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戰國繪卷】戰國大名勢力「長宗我部家」基本資訊

作者:皓月舞花│2012-08-22 00:37:38│巴幣:4│人氣:1168

  
  大名勢力:長宗我部氏

  長宗我部氏,相傳為來自中國大陸所傳的秦氏一族,曾於當主長宗我部兼序時遭入侵而滅亡,遺兒長宗我部國親在攝政關白家一條房家的庇護下重新復興長宗我部氏。在長宗我部元親的帶領下統一四國,後投降豐臣秀吉降格為土佐一國之大名,在關原會戰後消失沒落。

  家徽:九鳩酢草紋(別名:七つ酢漿草)



  據說長宗我部家的祖先秦能俊受命由信濃轉封至土佐時,順道入京拜見朝廷,並受賜一杯,恰有一鳩草的葉子浮於杯上,此時看著杯中鳩草泛起的漣漪,能俊可能是想到了七鳩草的含義,因此決定將它作為家紋,並一直被後代所沿用。
  七鳩草的意義則在於,雖然這種植物是雜草類的,但卻生命力頑強,而且生長得很快,這寓意長宗我部家的子孫將可繁衍延綿。
  七鳩草同時也有止血效果,與當時日本人民平時生活有密切關系。七鳩草也被認為只要將它放入錢包中金錢就不會減少,而因此被稱為「黃金草」,所以七鳩草是很好的武門象征。而它的花語則是「輝之心」。



  地理位置:四國地區 土佐國


  本據城:岡豐城

  大名:長宗我部元親(幼名:彌三郎,別名姬若子)

 長宗我部元親動員領內半農半兵的一領具足眾,僅花費二十二年便從土佐的一方豪族打倒周圍群雄成為一統四國的霸主,全盛時期領地石高達到83萬石。後人稱之為「鬼若子」、「土佐の出來人」。


  役職:土佐國 國人眾(Level 45)

  官位:正八位上 織部佑

  貢獻石高:8170石

  勢力兵力總合:10900人

  資金:500貫

  領國據有領地:4城 
  (岡豐城、本山城、香宗城、朝倉城)  

  旗下家臣:無
  (招募中)

  領國特產品:木材、磨刀石、漁產

  近期物價:木材: 100文/組
         磨刀石:  50文/個
       漁產:   80文/籃

  持有家寶名刀 小烏丸 (今井家舉辦之問答會中得賞,為長宗我部元親所持有)

        

  外交狀態:毛利家 (同盟)、本願寺家(同盟)。

  歷史重大事件回顧:

    八月 二十八日 當主長宗我部元親從官「正八位下:左衛門大志」升至擔任「正八
              位上:織部佑」一職。(相關連結)

    八月 二十五日 長宗我部家經毛利家牽線之故,與本願寺家(源田實)正式締結同
              盟,形成三國同盟局面。(相關連結)

    八月 二十二日 攻陷土佐國朝倉城。(相關連結)

    八月 二十一日 攻陷土佐國香宗城。(相關連結)

    八月  二十日 攻陷土佐國本山城。(相關連結)

    八月  十四日 長宗我部家與毛利家(なつかわ殿)正式締結同盟。(相關連結)

              當主長宗我部元親從官「從八位上:左衛門少志」升至擔任「正八
              位下:左衛門大志」一職。(相關連結)

    八月   九日 毛利家當主(なつかわ殿)發起同盟號召,長宗我部家因長久以來的
              交情率先響應。(相關連結)

    七月   四日 當主長宗我部元親從官「從八位上:左衛門少志」。(相關連結)

    2012年

      日期不詳   長宗我部元親於土佐國岡豐城崛起,晉升國人眾一列。

    2011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116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國繪卷

留言共 1 篇留言

なつかわ殿
姬若子快讓我抱抱!!(慢著你

08-22 00:41

皓月舞花
下一秒會變臉喔XD[e29][e29][e29]08-22 0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w52018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戰國繪卷】官位之貢獻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