出什麼,都代表你已經成為一名召喚師,但召喚不出的學生,不要氣餒,雖然還只是學徒的生份,但可以在英雄裡面當一名助理。」艾希指著前方,不到三公尺的召喚台說。
  學徒們按照分配好的編號進行召喚,整場活動非常的順利,每個人召喚的生物都是很溫順的小動物,難免會有一些人叫出較暴躁的魔物,卻也在一番努力下,讓魔物冷靜下來。
接下來這名召喚師,她的身材矮小,從身形上來看,似乎是女性,她沒有執行召喚儀式,反而緊盯著夜曲。
  夜曲抬頭瞪著她說:「召喚師,我嚇到你了嗎?」
  「夜曲,你別嚇她。」拉克斯訓斥夜曲後,對著召喚師學徒說:「妳放心,他不會亂來的。」
  「還是身體不舒服呢?」艾希問。
  召喚師學徒衝向夜曲,短短的三公尺只需要幾秒,就讓她從前方抱住夜曲,雖然有主堡的限制,還是讓其他英雄繃緊神經。
  「別那麼緊張。」達瑞斯依舊坐在位子上。
蠻王擋在艾希身前,她從後面探頭,看到夜曲沒有攻擊那名召喚師學徒,這是非常稀奇的事情。
  「綿羊先生,我抓到你了。」
  夜曲原本已死的那顆心,又產生跳動,所有人正擔心抱著夜曲的那名召喚師學徒會不會遭遇不測,卻被夜曲接下來的舉動嚇到。
  「我的主人,我終於被抓到了。」夜曲的手輕撫學徒的頭,這讓所有人跌破眼鏡,傳文說的殺手,竟然沒有對這個無理的學徒做任何的處置。
  夜曲腳底下,出現召喚儀式的魔法陣,同時學徒的身邊也出現一顆水晶球,那是屬於夜曲與她專屬的暗紫色的水晶球,就像有星星一樣在裡面閃爍。
  「看來不用擔心。」艾希回位子上,另外兩名英雄也回到位子上,成為專屬召喚師的英雄,是無法對召喚師做出攻擊的舉動,而且召喚師只要有意,就能將該英雄處死,這也是為什麼英雄聯盟裡面,有專屬召喚師的英雄這麼少的原因。
 
  雖然發生一些小插曲,但儀式還是完美的結束,夜曲在那之後,直接飛向英雄聯盟高層所在的主保,在場的工作人員看到他,就像看見鬼一樣。
  當他到了最高層所在的辦公室,他進到裡面,看到雖然年輕卻已經是足以影響英雄聯盟決策的領導人伍海德。
  「是你策畫的嗎?」夜曲的口氣沒有以前犀利,他今天早上接到要出席這場活動,就感覺有蹊蹺,結果真的是這樣。
  「知曉痛苦的人,也理解痛苦。」伍海德從懷中拿出一條項鍊,那是夜曲在某個夜晚,從一名女性屍體上撿起的遺物。
  「不殺我也是你的決策嗎?」夜曲惡狠狠說:「我可是已經不想活了。」
「這你得去問達瑞斯,他加入聯盟的條件,就不能殺了你。」伍海德笑著說:「諾克薩斯要征服世界,就是要團結,所以他不准有任何夥伴被人殺掉,這是他說的。」
  夥伴……夜曲對這個詞不陌生,他也不知道傷害過多少稱他為夥伴的英雄,現在還有人肯稱他為夥伴。
  叩叩。
  有人敲房門,沒多久有一名男子帶著剛成為召喚師的學徒走進來,學徒對夜曲揮手,那名男子說:「伍海德,老子出席了這場活動,你竟然派蓋倫去處理沼澤那裡的事情,是看不起我嗎?」
  「不不不,我怕寇格魔到那裡會亂吃東西,才派蓋倫一起過去的。」伍海德試著打圓場:   「而且如果您的實力不足的話,我就不會想讓您出席變化極大的召喚儀式,還想叫你接著去沙漠處理一下偷挖古墓的盜匪。」
  「這還差不多。」達瑞斯轉頭接著說:「莉莉,等一下叫夜曲來幫忙,該讓他償債了。」
  「夜曲,我等你喔。」莉莉沒用孩提時代的叫法,而用夜曲真正的名子,雖然是苦笑著離開房間,也上他感受到以前還有家的時候,的那股溫暖。
  「哈哈哈哈。」夜曲大笑後說:「如果有人試圖污染這塊土地,我會邀請他一同來演奏夜晚的安魂曲。」
  夢魘沒有壽命,同時也沒有一顆心,他們會給人無盡的恐懼,但是他們擁有一顆心之後,會控制那個恐懼,將這股力量變成永恆的秩序,日後夜曲被稱為永恆夢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128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pring16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噩盡島同仁結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雖然很想宣傳,但總覺得好像又有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